NBA Playoffs 2013

2013年NBA季後賽第一輪在今天全部結束,可能威脅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邁阿密熱火隊連霸的球隊,剩下7隊。

只是到底哪一支球隊有能力在7戰4勝的系列賽當中比熱火隊先贏4場球賽呢?小枚在做這張季後賽桌布時越想越覺得…無解?…不知不覺去背的詹姆斯已經被我拉到佔整個畫面這麼大的比例,他的雙眼正從一張老臉上直瞪著我XD

東部聯盟#1邁阿密熱火隊(66-16) - #5芝加哥公牛隊(45-37)

詹姆斯不要再瞪我了,我知道在東部聯盟最安全也最可能成真的預測,就是預測熱火隊能夠順利重返NBA Finals尋求連霸,事實上也確實如此,但大家都還記得是哪支球隊終止熱火隊在例行賽當中的瘋狂連勝吧,就是公牛隊!而雖然兩支球隊的例行賽戰績相差超過20勝,但對戰可是2勝2敗。

經過第一輪與布魯克林籃網隊的七場對戰勝出後,小枚很認真在想一個問題:是不是只要給主教練席柏杜(Tom Thibodeau)任意五個聯盟平均水準的球員,他就有辦法把他們組織成嚴謹又充滿韌性的NBA球隊?!在與籃網隊決定性的第七戰中,公牛隊沒有羅斯(Derrick Rose),沒有鄧恩(Luol Deng),沒有韓瑞克(Kirk Hinrich),他們仍然擊敗有多位明星球員的主場球隊。

是心態上的強悍程度決定了公牛隊與籃網隊的系列賽,這股強悍與韌性或許無法阻止熱火隊繼續前進,但詹姆斯與隊友們必定步步艱辛。預測熱火隊4勝2敗晉級。

東部聯盟#2紐約尼克(54-28) - #3印第安那溜馬(49-32)

米勒(Reggie Miller)與尤英(Patrick Ewing)時代已經是過去的回憶,季後賽再度碰頭的溜馬隊與尼克隊都人事已非,只有史派克.李(Spike Lee)依然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第一排觀眾席吶喊。

即使溜馬隊沒有葛蘭傑(Danny Granger),尼克隊沒有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兩支球隊仍然在例行賽打出50勝左右的例行賽戰績,季後賽第一輪經過6場球賽後也淘汰對手晉級。兩支球隊在例行賽的4次交手也是2勝2敗,攻守都有一定水準,卻都沒有穩定到足以場場擊敗對手,因此系列賽很可能會呈現勝場數互咬的狀況,甚至連贏兩場球賽的難度都很高。

雖然尼克隊戰績較佳,但小枚看好年齡、健康狀況、防守強度都比較理想的溜馬隊能夠從這個系列賽勝出,六場或七場端看年輕新星喬治(Paul George)與早已是一線全明星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之間的對抗狀況。預測溜馬隊4勝3敗晉級。

西部聯盟#1奧克拉荷馬城雷霆(60-22) - #5曼菲斯灰熊(56-26)

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受傷提前結束球季後,雷霆隊大概成為近年最被看壞的第1種子,挑戰他們的不是別人,是2011年同樣季後賽第二輪的對手曼菲斯灰熊隊。當時系列賽由雷霆隊在爭議中經過七戰艱苦勝出,與現在相較,灰熊隊的招牌雙塔組合蓋索(Marc Gasol)與藍道夫(Zach Randolph)依然在陣並且合作無間,而雷霆三槍如今只剩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難怪他們會被看壞。

取代威斯布克位置的傑克森(Reggie Jackson)在第一輪打出稱職表現,而馬丁(Kevin Martin)在第七戰及時回神,在不能期待費雪(Derek Fisher)場場有神奇演出的前提下,這兩位球員的表現將決定雷霆隊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與對手對抗。至於第一輪幾乎沒有角色的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將在這個系列賽派上用場,但灰熊隊又高又厚又靈活的禁區組合仍然佔上風。

灰熊隊在季中交易後整合得相當不錯,與雷霆隊的3次交手也以2勝1敗領先,作為雷霆迷或許不該喪失信心,但我認為除非杜蘭特的表現強大到無法理解,否則設想少了犀利切入能力的雷霆隊在這個系列賽出局,是合理的想像。

預測灰熊隊4勝2敗晉級。

西部聯盟#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58-24) - #6金洲勇士隊(47-35)

在滿城盡帶黃金甲的主場球迷歡呼聲中,勇士隊雖然關鍵時刻打得跌跌撞撞,仍然爆冷擊敗例行賽聲勢頗佳的丹佛金塊隊。柯瑞(Stephen Curry)領軍的勇士隊讓小枚回想起2004年-05年球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輕快的進攻、大量的外圍投射、柯瑞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對照艾倫(Ray Allen)與路易斯(Rashard Lewis)的三分雙槍、傑克(Jarrett Jack)對照丹尼爾斯(Antonio Daniels)的第三號後衛角色…但勇士隊更令人期待的,是他們擁有技能更全面的禁區球員,讓他們不會完全流於投籃,有更多的變化。可惜李伊(David Lee)可能無法在這個系列賽做出全明星級的貢獻。

除了三分球與先發雙槍,會聯想當年的超音速隊的另一個原因,是兩支球隊都在季後賽第二輪碰上馬刺隊。現在的馬刺隊除了鄧肯(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核心不變外,其實已經是一支很不相同的球隊,不變的是這支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執教的球隊仍然很強,第一輪迅速淘汰洛杉磯湖人隊也讓他們獲得許多休息時間。雖然過多休息時間會打亂運動員的調整,但對於馬刺隊來說,休息是需要的。

當年的超音速隊最後經過6場球賽輸給馬刺隊,小枚認為這個列賽的結果也差不多,預測馬刺隊4勝2敗晉級。

--

先把字打在這邊:如果今年的NBA Finals是熱火隊vs灰熊隊,不要意外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