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Bogut

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在金洲勇士隊最需要波加特(Andrew Bogut)的時刻,他終於沒有缺席。

7呎身高260磅重的標準中鋒身材、出色的防守能力、水準以上的進攻能力,能夠上場的波加特毫無疑問能夠對球隊做出相當多的貢獻,他在密爾瓦基的日子雖然頂多只能稱為東部聯盟第二中鋒,但小枚認為他的攻守技巧比起霍華(Dwight Howard)與諾亞(Joakim Noah)都毫不遜色、甚至更為細膩!

只是這位2005 NBA年選秀會狀元就像許多21世紀的長人選秀狀元-馬汀(Kenyon Martin)、姚明、歐丹(Greg Oden)-一樣,充滿天分的靈魂裝載在容易受傷的身體裡。職業生涯至今7個球季,波加特除了新秀年之外不曾82場全勤出賽,尤其去年,他在密爾瓦基的最後一季,僅12場出賽幾乎與整季報銷沒有兩樣。

也因此,當勇士隊以頭號得分手艾利斯(Monta Ellis)為主向公鹿隊交易,換進這位飽受傷痛困擾的中鋒時,球團老闆拉考柏(Joe Lacob)與經營階層可說是背負著龐大的壓力。

當拉考柏在穆林(Chris Mullin)球衣背號退休儀式上致詞時,他受到全場勇士隊球迷的噓聲對待。

噓聲,對於1995年起至今只打進兩次季後賽(包括本季)的勇士隊而言並不罕見,勇士隊球迷在傳奇球星的球衣背號退休儀式噓老闆之前,也在2000年主辦全明星賽期間噓過前任老闆。這麼多年來勇士隊球員來來去去,極少出現對的人,而波加特會不會又是再一次的失敗…

直到本季季初,這個負面想法都像是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雖然勇士隊在柯瑞(Stephen Curry)、李伊(David Lee)與一票年輕球員的好表現之下打出驚奇戰績,但波加特在前幾場球賽的有限上場時間後,又被球團「關機」…職業生涯至今,真是充滿波折,也充滿挫折啊。當例行賽結束,勇士隊成功重返季後賽,只是顯然與領有全隊最高薪資的波加特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波加特在球團的保護下,畢竟是在例行賽後半段重新歸隊、固定出賽,而且在季後賽遭遇李伊受傷缺賽的情況下,稱職扮演球隊的禁區核心角色。第四戰,單場12分5籃板2阻攻,幾次的爆扣讓主場球隊的氣勢更加高昂,第六戰,單場14分21籃板4阻攻,其中單場超過20籃板更是球團25年來第一次。

整個系列賽平均8.2分10.3籃板2.3阻攻並不是多出色的數據成績,但他能夠站在球場上,帶給球隊的防守能量與安定感,都是現階段的勇士隊除了心臟大顆的柯瑞之外最需要的。

勇士隊不需要他太大的反彈,但絕對需要他能夠上場。

突然想起半年前的部落格「新球季16大另類預測」當中提到「最可能因受傷而提前結束球季的球員」時,XXL雜誌預測的是波加特,但默默欣賞他的小枚不願意猜測相同答案,所以我選擇拜能(Andrew Bynum)-

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很高興在金洲勇士隊最需要他的時刻,他終於沒有缺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Andrew Bogut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