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杜蘭特(Kevin Durant)在西雅圖的那個球季,他還沒有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他與球隊一直在輸球。現在,他又沒有威斯布克的第二場球賽,他與球隊輸球了。

# 在休士頓,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與休士頓火箭隊的季後賽首輪第四戰,火箭隊終於將領先分數堅持到了最後,在伊巴卡(Serge Ibaka)最後一秒補籃失手後以105:103贏球,躲過了四連敗被橫掃的難堪,將系列賽帶回奧克拉荷馬城。

每年的季後賽時刻,也都是小枚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時刻,今天照樣除了Box Score與Highlight外沒辦法多關心球賽。從零碎的片段感覺起來,兩支擅長進攻的球隊在最後讀秒階段卻都無法有效拿下分數,出賽42分鐘的杜蘭特被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密不透風的防守壓迫到沒有出手機會,而沒有威斯布克的雷霆隊等於沒有第二個有單打選擇,最後就在傑克森(Reggie Jackson)與伊巴卡的一陣慌亂中輸球。

小枚不懂的是,雷霆隊為什麼執意跟著對手打小型陣容?或許在陣容完整時這沒什麼問題,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一時間大概也不會改變這個調度習慣,但隱約覺得讓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或柯利森(Nick Collison)多打一點時間、甚至在關鍵時刻留在球場上,讓球隊的進攻不只是一味從外圍-說穿了就是離籃框很遠的杜蘭特-開始展開,或許能夠讓沒有全明星控球後衛的雷霆隊打出另一種風貌。否則像今天這場球賽的狀況,還會不斷重現。

不過馬丁(Kevin Martin)這場球賽的進攻參與感似乎提升了一些,接下來的系列賽雷霆隊擁有兩場主場,無論如何連輸3場的機率幾乎等於0,所以個人不怎麼擔心第一輪過關的問題,比較在意的是球隊如何利用這幾場球賽,找出新的贏球方法。

# 在西雅圖,一度高漲、期待迎回NBA球隊的興奮情緒,在今天遭受到挫折。雖然NBA球隊老闆們的董事會還未正式投票,但包括NBA.com在內的不少媒體都在今天報導了NBA官方「傾向讓國王隊繼續留在沙加緬度」的消息。

即使國王隊老闆馬洛夫兄弟明示他們希望由西雅圖投資團隊接手球隊所有權,雖然以韓森(Chris Hansen)為首的團隊已經積極的為尋回NBA球隊做了那麼多努力,取得西雅圖市政府與華盛頓州政府的共識,從爭取球迷認同、籌建新球館、到購買球隊,幾乎可以說是面面俱到,但顯然這次這位從小就是超音速隊球迷的投資人,他與團隊的闖關將要以失敗收場了。

沒有同意將球隊搬往西雅圖的前提,韓森團隊就不可能接手國王隊,因此國王隊即使轉賣,也會是由沙加緬度市長、前NBA全明星球員強森(Kevin Johnson)號召的團隊成為新老闆。

從小枚瞭解到的有限資訊,沙加緬度團隊的組成實在有夠複雜而且不穩定,如果最終主要抉擇因素真是為了「讓球隊續留加州首府」,那我覺得NBA這次做了錯誤的決策,比堅持將黃蜂隊-現在是鵜鶘隊-留在紐奧良還糟糕。

雖然我也不怎麼喜歡國王隊,但作為超音速隊球迷,看到這些報導還是不免失望。

「終究還是夢一場?」在這個星期,這句話對於雷霆隊球迷與超音速隊球迷而言,都莫名的貼切,心痛般的貼切。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