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Z-006 Zeta Gundam

RG版MSZ-006 Zeta Gundam終於從紙盒中站了起來,加入了我的玩具陣容。

作為新人類卡蜜兒.維丹的專屬座機、UC歷史上第一架具有大氣圈突入的TMS(Transformable Mobile Suits, 可變形機動戰士),Zeta Gundam一直是小枚最喜歡的鋼彈,銳利修長的身形、漂亮簡潔的配色、罕見的變形機構(即使到現在鋼彈系列的發展已經超過30年,變形機構依然很稀有!),小時候在電視卡通中看到,就深深被吸引。即使酷炫的機器人很多,但是Z在我的心目中就是第一名!

雖然是第一名,雖然去年底就已經買回家,直到這個週末才終於把紙盒打開,開始組合。照說買玩具回家都是迫不及待要開箱的,但或許有之前組裝RG版RX-78-可以參考過去的部落格作品「我的白色惡魔」-的經驗與印象,這個1:144模型的零件數之多讓我有些許遲疑。

當然總不能一直放下去,這個雨天也讓我「鼓足了勇氣」,開箱動工!

零件多雖然在組裝時比較辛苦,不過那可是BANDAI設計師們的巧思與用心哪,表示零件的分色細、成品的可動性高,而且變形過程中不需要像過去1:144模型那樣,要把頭拆掉,而是可以完整地、直接地從MS型態轉換成Waverider,在這個比例的模型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可是一大賣點哪!

素組完成後,為了讓成品保有小時候卡通留在腦海中的印象,也為了節省時間,決定不多貼擬真貼紙,也不多花工上色了-所以卡蜜兒啊,就只好讓你繼續保持全身雪白的狀態囉XD

站立姿態-

MSZ-006 Zeta Gundam

手持光束軍刀姿態,赫然發現Zeta Gundam的光束軍刀刀柄是黑色,並不是白色的@@-

MSZ-006 Zeta Gundam

手持光束步槍姿態…突然有個疑問,不用槍的時候要收在哪呢?-

MSZ-006 Zeta Gundam

Waverider型態,初次變形,完全可以改受到設計師們的巧思,一些先前不明所以的凹槽與機構,全部都派上用場了!只是因為零件太精細,很怕弄壞,所以整個過程花了將近20分鐘,還一度想要放棄…只是已經變形到一半,不完成就會停留在亂七八糟的狀態XD

MSZ-006 Zeta Gundam

嗯,再變形回MS姿態要不要再花20分鐘呢?決定暫時先不再變動,就這麼放在RX-78旁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Z-006 Zeta Gundam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