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 Bryant vs Utah Jazz

多久沒有寫籃球主題了?上一篇籃球主題部落格「布魯爾任務」發佈時,邁阿密熱火隊的連勝紀錄還累積不到現在21場的一半,而洛杉磯湖人隊從那時起打出8勝3敗戰績,終於重新回到西部聯盟季後賽八強版圖當中。好久了XD

2012年-13年球季的例行賽進行至此,各隊都還剩下16場左右的賽程,如果是去年的縮水球季,那現在幾乎已經是例行賽最後一天,也就是東西部聯盟季後賽名單確定的時候。如果實際狀況是這樣,就表示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達拉斯小牛隊的隊友們錯失了季後賽資格,沒有再留鬍子宣誓決心的必要…但實際上並不是,目前31勝34敗的小牛隊還有17場例行賽程,還有努力一搏的空間!

總之,在期待3/24前進天母看中職的同時,看看東西部聯盟目前的八強版圖是那些球隊,以及還有哪些球隊有機會-

東部聯盟

# 多倫多暴龍隊在蓋伊(Rudy Gay)入隊後雖然打過慶祝行情,但最多也就讓他們取代費城七六人隊成為聯盟排名第九名而已,無力再向上挑戰。

包括暴龍隊與本季搞砸-算是被「詐騙」嗎?XD-的七六人隊在內,應該都不會威脅到還算穩定的第八種子密爾瓦基公鹿隊,因此季後賽球隊名單基本上已經確定,剩下例行賽程的差別就在種子排序。

# 邁阿密熱火隊正處在火熱連勝當中,既然球員們還有興致拍攝和樂融融的哈林搖,表示球隊的氣氛與狀態都維持在高檔。熱火隊是東部聯盟唯一戰績突出的球隊,例行賽結束時應該會是聯盟第一種子,季後賽第一輪橫掃第八種子-大概就是公鹿隊-幾乎是可以想像的事情,衛冕聯盟冠軍的可能性同樣很大。

在小枚眼中,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在本季才真正成為一個組合,這是很恐怖的事情,因此只要禁區不要吃虧太多,熱火隊本季奪得總冠軍盃的機會不比上季小。

# 在熱火隊與公鹿隊之外,第二種子到第七種子是混亂的集團。印第安那溜馬隊是目前的第二種子,但近況勝負各半,雖然排名不至於被芝加哥牛隊取代,可以保住第一輪主場優勢,但葛蘭傑(Danny Granger)本季算是歸隊失敗,缺少穩定得分手,溜馬隊很難走得比上季遠。

# 紐約尼克隊與布魯克林籃網隊都有各自的問題,尼克隊開始受到年齡與傷病的困擾,而籃網隊一直沒有真正打出氣勢。這兩支球隊雖然不如球季初的聲勢或期待,但應該都可以佔據前四種子位置,季後賽第一輪的主場優勢對他們而言相當重要。

# 尼克隊與籃網隊要害怕的是哪支球隊落居第四種子,極可能面對難纏的芝加哥公牛隊。公牛隊在團隊的努力下,克服整季沒有羅斯(Derrick Rose)的劣勢,雖然目前與波士頓賽爾提克隊、亞特蘭大老鷹隊都是36勝,但是是這三支球隊中狀態最佳,也是小枚認為唯一有可能打進季後賽第二輪的球隊。

西部聯盟

# 即使不時讓主將輪休,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依然佔據聯盟第一種子的位置,支援陣容換血順利,是聯盟中極少數真的可稱為「全民皆兵」的球隊。馬刺隊沒有後頭幾支球隊的年輕天分,但他們的穩定,在現階段無可取代。

至於穩定能否敵過季後賽短期系列賽發生的變數與激情,就有待觀察,這也一直都是馬刺隊出局的原因。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全明星賽後出現了起伏,球賽仍然大多以贏球收場,但小狀況與爭議不斷。對雷霆迷來說值得開心的是本季雷霆隊總是能夠擊敗新崛起的洛杉磯快艇隊,而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近期的狀況很好,甚至比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還穩定!

只是杜蘭特終究還是球隊能走多遠的關鍵,同時球隊本季對上馬刺隊整體而言仍然落居下風,這部分也很令人在意。

# 快艇隊雖然不如球季初火熱,但終於取代湖人隊成為洛城之王,同時目前領先同分區第二名的金州勇士隊8.5場,無論最終以第三種子或第四種子結束例行賽,都可以確定他們在季後賽第一輪擁有主場優勢,這對他們而言是很好的出發位置。

# 西部聯盟的第四與第五名是兩支分區第二名的球隊,由於分區領先的就是馬刺隊與雷霆隊,因此曼菲斯灰熊隊與丹佛金塊隊極力競爭的就是第四、甚至第三種子的位置。取得季後賽第一輪主場優勢,可說是本季主場戰績全聯盟最佳、但客場勝率未達50%的金塊隊晉級第二輪的唯一機會。相對的,不論季後賽第一輪對手是金塊隊或是第六種子球隊,經歷季中球員交易動盪、近期回穩的灰熊隊當然也希望擁有較多的主場。

# 第六種子勇士隊到第八種子、甚至第九名猶他爵士隊的差距都不到3場,在未來10多場球賽中還有很多的想像空間。勇士隊近期狀態下滑,雖然本季應該能夠重返季後賽行列,但種子順序還有可能下降,而波加特(Andrew Bogut)還是無法真正幫助球隊,如此勇士隊在季後賽也走不遠。

# 休士頓火箭隊本季出乎小枚想像的出色,比起許多缺少穩定控衛的球隊,林書豪(Jeremy Lin)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他的存在對火箭隊而言是加分的。湖人隊的追趕某種程度上對年輕的火箭隊是好事,讓他們有明確的目標,也能夠保持專注。

# 湖人隊經歷風風雨雨,似乎終於找到某種方式能夠贏球時,布萊恩(Kobe Bryant)卻受傷了。原先球隊能以搶佔季後賽名額為短期目標,是否會因此出現變數?布萊恩會持續勉強出賽嗎?蓋索(Pau Gasol)是否如謠傳歸隊?他的歸隊是不是好事?

# 湖人隊的變數就是爵士隊的機會,也是小牛隊、甚至波特蘭括荒者隊的一線生機,雖然以這三支球隊本季的狀況而言,季後賽第一輪面對馬刺隊的結果,應該是五場之內被淘汰,但是「打進季後賽」無論對於中階球隊爵士隊與拓荒者隊,或是名將在陣的湖人隊與小牛隊,對於面子或裡子來說,總是榮譽與肯定。

畢竟面子對某些球員來說,可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