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 Hill

我想只要是籃球迷都應該會為希爾(Grant Hill)感到開心,美國時間2013年1月15日在休士頓,他終於完成在NBA的1,000場出賽了。

這是希爾的第18個NBA球季,總共1,385場球賽,他的出賽率約僅72%。相信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都知道希爾是克服多少困難才走到今天,相信也都很難體會他是多麼的有毅力與決心,才能夠渡過不斷動刀的職業生涯低潮,卻沒有放棄。

小枚回想到兩年前在部落格發佈的「28,38!」,當時覺得38歲還能在NBA生存的希爾相當不簡單,沒想到兩年過去希爾仍然是球隊與球迷們寄予期望的戰力!小枚不是希爾迷,但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還是在腦海中回想起他一路以來的職業生涯-

# 1994年-2000年 / 底特律活塞隊 / 435場出賽

Grant Hill

年度最佳新人獎、聯盟年度前三隊、全明星賽最高人氣、亞特蘭大奧運國家代表隊…作為喬丹(Michael Jordan)第一度退休後的聯盟新生代人氣象徵,希爾的職業生涯從開始就如同巔峰般輝煌,沒想到真的就是顛峰。活塞隊的陶瓷汽缸馬頭隊徽,只有穿在他身上,才能顯現出火焰般的氣勢。

# 2000-2007 / 奧蘭多魔術隊 / 200場出賽

Grant Hill

與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一同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奧蘭多在2000年夏天看起來充滿希望,但很高的期待隨著希爾不斷的傷勢,很快的化為泡影。6年的時間,魔術隊的492場球賽就在中上水準例行賽戰績與一輪季後賽出局之間迴圈,而希爾的職業生涯前景陷入一片黑暗。希爾在2005年入選最後一次的全明星賽,但嚴格來說,他讓魔術隊失望了。

# 2007-2012 / 鳳凰城太陽隊 / 362場出賽

Grant Hill

但希爾沒有讓支持他的球迷們失望,他沒有放棄重回球場的任何一次機會!太陽隊圍繞奈許(Steve Nash)運轉的後半段,希爾來到不復MSN連線時代風華的鳳凰城。在醫療團隊-被戲稱為「醫龍」-的支援與照顧下,希爾恢復健康出賽(職業生涯唯一一次單季82場全勤出現在2008年-09年球季),也成為一名可靠的典範老將。

# 2012-? / 洛杉磯快艇隊 / 3+?場出賽

Grant Hill

希爾的職業生涯還沒有結束,但現在回顧,只能說真的很可惜。小枚不知道他為快艇隊出賽的3+?場會是多少場球賽,但無論?是多少,我們都要珍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Grant Hill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