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joins nationals

王建民球衣可以重新上架啦!

美國時間2月19日,隸屬於美國職棒國家聯盟東區的華盛頓國民隊,在春訓基地的球場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以一年200萬美金(附加激勵獎金)的合約簽下王建民。

依據報導內容,記者會除建仔、經紀人、國民隊經理瑞佐(Mike Rizzo)、部分國民隊球員外,現場至少有含媒體工作人員在內超過40位與會,因為春訓球場的室內會議室無法容納,所以記者會在室外舉行。

因為王建民的加盟,球隊中原本擁有40號背號的Collin Balester也將背號讓了出來、改穿99號球衣。結束記者會後,王建民將返回鳳凰城繼續復建,3月7日才會再次與球隊會合。一如大家都非常清 楚的時程表,王建民預估在五月份-約是2010年球季開打一個月後,重回大聯盟投手丘。(News Source:國民隊官網報導)

雖然王建民不是多大咖等級的球員簽約,但看得出國民隊也是慎重處理,其背後對於建仔的期待與風險,都要從此刻開始要一一被驗證,建仔加油啦!

--

大家都知道華盛頓國民隊是大聯盟戰績墊底的球隊,上個球季輸球場次還超過100場。小枚過去對國民隊的認識也非常少,以下是瀏覽國民隊官網、維基百科、Baseball Reference後整理的國民隊入門:

# 球隊歷史: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隸屬國家聯盟東區,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主場是「國民球場(Nationals Park)」。國民隊(的前身)是在1969年成立的蒙特婁博覽會隊(Montreal Expos),當時位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婁城市。因為球隊營運狀況不佳,在2005年改名為華盛頓國民隊,球隊根據地也回到美國本土。順帶一提,華盛頓最早擁有的職棒球隊是參議員隊(現在的德州遊騎兵隊),而國民隊和參議員隊並沒有延續關係。

# 球隊戰績:國民隊與前身的博覽會隊,是大聯盟史上唯三尚未參加過世界大賽的球隊(另外兩隊是德州遊騎兵隊與西雅圖水手隊)。博覽會隊僅打過一次季後賽(1981年,在國家聯盟冠軍賽止步),而單季最高勝率是在1994年(0.649),但當年因為罷工事件而沒有舉行季後賽。之後一直到遷回華盛頓之前,球隊勝率都在五成上下。2005年是球隊回到美國本土後的第一個球季,戰績是81勝81敗,也是迄今國民隊單季最佳戰績,2008年與2009年單季敗場都超過100場。

# 球隊知名球員(小枚只列舉幾位有印象的):三壘手齊默曼(Ryan Zimmerman,2009年球季178支安打,33支全壘打,.292打擊率)從建仔手中打過再見全壘打;鄧恩(Adam Dunn,2009年球季146支安打,38支全壘打,.267打擊率)美國隊第二屆經典賽國手;投手雷南(John Lennan,2009年球季206局投球拿下9勝13敗,自責分率3.88)是上個球季的王牌投手;投受馬奎茲(Jason Marquis,2009年球季216局投球拿下15勝13敗,自責分率4.04)來自科羅拉多洛磯隊,是有力的補強;捕手「I-Rod」羅瑞格茲(Ivan Rodriguez)是昔日巨星,2009年球季打過遊騎兵隊與休士頓太空人隊。(Stats Source:Baseball Reference)

更多的國民隊,大家之後一起來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