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ssell Westbrook

時序來到2013年,這算是雷霆隊來到奧克拉荷馬城的第六年。今年的奧克拉荷馬城籃球,從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開始。

# 上一篇的球季報導記錄到杜蘭特(Kevin Durant)在面對金州勇士隊的球賽中拿下職業生涯第一次單場大三元成績,接著在11月21日來到切薩匹克能源球館作客的是本季當紅的洛杉磯快艇隊,這是雷霆隊本季的重要球賽之一,團隊成功的壓制保羅(Chris Paul)的投籃,讓他整場球賽14投只中2,雷霆隊球員則都有水準發揮(杜蘭特竟然站上罰球線21次@@),終場以117:111贏球。

# 同樣在11月21日,GQ選出了2012年最潮男人25人名單(25 Most Stylish Men of the Year),威斯布克、紐約尼克隊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與邁阿密熱火隊的韋德(Dwyane Wade)等3位NBA球員名列其中。威斯布克耶!

長相實在太像忍者龜的威斯布克在球場上的球風極具觀賞性,球場下的穿著更是引人注目!與其說他很會穿,小枚寧願說他「很敢穿」-酷愛無鏡片粗框眼鏡搭配他的尊容已經有很高的辨識度,多款意想不到花紋的合身剪裁襯衫更是令人一眼難忘,上季的NBA Finals賽後記者會被他充分的運用,儼然變成個人服裝秀。有興趣的話可以打Russell Westbrook Style之類的關鍵字,搜尋結果真是多采多姿啊,請慢慢欣賞XD

Russell Westbrook  # 小枚對他的穿著喜好持保留態度,但對他本季至今的投籃命中率就得打上問號,身為全隊投籃總數第二多的球員,威斯布克僅40%-這還是最近才終於超過的低門檻-的投籃命中率明顯偏低。之前在PTT NBA版看到用心的網友整理了多位本季投籃命中率偏低的明星球員,威斯布克的大名當然名列其中,另外還有小枚超級喜歡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

好在雷霆隊還有進攻狀況相當穩定的杜蘭特,威斯布克也隨著經驗增加,更能夠在投籃狀況不理想的時候以別的方式幫助球隊,不然實在很難想像戰績這麼好、以進攻火力著稱的球隊,竟然陣中會有投籃命中率只有40%的第二號明星球員…

好消息是,自從耶誕節過後威斯布克的進攻狀況滿火熱的,每場球賽的投籃命中率都在50%上下,單場得分沒有低於24分,如果他的狀況也提升起來,相信球隊會更有競爭力。

總之,被選為型男也算是一種肯定,恭喜囉Russ,但是你的投籃到底行不行呢?或許要減少一點挑選衣服的時間吧?XD

# 11月24日,在波士頓輸球後,雷霆隊從這場作客費城擊敗七六人隊的球賽開始拉開一波12連勝,這段連勝也將雷霆隊拉抬上西部聯盟首位。

# 這段連勝當中,包括11月26日在主場痛擊夏洛特山貓隊,114:69足足贏了45分。本季開打之初一度戰績不錯的山貓隊在這段期間陷入迷流,而主場的雷霆隊可是完全不留情。

# 11月28日,哈登(James Harden)首次以對手身分回到奧克拉荷馬城,急於打出好表現的他整場球賽打來大失水準,球隊也以98:120輸球。這場球賽的焦點除了哈登,還有火箭全隊在前一天主場贏球後,飛往明尼亞波利斯參加主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女兒莎夏的喪禮,才趕往奧克拉荷馬城出賽。火箭隊的團隊精神令人感佩,但對於雷霆隊來說,球賽就是球賽,該贏的還是不能輸。

# 連勝期間小枚重視的是12月7日對抗洛杉磯湖人隊、以及12月17日對抗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兩場球賽,結果雷霆隊都贏球,但擊敗那段時間的湖人隊,好像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XD

# 時間來到12月20日,連勝在剛剛才提過的明尼亞波利斯結束,前一天還在亞特蘭大出賽的雷霆隊以93:99敗給灰狼隊。沒有不會結束的連勝,這場球賽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敗給賽程。

Russell Westbrook  # 但12月25日客場敗給熱火隊吞下本季首次二連敗就不能怪賽程安排了,雖然是連續客場出賽,但雷霆隊在賽前可是足足有四天空檔。這場聖誕節大戰兩支球隊都穿上特別的節日限定球衣出賽,熱火隊是全身紅色,雷霆隊則是全身藍色。

個人看法是,這個球衣設計有夠詭異,雷霆隊的「THUNDER」隊名只以橘色鑲邊,不須遠看,大概站在5公尺外就看不清楚隊名了吧?究竟是Adidas哪一位設計師的點子?

所以這場球賽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敗給球衣…嗎?真是胡說八道XD

# 12月29日,雷霆隊作客休士頓,再次對抗哈登與火箭隊。老實說這是小枚本季第一次能夠看完整場雷霆隊的球賽,所以雖然球賽到了下半場已經沒有懸念,終場雷霆隊整整贏了30分,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電視。

# 12月31日,2012年的最後一天雷霆隊在主場出賽,再次穿上深藍色替代版球衣出賽,以114:96擊敗鳳凰城太陽隊。

再見了2012年,雷霆隊在這一年打進隊史第一次的NBA Finals,期待2013年會是第二次,而且有更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