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 Taylor

單場138分!

這是昨天的籃球新聞、發生在美國時間11月20日的事情:隸屬NCAA三級聯盟格林奈爾學院的大二球員泰勒(Jack Taylor)-身高5呎10吋、體重170磅的白人後衛-在對抗費斯浸禮聖經學院的球賽中,單場獨得138分,帶領先鋒者隊以179:104擊敗對手。

單場138分!雖然這幾個字開頭已經寫過,不過再多重複幾次還是不減驚奇,單場138分耶!

# 小枚從來不是NCAA的球迷,更不用說是三級聯盟,因此即使對球賽強度與一級聯盟的差距有概念,並沒有打算要多做評論。對陌生的事物有什麼資格評論呢。關於這場球賽的相關報導,以及一些NBA明星球員如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杜蘭特(Kevin Durant)對這個新聞的反應,可以直接google搜尋Jack Taylor 138之類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所以也不再重複。

# 在學校網站上查詢,這場球賽是泰勒本球季的第三次出賽,打完前兩場球賽的泰勒,是一位平均出賽13.5分鐘,總出手數41次、投籃命中率27%、平均23.5分3.5助攻3抄截3籃板4.5失誤的球員,第三場球賽的數據竟然是出賽36分鐘,出手108次(投籃命中率48%;三分外線出手71次,命中率38%),單場138分!(又重複一次XD)

單看逐場球賽數據紀錄,大概會懷疑是否資料庫被哪個惡作劇的大學生動過手腳吧!

# 這個單場驚人得分表現,也超越法蘭西斯(Clarence Francis)在1954年的單場113分紀錄。

# 比起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單場100分表現只留下一張照片,雖然這只是一場NCAA三級聯盟球賽,至少球賽有被打完,至少有影片留存。從這個角度來看,泰勒還比張伯倫幸福多了呢-

# 當然這場球賽的表現對於泰勒的籃球生涯可能不會產生什麼巨大的改變與影響,大概也不會讓他有機會打進NBA,甚至不會讓他的twitter增加多少追蹤者。安東尼很快會忘記他,布萊恩(Kobe Bryant)也很快會忘記他,我們也是。

但這是確確實實存在的事,是會被紀錄列為NCAA得分障礙的事,是我們在每一段時間當中都很需要的籃球花絮,是對泰勒與他的親友來說,人生中值得驕傲並不斷提起的回憶。

交會,投入,驚嘆,遺忘,這就是一期一會的美麗之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ck Taylo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