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Martin

好經濟學人的標題,是吧XD 不知不覺間,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2012年-13年球季例行賽,已經打完1/8。在8勝3敗暫居西部聯盟第四名的戰績背後,他們打得如何呢?

# 美國時間11月1日,馬凱文,啊,是馬丁(Kevin Martin)與藍柏(Jeremy Lamb)剛剛加盟球隊,球季的第一場球賽從客場聖安東尼奧開始,以84:86輸球開始。這是雷霆隊本季至今唯一一場得分不到90分的球賽,另外馬刺隊也在這場球賽正式穿上全新的替代版灰色球衣出賽…好大一個馬刺隊徽在左胸口,怎麼看都像是棒球隊的球衣設計(芝加哥白襪之類的XD),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小枚其實還滿喜歡的。

# 11月4日,主場面對來訪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再度輸球,但新成員馬丁在這場球賽拿下本季至今的單場最高28分。

開季三個星期後回顧球員交易,或許交易雙方都有獲得他們想要的。球路類型屬於play maker的哈登帶給目前的休士頓火箭隊的幫助,顯然會大於馬丁,只是他在球季前兩場賽的高調得分秀後,也開始面對對手的針對防守,以及執意單打的迷思。頂級合約是有代價的,哈登必然得活在更高的期待之中。

球路偏向scorer與shooter的馬丁,成為球隊的第三進攻選項後,投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高,對於第六人定位似乎還頗能適應。馬丁加盟球隊至今,平均得分17.6分還高於哈登(James Harden)上季平均得分,特別是他的投籃三圍48.7%/53.6%/94.7%,加總不僅超過180,幾乎逼近200,好準!

最後,這筆球員交易的其他選手,目前還沒有獲得表現空間,都還在等待機會當中。

# 本季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馬丁的投籃動作,說實在,不是很標準也不很漂亮的動作,但跟米勒(Reggie Miller)還滿頗有神似…期待在必要的時刻到來之時,馬丁也可以以一個絕殺外線跳投,拯救球隊!

# 輸給老鷹隊的一天後,雷霆隊在家以20分差距擊退多倫多暴龍隊。塔畢特(Hasheem Thabeet)獲得本季至今最多的23分鐘上場時間,也交出最佳的單場數據表現:10分5籃板2阻攻。整體而言,他還是個10分鐘3分3籃板的邊緣球員,但這已經是他自新人球季以來的最佳表現,希望他至少要能夠一直維持這個水準的演出囉。

# 11月9日,主場105:94擊敗底特律活塞隊,雷霆隊展示全新的海軍藍替代版球衣

# 11月12日,差點在奧本山宮殿成為活塞隊贏得本季第一勝的苦主,在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單場33分10籃板4助攻3抄截的加持下,92:90驚險過關。

威斯布克本季至今的投籃命中率不怎麼理想,大概只有40%上下,連帶得分狀況也起起伏伏,11場球賽有3場超過30分,也有2場只有10分。小枚仍然認為他是雷霆隊奪冠不可或缺的要素,他也越來越知道在自己狀況不佳時,如何幫助球隊贏球,但作為球隊出手次數第二多的球員,進攻經常打擺子總是不好吧。

# 11月13日,沒有出賽,但2013年休士頓全明星賽的票選開跑,雷霆隊共有5位球員出現在備選名單當中: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威斯布克、馬丁、伊巴卡(Serge Ibaka)、以及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大家都知道這次票選取消了「中鋒」位置,只分為「後場」與「前場」。過一陣子再來討論全明星賽的話題吧。

# 11月14日,球季的第三場敗仗又出現在主場,97:107輸給曼菲斯灰熊隊。自從前年球季的季後賽七場血戰後,雷霆隊與灰熊隊儼然成為西部聯盟中一組加溫中的新對抗組合,灰熊隊招牌的前場組合,又高又壯又靈活,實在令人頭痛。

# 11月18日,主場擊敗金州勇士隊,杜蘭特拿下25分13籃板10助攻的單場大三元表現,本季至今他的平均籃板數仍然超過10個,球隊的得分王同時也是球隊的籃板王,而球隊阻攻王伊巴卡也仍然以單場平均3.46次阻攻暫居聯盟阻攻王。

儘管8勝3敗看起來還不錯,但基本上贏得都是勝率不到50%的對手,賽程也以主場居多,因此也沒有什麼值得開心,小枚關心的還是關鍵球賽的勝負。

西部聯盟的對手當中,雷霆隊vs灰熊隊、洛杉磯快艇隊、湖人隊、以及馬刺隊的球賽,被我視為觀察本季奪冠機會的關鍵球賽,目前為止,0勝2敗。

繼續加油吧,Go Thunder!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