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Collison

展示最新發表的球衣、並且想帶給主場球迷贏球的開心記憶,那挑選底特律活塞隊上門作客的這場球賽,實在是太適合了XD

球團搬家到奧克拉荷馬城四年之後,雷霆隊終於推出了屬於他們的替代版球衣(Alternate uniform)。雖然球團在球季前對於新球衣的設計樣式保密到家,但是小枚跟許多球迷一樣,早就透過NBA 2K之類的電玩預覽畫面,看到新球衣的樣子。

這款海軍藍色的替代版球衣,設計與原本的主客場球衣完全不同,風格也是近年流行的簡約復古風,球衣正面是大片的海軍藍色,搭配直列白色THUNDER字樣與白色直線裝飾,另外就是又大又明顯的球衣號碼。小枚覺得…不好看,跟部分媒體的評論相同,我納悶著這樣的球衣設計跟隊名「雷霆」有何關係?不僅完全無法聯想,而且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很普通的發展聯盟球隊的球衣…

球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表示這款球衣設計代表的是奧克拉荷馬州與城市的精神,也代表著球隊的信念,純樸、踏實、努力。怎麼解釋都行,反正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支持一支球隊不代表要無條件喜歡它推出的球衣XD

在球團發表新款球衣的新聞稿中,有個冷知識倒是首次知道:由於NBA官方希望每支球隊都能盡量在主場球賽穿著原版的淺色球衣出賽,因此規定球隊每季只能有2次在主場穿著替代球衣出賽,而客場出賽則可以有10次。因此雷霆隊除了這場面對活塞隊的球賽外,他們將在12/31面對鳳凰城太陽隊時在主場再穿一次,客場部分則是在12/4紐約布魯克林、12/20明尼亞波里斯、明年1/7華盛頓、1/18達拉斯、1/27洛杉磯、2/12鹽湖城、3/1丹佛、3/11聖安東尼奧、4/5印地安納波里斯以及4/11奧克蘭。

對這個冷知識的小感想:第一,這款我不喜歡的球衣設計,例行賽只會再出現11次。第二,從假摔、開場前的準備時間、到球隊可以穿著替代版球衣的次數,NBA官方管得還真寬,什麼都可以管哪!

回到這場球賽與球衣。在這場球賽以105:94擊敗活塞隊後,雷霆隊本季戰績來到4勝2敗,看起來還OK,但贏得都不是強隊,球員狀態不是最佳,球隊整體也顯然還在磨合中…加油吧,相信隨著球季進行,他們會越來越好的。

最後多看幾張新球衣的照片吧,多看幾次,或許我會覺得看起來順眼一點XD

# 杜蘭特(Kevin Durant),25分13籃板,重視團隊配合的KD本季花費更多心思在籃板保護,投籃手感與得分數據還沒有恢復到聯盟得分王的水準。我就說他不可能是本季第一位達成單場50分的球員,只是看起來好像也不會是哈登(James Harden)就是了…

Kevin Durant

# 伊巴卡(Serge Ibaka),25分7籃板3阻攻,這是他個人例行賽的單場得分新高。

Serge Ibaka

# 馬丁(Kevin Martin),16分3抄截,他到目前為止感覺適應得相當不錯。

Kevin Martin

# 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10分6助攻,小威本季還在打擺子,我都快要習慣他的這種狀態了XD 好在他也越來越知道自己在狀況好或壞時,該如何以不同方式幫助球隊了。

Russell Westbrook

# 柯利森(Nick Collison),3分4籃板,沒有特別要提他什麼,單純是因為小枚很欣賞他,就這樣 ^^”

Nick Collis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