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ry Zito

2010年舊金山巨人隊打進世界大賽時,他被排除在球員名單外,這次球隊再度進軍世界大賽,他是第一戰的先發投手。來到舊金山後齊托(Barry Zito)的職業生涯變化之大,就像他的曲球。

2012年的MLB世界大賽即將開打,舊金山巨人隊vs底特律老虎隊,當小枚在手機的RSS reader看到「Giants’ Barry Zito to start Game 1」新聞標題時,突然回想起昔日奧克蘭運動家隊三巨投,以及他們在各自單飛後的發展。

穆德(Mark Mulder)在2005年加入聖路易紅雀隊,只投了一年好球,在2008年就因為傷勢退休,紅雀隊生涯只有4年,55場出賽。穆德離開大聯盟時,在亞特蘭大的哈德森(Tim Hudson)也因為受傷陷入職業生涯低潮,但他能夠重新站上投手丘,再度成為勇士隊王牌投手,近三個球季出賽99場,每年至少贏得16勝。然後,是最後離開運動家隊的齊托。

齊托在2006年冬天以7年超過1億2,000萬美金的超級合約加入巨人隊,當時這是多麼轟動的新聞,小枚現在還記憶猶新。當然,球季開打後,齊托的表現與球迷們的期待有多麼大的落差,小枚到現在也還記憶猶新。

齊托在舊金山的日子有很多挫折,王牌投手地位淪為只能消化局數的後段輪值,與高薪不相符的表現也必定讓他背負龐大壓力,當2010年巨人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贏得冠軍,這位2002年賽揚獎得主、3屆全明星賽成員甚至被排除在球員名單外。主教練波奇(Bruce Bochy)說齊托是優秀的職業球員,相信他能明白球隊的決定,也不會因此喪志。

他也的確沒有。齊托在投手教練瑞格提(Dave Righetti)的幫助下,更能夠在場上即時調整自己的狀況。今年球季雖然自責分率沒有特別出色,他又再度投出15勝8敗的例行賽成績,單季勝多於敗,這還是他來到舊金山6年來的第一次。

今年林瑟康(Tim Linsecum)陷入迷航,例行賽的大投手們在季後賽也紛紛倒下,國家聯盟冠軍賽第五戰,巨人隊在1勝3敗退無可退的情況下,齊托在聖路易布許球場以7.2局無失分的優秀表現拯救球隊,最終巨人隊也阻止憤怒鳥連續兩年進軍世界大賽的驚奇旅程。

世界大賽第一戰,齊托的對手是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目前呈現無敵狀態的老虎隊王牌。波奇這樣的安排,是犧牲打?下駟對上駟的哀兵?或者認為齊托是他的球員名單當中,當下狀態最佳的投手,打算與對手硬拚求勝?

再過幾個小時,勝負就會揭曉,小枚沒辦法看直播,但會為他加油。還有,這個系列賽小枚會為巨人隊加油,我預測他們會以4勝3敗,近3年第2次贏得冠軍獎盃。

而這一次,齊托將身在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Barry Zito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