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Jennings & Tyreke Evans

伊凡斯(Tyreke Evans)贏得2010年新秀挑戰賽MVP獎座的景象還歷歷在目,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單場55分還像昨天一樣,如今他們可能都沒有辦法拿到球隊的延長合約。

又到討論哪些即將進入四年級的球員可以提前拿到球隊新合約的時候了,今年NBA設定的期限是10月31日,對象是2009年選秀會加入NBA的新秀們。小枚想起去年也在部落格翻譯作品「簽我、不簽我、簽我、不簽我?」中討論過這個主題,當時距離期限還有將近兩個星期,而2008年加入NBA的新秀們只有芝加哥公牛隊的羅斯(Derrick Rose)已經拿到球隊新合約。

最後總共有五位球員簽下延長合約,包括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那麼今年呢?

到目前為止,兩位,包括洛杉磯快艇隊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威斯布克的隊友伊巴卡(Serge Ibaka, 他是2008年選秀,但2009年-10年球季才簽約加入球隊),而且依照近年球隊們的「共同默契」,越來越多球隊寧願採取觀望的態度,任由四年級球員在隔年夏天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再選擇跟進其他球隊報價,或自行提出新合約。提前提供延長合約的狀況越來越少,2005梯有7位,2006梯有6位,2007梯與2008梯都是5位,所以2009梯…4位?那不就只剩兩個名額囉,哈哈!

ESPN專欄作家史登(Marc Stein)在作品「Extensions coming for class of 2009?」當中,以他自己的方式,將這群即將進入四年級的球員們分為五個類別,分別討論他們在萬聖節拿到球隊新合約的機會。小枚不想逐字做翻譯練習,所以這篇分享,算是「大量引用」吧XD

# 應該拿得到新合約的球員

伊巴卡的隊友哈登(James Harden),無疑是這份名單中最常被提到的球員。小枚在之前的部落格中也提到,依據目前所公開的資訊與謠言,不論從哪個角度-即使是雷霆隊必須負擔豪華稅的角度-來看,哈登要從普瑞斯提(Sam Presti)手中拿到新合約大概沒有問題無誤。小枚接著在思考的是,即使他拿到新合約,他會在雷霆隊走完這份合約嗎?或者是誰會被他擠掉?

另外史登先生還列舉的球員,包括公牛隊的吉布森(Taj Gibson)、丹佛金塊隊的勞森(Ty Lawson)、以及金州勇士隊的柯瑞(Stephen Curry)。吉布森應該不需要太大張的合約就能留住,而且一但如此,布瑟(Carlos Boozer)留在芝加哥的日子大概可以開始倒數了。勞森幾乎已經成為當前的球隊一哥,柯瑞也是,雖然他太容易受傷,但既然勇士隊都選擇交易艾利斯(Monta Ellis)了,還不留下他,那是瘋掉了嗎?

# 可能拿得到新合約的球員

費城七六人隊的控衛哈樂戴(Jrue Holiday)被史登先生從上個項目降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謠言指出哈樂戴的經紀人在開價方面,與七六人隊有著不小的差距。哈樂戴想拿高薪嗎?先看看他是否能讓拜能(Andrew Bynum)開心打球吧。

# 可能拿不到新合約的球員

這篇部落格的圖片主角伊凡斯出現了。任何支持沙加緬度國王隊的球迷,或任何為他新秀球季所展現的新王儲架式感到驚艷的籃球迷,應該都能理解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撞牆啦,要找伊凡斯在第二個與第三個職業球季比新秀球季進步的地方,實在很難。如果新球季沒有反彈表現,而國王隊也繼續找不到重建方向,說不定拿不到延長合約,對他來說也不是壞事,換個環境可能會比較好。

其他的還有在多倫多表現不差,但還未達球隊「王牌」期待的暴龍隊迪羅仁(DeMar DeRozan);球季結束後從總管、主教練、到多位球員的合約都到期的密爾瓦基公鹿隊,也顯然對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採取觀望態度。詹寧斯與艾利斯,都留下?只留下一位?留下誰?

同樣採取觀望態度的,還有亞特蘭大老鷹隊。球隊在新總管費瑞(Danny Ferry)上任後開始走上新方向,他們可能在觀察提格(Jeff Teague)是不是球隊未來的一部份。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應該是夏落特山貓隊未來計畫的一部份,他甚至在新球季擔任隊長,但要從喬丹(Michael Jordan)手中拿到延長合約,似乎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擔任隊長的球員卻前途未定?哼,這是哪一招。

另外還有漢斯布洛(Tyler Hansbrough),他是好球員,但表現好壞是一回事,印第安納溜馬隊在明年夏天有多張到期合約,因此對陣中每位球員續簽與否都勢必相當謹慎,也必將排定優先順序,而這些球員中包括喬治(Paul George)。戴伊(Austin Daye)在底特律也是相同狀況,特別是他的成績遠不如漢斯布洛出色,而且相較於溜馬隊,活塞隊更期待薪資空間被釋放的那一刻到來。

# 應該拿不到新合約的球員

錯過2012年夏天,達拉斯小牛隊會繼續聚焦2013年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嗎?追逐霍華(Dwight Howard)?保羅(Chris Paul)?如果是,那柯利森(Darren Collison)與布寶(Rodrigue Beaubois)可能會只是控球位置上過渡期的選項。

另外包括雷霆隊的梅諾(Eric Maynor)必須在新球季證明自己重新回到球場身手是否依舊,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則身處經營權轉換中的曼菲斯灰熊隊,像這樣的球員,請將心思專注在球場上吧,提前的延長合約是沒什麼機會的。

# 先求生存吧!的球員

2009年選秀會的首輪第二順位出現在這裡,他是塔畢特,他在夏天拿到三年新合約,但不是來自當年挑選他的球隊。灰熊隊放棄他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請在奧克拉荷馬城好好加油。

另外還有佛林(Jonny Flynn),當年的首輪第六順位如今以非保證約的訓練營邀請身分,在為留在聯盟中掙扎。小枚記得他在新秀球季打得也不差啊,而且自從看過《創:光速戰記(Tron: Lagacy)》之後,就對與主角同姓的這個姓氏很有印象。球季開打時他還會留在聯盟中嗎?

最後是首輪第五順位,盧比歐(Ricky Rubio)。當然,他在2011年夏天才與明尼蘇達灰狼隊簽約,所以根本不需要放在這份名單中討論。

既然他現在還在復健(洛夫(Kevin Love)要加入他的行列嗎?orz),那麼小枚就先為他在2014年可以順利拿到延長合約,送上遙遠的祝福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