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站在山頂的是英雄,站在谷底卻還是不低頭的,也是另一種英雄。今天凌晨是小枚今年第二次熬夜看棒球,前一次是陳偉殷,這一次,久違的,是王建民。

Before Game

# 本季的MLB大聯盟例行賽即將進入尾聲,小枚關注的幾個焦點都沒有太好的表現。西雅圖水手隊還是不怎麼樣,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季初還不錯,頗有延續上季進步表現的氣勢,但從30勝左右開始,50%勝率就瞬間溜滑梯般的變成30%…然後當然,王建民,自從春訓熱身賽補位拉傷後,本季又是一路扶浮沉沉,幾乎都在小聯盟無限迴圈的復健賽中渡過。今天凌晨熬夜工作到一段落後打開電視時,幾乎沒有抱著什麼期待。

# 甚至在頻道轉往ESPN時,不怎麼清醒的腦袋還想著一個念頭:雖然是先發,說不定只會投個兩局就會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打爆吧?那也就算了,睡覺去,準備迎接睡眠不滿足、心情也不滿足的星期一吧。唉,真是糟糕的想法。

In Game

# 但是帶著這樣的心情看球賽,反而發現王建民這場球賽投得相當不錯!雖然並非充滿壓制力的內容(他一直都不是XD),但球速大多可以維持在93英哩上下,看今天新聞報導指出甚至還有出現95英哩-這幾乎是他在紐約洋基隊巔峰時期的狀態呢,同時控球還算理想,進壘點、準度、尾勁都不錯,剪短頭髮的王建民身穿火紅的華盛頓國民隊球衣,站在日場球賽的投手丘上,看起來真是神采奕奕啊。

# 相對於投球表現精采,國民隊的打擊反而開始令人著急。小枚的想法很單純,預期會被打爆的建仔表現OK,當然希望打線趕快得分,得個4、5分最好…趕快撐過5局,最好能夠有優質先發(這一點倒是不敢妄想XD),下場換牛棚來收拾這場球賽,勝投。

# 結果國民隊在王建民投球的四局內,打線毫無進展,攻占得點圈的機會就會「適時地」出現雙殺打幫對手化解危機…最可惜的當然是第三局下半,王建民在一人出局後上場打擊,擊出中左外野深遠飛球,MLB職業生涯第一支二壘安打出現-我完全沒想到會見證這個時刻!

感謝巴瑟畢特大人提供的影片,也謝謝泰瑞克斯留言分享這段影片的資訊。回到球賽,王建民上壘之後的沃斯(Jayson Werth)也是安打上壘,因此當年輕強打哈波(Bryce Harper)上場時,是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大好得分機會。然後,雙殺打…那一瞬間,看了幾年球的第六感很不吉祥的告訴自己:這樣的機會沒有把握,丟分的危機要出現了…

果然,而且又是哈波,從他應該要被記為失誤的接球判斷錯誤開始,釀酒人隊突破了王建民的投球,第四局拿下兩分,而王建民就在投完這一局後下場,投球數69球當中有47個好球,被敲出8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責失2分,自責分率6.60。

After Game

# 後面小枚就睡覺去了,而國民隊在第五局追回落後的兩分,王建民解套,但牛棚後續再丟四分,終場釀酒人隊客場6:2贏球。

# 這一場敗仗對於國民隊今年進軍隊史罕見的季後賽,沒有什麼影響,如果說這場球賽有什麼重要性,就是希望強森(Davey Johnson)為首的教練團能夠建立一些他們對於王建民的信心,也希望這位試圖重新站穩腳步的台灣之光,能夠把握例行賽最後段落的上場機會,穩定表現。希望季後賽還看得到這位40號投手站上投手丘。

# 王建民巔峰時,大家都為他瘋狂,現在瘋狂的對象換成陳偉殷,但在建仔掙扎尋求復出的過程當中,小枚卻更加感覺到這位逐漸失去風采的全民英雄,為了留在大聯盟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這份努力的重量。

看著他不放棄重回大聯盟的努力,就會提醒我也要有這股堅持的精神。畢竟,站在山頂的是英雄,站在谷底卻還是不低頭的,也是另一種英雄。

# 或許今年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看棒球,但當這位全民英雄再度輪值登板時,我一定會準時出現在電視前,為他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王建民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