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210

距離上一次的辦公室日誌,差不多是兩個半月之前,這期間小枚真的是人人喊打的忙碌著-不只部落格少寫,噗浪可能兩三個星期沒有登入,連Facebook改版都是聽可愛的慧蘭一說我才發現!

在連續兩位同事結婚的喜事之後,唯一的美編車禍手受傷了。年初這段時間就是許多大小專案在做基礎建設的時刻,非常需要美編的投入…既然手受傷,大家當然都希望美編美眉能好好休養、早日康復,但同時面對各項設計工作的完成時間,壓力就瞬間大了起來。最近部門就將部分的專案設計工作委外,造成設計成本大幅增加,也實在是不得不的選擇。

其實許多委外的設計本身並不是很困難,但編輯軟體的使用與技術熟練度目前除了美編之外沒人會,只好看著錢錢這麼流了出去。當然重點還是能夠讓客戶滿意啦,但也讓我更覺得…是不是該積極點練練這些其實並非無法學會(而且我也有興趣)的技術呢?也許兼著做會更累,但是可以替部門、替公司省很多錢哪!

會技術確實是值錢呢。

另外,今天請了家廠商來簡報,介紹聯播廣告等等的行銷服務。這其實已經是第三次請他們來家裡簡報,而一直沒買他們家服務確實是對跟我保持聯絡的窗口美眉不太好意思,但今天來簡報的經理不時拿這點來開玩笑似的調侃我,也讓我亂不爽的。

越聽越覺得:也許不該把專案有限的廣宣預算投在他們的服務裡頭?會後跟同事的討論更加確定這個想法。跟前面提到的美編委外相同的是,他們的服務也是基於擁有技術,但不同的是,他們的服務沒有想法。美編委外獲得的不只是技術,還包括美編對於作品的想法所創造出來的創意。一旦最後客戶買單,至少我們含淚花錢也解決了事情。但沒有想法的技術服務呢?花了經費可不代表廣告活動成功喔。

所以,技術確實值錢,而想法呢?跟比較能夠具體比較的技術水準相比,一個好想法的價值似乎更值錢…還是難以衡量?

確定的是,讓人耳目一新,或至少能夠開闊大家思考格局、不斷思考更都可能性的想法,是很有價值的,這也是小枚一直想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