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子射箭隊 / 圖片取自蘋果日報網站(http://sharpdaily.com.tw)

當昨天半夜你放棄美國隊出戰法國隊的籃球比賽,看著中華隊在女子團體射箭賽中遭到俄羅斯隊淘汰時,告訴我,小枚,你心裡是什麼感覺?

對於射箭這項運動的技巧、甚至規則我們都一知半解,但這場八強賽的比分推展相信你還沒有忘記。第一盤中華隊與俄羅斯隊雙方各射6隻箭後,中華隊以55:52領先3分,當第二盤結束後,領先差距縮小到1分,第三盤結束後雙方以162:162平手,而第四盤-你眉頭一皺,是的,就是這個第四盤,中華隊的前3隻箭分別是1隻10分箭與2隻9分箭,拿下30分當中的28分,後射的俄羅斯隊則是25分-

拉開3分的差距,剩下3隻箭的距離,四強賽就近在眼前,我們的眼神在夜半的昏黃燈光下都閃爍著興奮。週末看了不少場的射箭團體賽,在很多與我們無關的外國選手…美國隊、韓國隊、義大利隊...輪番上場競技後,終於有我們關心的中華隊,而且晉級獎牌戰的關鍵時刻已經近在眼前!

但後3隻箭,中華隊射下26分,而俄羅斯隊硬是射出1隻9分箭,以及2隻10分箭,扳平戰局…小枚你還記得最後一位俄羅斯選手-誰管她叫甚麼名字?-射出10分箭之後的自信笑容吧?那個笑容對我來說,是自信,是篤定,是魔鬼啊。

最後,加射3隻箭的延長賽,中華隊就以總分2分之差被拒於四強門外。

8分箭與9分箭在靶心上可以只有些微的差距,但那也是獎牌戰與什麼都沒有的差距。啊,你提醒我最後俄羅斯以2分之差敗給日本隊,也沒有拿下獎牌。嗯,雖然如此,我還是不開心。

此刻射箭個人賽正在進行,中華隊6位國手的賽程即將劃上句點。他們在個人賽能不能拿下好成績呢?你問我這個問題,我只能回以一個溫暖的微笑。

沒能拿下獎牌或許十分遺憾,但你要知道,在這個運動的最高殿堂,大多數的參賽者都必定是以失敗收場。他們並不是只在倫敦射出這數10隻箭而已,他們是歷經千千萬萬隻箭的練習與競爭才來到這裡的,因此我們當然為許淑淨的舉重銀牌開心,但也不可以因為選手提前出局,就流露出失望與冷漠的表情,這不是你,自稱運動迷的你,應該有的表現。

比賽在繼續進行,而小枚,這篇部落格就送給你做紀念吧,紀念什麼?過一陣子以後,或許你會記得的是同一個晚上陳偉殷單場12K的精彩表現,不過希望你也記得這是我們第一次觀賞射箭比賽,在這個夜晚,我們兩人心繫這群我們陌生、但身穿TPE制服盡全力展現自己技能的中華國手們。

下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