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2012

詹姆斯(LeBron James)、布萊恩(Kobe Bryant)與威廉斯(Deron Williams)自北京奧運後再度成為隊友,而這一次加入他們的,還有NBA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

小枚在倫敦奧運開幕前完成的美國國家籃球隊桌布「Living Another Dream in London Olympics」,取名是延續四年前北京奧運的桌布「Living the Dream in Beijing Olympics」,桌布中所選用的球員,則是與球衣贊助商NIKE的形象廣告相同的四位美國隊成員,而簡單的背景則仿造倫敦地標倫敦眼、鐘塔與塔橋。會選擇與NIKE廣告相同的四位球員,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已經畫過其中三位,只要再補上詹姆斯即可。即使只要補畫一位球員,以最近的忙碌程度,還是拖到昨天半夜才動工-我可能已經很習慣在deadline之前掙扎搏鬥的型態了?XD

原因之二是第一次google到NIKE這張形象廣告時,覺得…哇,今年美國隊的球衣也太漂亮了吧!但一看到球褲背面,嗯,為什麼屁股會是整片藍色?…設計師不小心跌倒,坐到整片深藍色油漆上面嗎?雖然個人覺得無言,不過同樣的國旗配色,每屆都要想出與過去不同的新花樣,實在也苦了創意與設計人員了。

Beijing 2008  
說到四年前的北京奧運,小枚當時畫在桌布當中的四位球員分別是詹姆斯、布萊恩、韋德(Dwyane Wade)以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他們也都回到這屆國家隊的陣容當中,其他的歸隊明星球員,還有保羅(Chris Paul),另外土耳其世界籃球錦標賽的國手,包括杜蘭特、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錢德勒(Tyson Chandler)、勒夫(Kevin Love)等五位球員,則是首度出征奧運。同樣首次在奧運殿堂露臉的,還有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第三把得分大槍哈登(James Harden),以及紐澳良黃蜂隊的新科選秀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

四年前的北京奧運,美國國家隊身負重新奪回男子籃球金牌的「救贖」使命,首次穿上國家隊球衣的布萊恩也帶隊完成了。他在對抗西班牙國家隊的決賽最後關頭,底線投進三分球後,以食指抵嘴唇示意對手閉嘴、澆息西班牙反撲火線的片段,是小枚至今腦海中殘存印象最為深刻的畫面。

那麼今年呢?再一次的籃球美夢,期待他們也能帶著歡笑歸國。

--

最後,前段時間布萊恩嗆聲的「最強夢幻隊」事件,小枚個人覺得夢幻一隊的經典程度絕對無人能夠超越,而當今國家隊的運動能力或許超越他們的前輩-即使是他們在1992年時的身體狀況,但只要想到他們該如何對付由羅賓森(David Robinson)、尤英(Patrick Ewing)、馬龍(Karl Malone)以及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為首組成的禁區?對於當今國家隊能夠贏球的論點,不禁莞爾一笑。

雖然當代籃球已經越來越像萊里(Pat Riley)曾提出的「由5個6呎9吋的全能球員在球場上打球」,越來越強調多功能與運動能力的表現,但小枚心裡還是覺得傳統陣容最得我的心。

對了,雖然布萊恩覺得當今國家隊最棒,喬丹(Michael Jordan)與巴克利等傳奇球星不以為然,小枚個人覺得最棒的一屆美國隊,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夢幻三隊,那也是小枚看NBA籃球的第一年。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