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 Kevin Durant

再痛的痛苦淚水,換不回,一點點感動,我不怪你,不是你的錯。

NBA Finals就在前4場球賽只看了斷斷續續的片段重播,第5場球賽完全沒看的情況下結束,邁阿密熱火隊4勝1敗擊倒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贏得冠軍,詹姆斯(LeBron James)高舉Finals MVP獎盃。賽前小枚就不看好的雷霆隊連續三年敗給最後的冠軍隊-2010年的洛杉磯湖人隊、2011年的達拉斯小牛隊、以及2012年的熱火隊。

今天回台北前,看見聯合報罕見的在非體育版有兩篇關於NBA的評論,提到在詹姆斯終於以更內斂的態度贏得冠軍後,誰會是下一個眾矢之的?作者提到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名字。

小枚同意作者的論點,要高聲疾呼該將狂妄急躁的他交易的同時,不要忘記威斯布克在過去一兩個球季間改變了多少,也不要忘記如果沒有他,雷霆隊不可能一路打到球季最後一個系列賽。我現在是這麼看待他的:沒有威斯布克,杜蘭特(Kevin Durant)很可能只會是另一個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因此,小枚也要引用丁噹的歌曲告訴威斯布克:我不怪你,真的不是你的錯。你只是還沒能夠走到那一步,但我相信你可以的。

總之,夏天開始,6月底的選秀會與7月開始的自由市場很快就會到來。雷霆隊的下一步?很難指出一支實力足以打進NBA Finals的年輕球隊,到底應該在夏天補強什麼地方,而認為應該動刀調整主力陣容的人,可能是忘記了雷霆隊在過去三個球季戰績逐步提升背後的建軍理念:他們基本上讓球隊中的天份彼此磨合昇華,希望經驗從內部累積,不從外部而來。

在雷霆球團眼中所看重的,除了戰績與票房,還有默契與文化。因此去年的此時,在西部聯盟冠軍賽被小牛隊淘汰的雷霆隊,面對的是與今年相似的狀況,而GM普瑞斯提(Sam Presti)為首的經營團隊做了什麼?他們留下全部的陣容,期待這支持續進步中的球隊繼續長大。

今年的雷霆隊也會這麼做嗎?他們要面對至少三個議題:

1.主教練布魯克斯(Scoot Brooks)合約到期,執教這支球隊從分區墊底到聯盟冠軍之後,2012年-13年球季還會見到他出現在球場邊嗎?

2.三位角色自由球員費雪(Derek Fisher)、穆罕默德(Nazr Mohammed)、艾維(Royal Ivey),留下誰?

3.核心陣容中的哈登(James Harden)與伊巴卡(Serge Ibaka)即將進入目前合約的最後一年,已經給出兩張頂級合約的雷霆隊,怎麼看待這兩位球員?

其他的部分,部落客PaytonWang的作品「這絕不是Thunder最後一次打Final」很值得參考。

如果能夠漂亮的處理這幾個議題,那麼雷霆隊的球迷們應該只要祈禱他們的明星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或許還有哈登?啊,其實還有伊巴卡)能夠身體無恙的打完倫敦奧運,並且期待幾乎缺賽一整季的替補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能夠帶著完全恢復的身手歸隊-

那麼一來,今年10月的雷霆隊就如同去年10月的熱火隊,體驗過所有挫折,學習到更多經驗,更值得期待的新球季就能夠亮麗展開了。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