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終於到這個時候了,2011年-12年NBA球季的最後一個系列賽:NBA Finals。

既然大家都在預測,小枚也要預測:我認為-好痛苦,我心裡不是這樣希望的-邁阿密熱火隊將以4勝3敗擊敗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高舉今年的歐布萊恩金盃。

控球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當然能在與查默斯(Mario Chalmers)的比較當中勝出,系列賽當中他也有可能會有1到2場球賽能夠打爆對手,但他還不足以成為穩定與絕對的優勢。他的成長有目共睹,但還不是今年,還不會是。當雷霆隊的控球位置變成費雪(Derek Fisher)時,年輕有為的查莫斯表現的機會就來了。我還滿欣賞這個球員的。

得分後衛:韋德(Dwayne Wade)並沒有打出他最好的狀態,但考慮到他是那種知道怎麼搞定重要球賽的明星球員,而NBA Finals毫無疑問是最重要的球賽,我認為他很可能打得比東部聯盟季後賽更好,是的,比平均22.9分、47%投籃命中率更好。雖然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會是他今年季後賽遇到的第一位真正堪稱防守大鎖的球員,但韋德至少足以抵銷賽佛羅沙與哈登(James Harden)。至此,雷霆隊三巨頭的兩位已經提過。

小前鋒:事實上應該將小前鋒與大前鋒的位置合併討論,因為例行賽MVP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都經常在球隊主打強調機動性的陣容時,擔任大前鋒位置,他們也都是各自球隊中籃板能力最好的球員。與韋德相同,杜蘭特將在NBA Finals遭遇防守能力出色的詹姆斯與巴提耶(Shane Battier)看防,而除非現在的他真的無人能擋(前三個系列賽就是如此),否則我認為首次打決賽的杜蘭特,整體表現與影響力將輸給詹姆斯。

這也將是這個系列賽勝負的最大關鍵,因為在我眼中,今年季後賽的雷霆隊就是依靠堪稱完美的杜蘭特,以及一些幸運,而一路走到最後這個系列賽的。當然,我不是否定他們的努力與實力(我怎麼可能XD),而是當我們習慣強人存在時,強人的失常很可能會讓我們不知所措,難以應變。

大前鋒:波許(Chris Bosh)回來了,而他只要能夠穩定的投進一些中距離跳投(與三分球?!),甚至應該說,他只要能夠穩定的上場,就可以讓伊巴卡(Serge Ibaka)不要一直待在禁區。

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對…誰?雷霆隊今年前三輪的季後賽,對手都有相對而言完整的長人陣容,但熱火隊沒有。理論上這是件好事,但尷尬的是,在對手執意打小打快的時候,他可能會沒有發揮空間,同時以雷霆隊目前習慣的風格,我也不認為球隊會設計戰術讓柏金斯單打,企圖從禁區佔到便宜。布魯克斯(Scott Brooks)的Play Book裡頭應該沒有這一招。

此外,兩隊的替補陣容大概不會是這個系列賽的變數,教練團的執教能力也不是。

這大概是小枚在「我是雷霆隊粉絲」這個分類當中,很少見以負面角度看待我支持的球隊的。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上季的西部聯盟冠軍賽,雷霆隊vs達拉斯小牛隊的時候,後來雷霆隊也果真被淘汰…XD

當然,對於實力相距不大的兩支球隊,上面的每一個觀點都可能出現另一種結果:威斯布克在後場占盡優勢,替代陷入苦戰的杜蘭特成為關鍵時刻的救星?可能;哈登繼續從板凳展現大將風采,他與賽佛羅沙聯手壓倒韋德?可能;杜蘭特在「乖寶寶vs爭議人物」大戰中勝出?可能;伊巴卡與柏金斯組成的禁區讓對手內外線防守失據?當然也可能!

甚至面對敵軍主教練是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這個等級的挑戰,仍然能讓球隊打出場場不同風貌進而勝出的布魯克斯,也不無可能在冠軍系列賽當中展現他更進一階的執教能力。別忘了當眾人驚嘆於雷霆隊連續擊倒三支前西部聯盟冠軍隊時,布魯克斯所面對的卡萊爾(Rick Carlisle)、布朗(Mike Brown)、與帕波維奇也是三位前年度最佳主教練呢。本身也擁有這個獎項榮譽的布魯克斯,有機會經由這個冠軍系列賽增添他的履歷表,爭取球隊的新合約。

這麼想起來雷霆隊也有十足的理由足以奪冠,而身為雷霆隊粉絲的我心裡也是這麼期待的。但只要想到詹姆斯,啊,我討厭的詹姆斯XD,就不禁覺得如果有一位球員將統治這個系列賽,那就是他。今年的NBA Finals也將會是他充滿話題的職業生涯當中,「詹姆斯vs杜蘭特」這個章節的第一段落,之後可能還會有續集呢。

最後,「養出來的球隊」比較快奪冠,還是「組出來的球隊」比較快?從這個角度來思考也很有意思吧。

所以,有這麼多值得觀察與欣賞的觀點,為什麼要選擇從陰謀論的角度出發?天真如我實在難以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 Final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