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Garnett, Ray Allen, Paul Pierce

沒有力氣了。雖然心態上顯然還不想放棄,但身體上真的已經沒有力氣了。

2011年-12年NBA季後賽的東部聯盟冠軍賽第七戰還有2分鐘,邁阿密熱火隊在主場以12分領先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理論上還存在勝負逆轉的可能性,但實際上沒有什麼機會了。先恭喜熱火隊連續第二年進軍NBA Finals,但想當然我沒有一絲高興的情緒。鼻子酸酸哪。

小枚從沒想過塞爾提克隊可能可以以什麼方式擊敗對手,即使波許(Chris Bosh)缺席這個系列賽的前半段也是一樣。戰線拉得越長對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等老將越不利,特別是他們都不是身體狀況良好的老將。面對年輕又強壯的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本來就是難題,健康因素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戰況一面倒也就算了,但塞爾提克隊明明在體能與技能上都不如對手,還是不願意放手,系列賽逼到第七場(-應該是西部聯盟冠軍賽才會打到第七場吧?),甚至在第七場的上半場還帶著領先,直到最後5分鐘,直到實在事不可為了,他們似乎還沒有打算要認輸。

郎多(Rajon Rondo)與賈奈特可沒有打算要在賽後與對手來個溫馨擁抱與祝福之類的,他們可真是拼戰到最後一刻。如果還有一節,即使真的是體力透支了,相信他們還是會上場的。

這樣也算是沒有遺憾的結束GAP三巨頭時代吧。小枚看過的幾個巨頭解散時刻,2004年洛杉磯湖人隊四巨頭的下場可說是滿難堪的,鳳凰城太陽隊的MSN三巨頭算是曇花一現,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三巨頭可能藉由支援陣容換血,還沒有要劃上句點(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本週就是句點了),而塞爾提克隊的三巨頭呢,合體第一個球季就以擊倒詹姆斯開頭、贏得冠軍盃,在合體的(可能)最後一個球季也被詹姆斯擊倒。這個系列賽結束的方式,我認為是沒有遺憾,只有感嘆與唏噓而已。

不知道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派瑞許(Robert Parish)時代的結束,是什麼模樣?

最後,討厭詹姆斯的小枚,希望他可以從這個系列賽體悟到,如果他能夠具備對手三巨頭那樣對球隊與勝負的執著與韌性,那麼他的職業生涯必定可以更加偉大與長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