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Nick Collison

杜蘭特(Kevin Durant)、柯利森(Nick Collison)、柯瑞(Stephen Curry)、林書豪(Jeremy Lin),還有更多心懷虔誠基督教信仰的NBA球員,你們的神時時刻刻都在為你們加油。

今天重返久違的公館商圈,看完電影「普羅米修斯(Promethues)」之後,在書店買了新一期的「SOUL運動生活誌」以及麥克.約基(Mike Yorkey)先生撰寫的「為誰而戰-NBA得分的力量(Playing with Purpose)」。封面是身穿紐約尼克隊球衣的林書豪背影,購書還加贈限量的林書豪小海報。雖然小枚一直在心裡約束自己「不要買任何一本以林書豪為主題或宣傳賣點的書」,我深信其中有一大部分是出版社抱持熱潮炒作的心態推出賺錢的,但最後還是買了這本書,因為封面的設計滿好看,也因為這本書談的不僅是林書豪,不僅是籃球與NBA。這本書談的是信仰,以及信仰的力量。

Playing with Purpose  
書中介紹了幾位NBA球員的成長,以及基督教信仰對他們的幫助。這幾位球員包括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杜蘭特、柯利森、芝加哥公牛隊的柯佛(Kyle Korver)、克里夫蘭騎士隊的帕克(Anthony Parker)、紐奧良黃蜂隊的卡曼(Chris Kaman)、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尼克隊的林書豪、明尼蘇達灰狼隊的瑞德諾(Luke Ridnour)、金州勇士隊的柯瑞、華盛頓巫師隊的努內(Nene)、以及夏洛特山貓隊的威廉斯(Reggie Williams)。

當然,光是看到有杜蘭特、柯利森、待過西雅圖超音速隊的瑞德諾,小枚就已經開始動心,但這本書介紹的還更多,還有奧蘭多魔術隊的牧師萊恩(Jeff Ryan)、經營階層的威廉斯(Pat Williams)、黃蜂隊主教練M.威廉斯(Monty Williams),還有還有,發明籃球運動的奈史密斯博士(Dr. James Naismith),以及「連發手槍」馬拉維奇(Pete Maravich)!

嗯,對小枚這樣的籃球迷來說,這本書翻譯的不是太好。雖然不是運動書,但既然主題是NBA與NBA籃球員,或許更熟悉運動的譯者可以幫助這本書更加完善吧?

排除翻譯的因素,這本書有許多值得一看之處(雖然我只先讀了一部分)-

# 小枚在這本書才第一次讀到奈史密斯先生發明籃球這項運動的過程,從時空背景、發明過程、規則、到第一場比賽。如果可以,真想看看100多年前的第一場「籃子球比賽」的進行實況…兩隊比完30分鐘合計只投進1球,球賽的勝負是1:0…我們看這場球賽的感覺,肯定跟(如果)奈史密斯看到今日的籃球比賽的感覺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 卡曼如何信仰、眾人的幫助、當然還有他自己的努力下,克服天生的「注意力不全過動症」,成功站上球場打拼。

# 信仰如何幫助杜蘭特在身懷絕佳天賦的同時,仍然成為一位態度謙遜的當代超級明星球員;信仰如何讓柯利森秉持犧牲自我、成就團隊的精神,投入防守,同時不畏懼碰撞、製造對手一次次的進攻犯規。

杜蘭特表示他的神奇背包內裝的有iPad、耳機、手機、手機充電器、還有聖經。期待再過幾天,你也可以將歐布萊恩金盃(Larry O’Brien Trophy)也裝進去,Go KD, Go Nick, Go Thunder!

# 小枚第一次知道NBA球隊還有「牧師」這個編制,這項資訊真的很新鮮!每場NBA球賽開賽前一到兩個小時,牧師會邀請兩支球隊的球員-沒錯,兩隊的球員一起-聚在一起唱詩歌、講道、以及簡短的討論。應該只有部分信仰非常虔誠的球員會出席參加吧,但想像著1個小時後要在球場上廝殺的對手,賽前齊聚分享共同信仰,真是奇妙的畫面哪。

# 小枚也第一次讀到馬拉維奇在1988年1月5日在球場上驟逝的真正經過。部落格搬家到痞客邦之後,似乎沒有分享過我非常喜歡這位50大球星。翻開這本書之前,完全沒有預期我會讀到這個部分。

我沒有基督教信仰,但我深深知道心理有所信仰與寄託時所帶來的安定感,以及所能夠產生的力量與動力,希望這本書所提到的每位NBA球員、希望大家、希望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與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