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OKC Thunder

忙工作、忙著搬家,暫時沒有第四台的這青黃不接的兩個星期,NBA與我之間的距離,感覺好像比封館時還更疏離。原來2011年-12年NBA球季的季後賽第二輪已經開打啦XD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今年的第一場季後賽就「有點意外的」遇到達拉斯小牛隊的強力挑戰,在杜蘭特(Kevin Durant)終場前非常高難度、帶有球運的中距離「拋投」驚險贏球後,不只為這個系列賽定調,也讓小枚對他們今年季後賽有更多的信心。

更多信心的三個原因。第一,從緊繃局勢突圍的能力。整場球賽保持領先而贏球,每支好球隊都做得到,但在比分拉鋸、甚至在最後幾分鐘都處在落後的情況下,沉得住氣、展現身為強隊的優勢技術能力逆轉戰局,才是真正的考驗-特別對雷霆隊這樣年輕的球隊而言。用比較曖昧的說法,第一次做的時候,高潮時刻很容易失手,多幾次經驗就越來越能夠控制自如。上季的小牛隊就是這麼給雷霆隊上課,而今年年輕人變成老師了。

雷霆隊在西部聯盟準決賽第二戰,再度以球賽尾聲9:0攻勢逆轉洛杉磯湖人隊,贏得低比分的焦土戰。又是杜蘭特柔軟手感的彈彈彈拋投!

# 第二戰的另一個畫面,是哈登(James Harden)運球突破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時,換手運球的左手順勢給了防守者一拐…Harden Elbows World Peace,NBA.com竟然把這段影片剪上首頁,果然全世界的媒體操作都是嗜血的。不知道這麼精準又看似自然合理的手肘動作需要多少的練習?XD 總之,恭喜哈登獲得本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也很高興你看來沒事…之前那一肘看起來真像被車撞到…

# 第二,質疑杜蘭特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能否合作的評論家與球迷們,可以閉嘴了吧。杜蘭特、威斯布克、哈登這三位年輕球員都相當出色,但都沒有穩定到可以憑一己之力掌控整場球賽,更遑論整個系列賽。杜蘭特的球賽影響力當然不如喬丹(Michael Jordan),說穿了,也還不如詹姆斯(LeBron James)。想要贏到最後,他們必須合作,看來他們也深知這個道理。彼此幫襯讓他們更強大,像看光光大大的傑作一樣。

# 第三,除了從緊繃局勢突圍的能力,雖然雷霆隊的團隊防守是本季比較被評論家所詬病的弱點,但小枚的看法是他們絕對不是防守差的球隊,他們的防守至少好到能夠在進攻不順的時候-這種時候在季後賽遠比例行賽更多-把對手的攻勢也壓制下來。有防守的能力與意願,只是雷霆隊更希望能用進攻來贏球,從這個角度來看,小枚認為他們比MSN時代的鳳凰城太陽隊,更有機會打進NBA Finals。

# 西部聯盟準決賽第一戰靠著展示優勢進攻火力贏球,第二戰依靠防守壓制對手、掌握關鍵進攻勝出,雷霆隊以4勝2敗擊退布萊恩(Kobe Bryant)與湖人隊、進軍西部聯盟,似乎是合理的預測,而他們的對手看來會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馬刺隊令我感到意外的橫掃猶他爵士隊,我也認為他們可以在5場球賽以內淘汰洛杉磯快艇隊。

# 看著馬刺隊現在的球員名單,驚覺他們實在太會惦惦吃三碗公了!本季的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項,應該是頒給巴佛(R.C. Buford)吧,怎麼會是頒給柏德(Larry Bird)呢?

# 啊對了,西部聯盟決賽7場球賽全部都在洛杉磯史代波中心舉行的罕見場面,看來就不會發生了,好可惜XD

# 最後,回應到標題:使命與心的極限,引用自我少數沒有拜讀的東野圭吾老師的小說作品名稱。雖然沒有看過小說,但很喜歡這個標題,小枚在驚嘆鄧肯(Tim Duncan)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活躍表現、為將要進入換血的球隊奮力一搏的時候,在關注印地安納溜馬隊有沒有可能因為波許(Chris Bosh)受傷、從不被看好的「廣度vs強度」對抗中脫穎而出的時候,甚至隱約擔心著布萊恩是不是會再次展現強大球賽影響力來挽救湖人隊的時候,腦海中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這個標題。

因為不論是對抗無法倒流的歲月、力抗被視為冠軍熱門的對手、挽回陷入劣勢的低潮僵局,在在考驗的,都是這些最棒的籃球員們的使命與心的極限哪。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