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陳偉殷首次在巴爾的摩主場出賽的同時,2011年-12年球季的NBA季後賽也在同一天揭開序幕。哪兩支球隊能夠打進今年的NBA Finals?芝加哥公牛隊?邁阿密熱火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其他球隊?!

跟去年一樣,小枚分享自己對於季後賽第一輪8個組合對抗結果的看法,並且幻想哪支球隊會在各自聯盟出線,進軍NBA Finals。從東部聯盟開始-

東部聯盟#1芝加哥公牛隊(50-16) vs #8費城七六人隊(35-31)

羅斯(Derrick Rose)本季身體狀況堪憂,但公牛隊還是能夠在沒有王牌的情況下,穩健的贏得許多重要球賽,奪下聯盟戰績第一,這一點應該讓他們對於今年更有信心。面對隨著球季進行,氣勢越顯低迷的七六人隊,公牛隊雖然要適應一定程度的防守強度,但系列賽結果沒有懸念,羅斯的調整才是重點。公牛隊4勝1敗晉級。

等等!恐怖的是,這篇部落格還沒有打完,羅斯就倒了…修正,公牛隊4勝2敗晉級,並祝福羅斯早日康復。

東部聯盟#2邁阿密熱火隊(46-20) vs #7紐約尼克隊(36-30)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終於首度在季後賽舞台交手,雖然熱火隊整體強度顯然優於尼克隊,但這可能是東部聯盟4個季後賽組合當中,最有話題性的對抗!除了兩位天才球星的對決外,波許(Chris Bosh)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發揮程度也將決定這個系列賽是否會在紐約打滿3場球賽。熱火隊4勝1敗晉級。

東部聯盟#3印第安納溜馬隊(42-24) vs #6奧蘭多魔術隊(37-29)

上季重返季後賽學經驗的溜馬隊,本季步調穩健,不少年輕球員都有出色表現,讓球隊看起來兵源充足。球員名單的完整程度也就是這個系列賽的勝負分水嶺。上次溜馬隊在對戰組合當中,中鋒位置擁有優勢是什麼時候?XD 溜馬隊4勝2敗晉級。

東部聯盟#4波士頓塞爾提克隊(39-27) vs #5亞特蘭大老鷹隊(40-26)

兩支戰績幾乎相同的球隊,系列賽打滿7場球賽的可能性很高,小枚認為這個組合應該是東部聯盟4個組合當中不見得最有看頭,但廝殺最激烈的組合。好奇這列賽的結果,會不會左右兩隊GM對於艾倫(Ray Allen)與史密斯(Josh Smith)下季是否仍然留在球隊中的想法。老鷹隊4勝3敗晉級。

西部聯盟#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50-16) vs #8猶他爵士隊(36-30)

後史隆(Jerry Sloan)與威廉斯(Deron Williams)時代的第一個完整球季,爵士隊非常爭氣的贏得最後一個季後賽名額。雖然擁有完整度與天份俱佳的禁區輪替陣容,但爵士隊的爆發力應該是不足以讓馬刺隊連續第二個球季在季後賽首輪爆冷出局。馬刺隊4勝1敗晉級。

西部聯盟#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47-19) vs #7達拉斯小牛隊(36-30)

上季西部聯盟冠軍賽的對戰組合在季後賽首輪重新碰頭。才相隔10個月,雷霆隊更加犀利,小牛隊卻更加無力,而且衛冕冠軍整季都在跌跌撞撞當中渡過。唯一的變數是雷霆隊的心態調整會讓對手贏得1勝,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奮起再為球隊贏得1勝,就這樣。雷霆隊4勝2敗晉級。

西部聯盟#3洛杉磯湖人隊(41-25) vs #6丹佛金塊隊(38-28)

面對天份較差,但韌性十足的金塊隊,布萊恩(Kobe Bryant)的狀況是這個系列賽會如何發展的關鍵,而沃德彼斯(Metta World Peace)與他的手肘的缺席倒不是太重要的因素,畢竟金塊隊目前也沒有二三號位置的得分高手。小枚可以想像到勞森(Ty Lawson)與隊友們點燃球迷熱情的追分畫面,但想像不到金塊隊最終勝出的畫面。湖人隊4勝2敗晉級。

西部聯盟#4曼菲斯灰熊隊(41-25) vs #5洛杉磯快艇隊(40-26)

打出目前陣容最佳狀態的灰熊隊,對抗整季狀況(出乎我意料之外)平穩的快艇隊,不論從球員名單的完整度、天份、主將的Star Power、季後賽經驗等面向來比較,這都將是兼具話題性與對抗性的最佳對戰組合。小枚認為已經為自己爭取到所有可能選項中最佳位置的灰熊隊能夠勝出,但快艇隊無疑已經是本季贏家之一。灰熊隊4勝2敗晉級。

--

在這個純幻想的季後賽首輪結束後,東部聯盟會產生公牛隊vs老鷹隊、熱火隊vs溜馬隊2個聯盟準決賽組合,西部聯盟則是馬刺隊vs灰熊隊、雷霆隊vs湖人隊,其中公牛隊與馬刺隊都將遭遇上季的季後賽對手。考量到公牛隊已經沒有羅斯這位足以逆轉戰局的高爆發能量球星,今年可能是老鷹隊終於可以擺脫第二輪球隊標籤的機會?不過無論如何,已經沒有球隊可以阻止熱火隊從東部聯盟勝出,這大概即將成真的事實。

西部聯盟的話題當然是灰熊隊能否連續第二年扳倒對手、杜蘭特(Kevin Durant)vs布萊恩,還有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與塞森斯(Ramon Sessions)這兩位同球路球員之間的等級比較,以及他們的球賽影響力。小枚的看法是,雷霆隊與湖人隊的勝隊,都能夠擊敗對手進軍NBA Finals。

所以囉,熱火隊vs雷霆隊的「天雷對抗地火」,或者熱火隊vs湖人隊的「冰與火之歌」,會成真嗎?等著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 Playoffs NBA季後賽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