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3月份前11場球賽打出6勝5敗的球季相對低潮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打出目前仍然延續當中的6連勝,其中包括不少頗具指標意義的球賽!

連勝的第一場球賽是在主場以114:91擊敗洛杉磯快艇隊,漂亮的將葛瑞芬(Blake Griffin)在一月底為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製作的灌籃大海報退還了回去。休息一天後,「凱文大對決」上演,勒夫(Kevin Love)職業生涯最高的單場51分(投進7顆三分球)外帶14籃板將單場40分17籃板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雷霆隊逼近兩次延長加賽,最終這場得分大戰由地主球隊以149:140勝出。

這場球賽雷霆隊全場最高分是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45分,還有對了,威斯布克、杜蘭特、以及哈登(James Harden, 25分)三人在這場球賽共得110分…

再隔一天後,客隊是東部聯盟冠軍大熱門邁阿密熱火隊,在韋德(Dwyane Wade)、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波許(Chris Bosh)三王都正常出賽的情況下,雷霆隊展現出符合本季聯盟第一的進攻能力,以及優於他們平均水準的防守能力,103:87贏球!

Derek Fisher  
作客玫瑰花園球場擊敗波特蘭拓荒者隊後,雷霆隊帶著費雪(Derek Fisher)來到洛杉磯史代波中心,費雪也一如預期的受到全場湖人隊球迷的鼓掌歡迎。球賽在上半場由地主隊領先,但雷霆隊以34:19的第三節攻勢逆轉戰局,終場以102:93贏得這場西部聯盟頂尖勁旅的對決。

嗯,雖然擊敗拓荒者隊的球賽在這波連勝當中比較不受矚目,但小枚個人感觸還滿深的。本季雷霆隊前次作客玫瑰花園雖然也是贏球,但常規賽終場出現了一次明顯的妨礙中籃誤判-其實是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賞給杜蘭特的火鍋,因此得利的雷霆隊才有機會追平比分、將球賽帶進延長。當時-其實才是50天之前-拓荒者隊戰績還算不錯,還沒有拆掉隊形進行重建呢,現在已經人事全非。以前都覺得葛蘭傑(Danny Granger)是滿倒楣的明星球員,現在發現阿德雷吉更是如此。

這波6連勝的最近一場,就是今天回到主場擊敗另一支東部聯盟強權:芝加哥公牛隊*,雖然終場比分是92:78,但過程當中雷霆隊一度領先將近30分,完全是一場壓倒性的勝利。嗯,*星號的意思是,這是一支沒有羅斯(Derrick Rose)與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的公牛隊。不過贏球就是贏球啦。

雷霆隊本季例行賽還有14場球賽:6場主場以及8場客場,其中特別重要的包括美國時間4/2主場vs曼菲斯灰熊隊、4/4客場vs熱火隊、4/11與4/16兩度vs快艇隊、4/22客場vs湖人隊。面隊上季季後賽苦戰的灰熊隊,雷霆隊本季前3次交手都贏球,而這第4次灰熊隊又重新加入藍道夫(Zach Randolph),同時灰熊隊也不無可能是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西部聯盟#5到#8排名變動實在太難說),因此這場球賽還是頗為重要。作客邁阿密的重要性與象徵意義不言而喻,可以在主場壓倒一次的強硬對手,不代表還能漂亮的再贏一次,特別是在客場還能複製相同表現嗎?

快艇隊可能是季後賽第二輪的對手,本季前兩次對戰又是勝敗各一,4月的這兩次交手當然是互探虛實、決定氣勢消長的指標球賽。另外再次在客場挑戰湖人隊,嗯,光是「湖人隊」這三個字,就表示這是場重要且受矚目的球賽。

當然,不代表除了這5場球賽外的對手雷霆隊都贏定啦,上述重點賽程沒有提到還有頑強的印地安納溜馬隊、在季後賽邊緣的丹佛金塊隊、以及還沒完全放棄的鳳凰城太陽隊呢!目前在西部聯盟以3場勝差排名第一名的雷霆隊,每場球賽都還是得謹慎面對,同時要將球員輪替、默契、身體狀況都調整好,才能以更理想的狀態前進季後賽。

畢竟本季的客觀環境對雷霆隊這麼有利,本季、最多下季,的確就是雷霆隊現有陣容在面臨團隊薪資壓力考驗之前,最佳的奪冠機會,可得好好把握才行。

別以為他們還年輕,未來時間很多不代表機會也會很多。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