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 Ellis & Steve Nash

如果距離球員交易截止日只剩20秒,請說出5個你最想看到出現在球員交易新聞的NBA球員,計時開始!

倒數20秒 / 艾利斯(Monta Ellis) / 金州勇士隊

這份名單中,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名字就是艾利斯。不只因為有關於他的交易謠言早就不是新聞、該拿他換誰的討論永遠多過他是否該入選全明星賽的討論,小枚很希望他能換一支球隊發展,是因為我實在認為這位我覺得當代NBA最棒、也是我最欣賞的得分手(之一),應該獲得更好的舞台,至少能夠進一步的證明他自己,而不是在一支已經不上不下超過15年的球隊,渡過職業生涯的精華時段。

倒數15秒 / 奈許(Steve Nash) / 鳳凰城太陽隊

或許奈許的NBA職業生涯就在太陽隊告終,也是個傳奇故事的合適結局?只是這樣NBA歷史上「沒有贏得NBA Finals的最強控球後衛」俱樂部,在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裴頓(Gary Payton)等名將後,又要新增一位成員。對奈許迷與太陽隊球迷而言,看到他被交易加入另一支最終奪冠的球隊,應該是個更令人欣慰的結局吧-只是這樣就缺少了值得回味的「遺憾的美麗」?

小枚有種感覺,以電影來做比喻,奈許從太陽隊展開職業生涯、離隊、回歸組成「MSN連線」的職業生涯前半段,就像「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而後半段呢,就像「賽德克˙巴萊:彩虹橋」。很同意之前在NBA.com看到專欄作家的評論:奈許與太陽隊,就是NBA球隊迷失在球星魅力與交易價值之間的最佳案例。

倒數10秒 / 史密斯(Josh Smith) / 亞特蘭大老鷹隊

做為一支擁有沉默王牌的球隊的永遠第二號人物,做為一位全明星賽的永遠遺珠,小枚覺得史密斯幾乎就是東部聯盟版本的艾利斯!

離開亞特蘭大對史密斯來說,應該能展開職業生涯的全新階段,即使不會是球隊的王牌,至少更有機會成為全明星球員吧。另一方面,送走史密斯,或者威廉斯(Marvin Williams)、或者霍佛德(Al Horford),應該也是突破「東部聯盟最佳二級球隊」瓶頸的最可行方向吧?或者球隊經營階層追求的,就只是成為一支最佳第二級球隊?

倒數5秒 / 卡曼(Chris Kaman) / 紐奧良黃蜂隊

很難想像在具備攻擊能力的禁區長人等於稀有財貨的現代NBA,還是有像卡曼這樣全明星等級身手的球員,對於球隊的價值竟然只是可以擺脫薪資空間的到期合約?而如果一個星期以後他加入邁阿密熱火隊,代價只是第二輪選秀權、或實力明顯不等值的球員,所有人-包括吉伯特(Dan Gilbert)這種老闆-又要高喊不公平?

小枚是不清楚卡曼本身可能有什麼問題,但我也常常搞不懂NBA的生意經是怎麼回事。

時間到!霍華(Dwight Howard) / 奧蘭多魔術隊

提到本季的交易話題,除了霍華當然還是霍華,而寫這篇部落格的動機,當然也包括霍華!今天早上在NBA.com瀏覽了專欄作家包爾(Shaun Powell)發佈的作品:Dwight destinations: OKC and Chicago would work for all。包爾先生提出兩個他認為可行的交易提案,可以促成霍華與全明星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或與羅斯(Derrick Rose)成為隊友,同時奧蘭多魔術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或芝加哥公牛隊都可以成為交易的贏家。

公牛隊略過不提,魔術隊與雷霆隊交易的部分,主要是以霍華+尼爾森(Jameer Nelson)交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對霍華來說,他可以與當今聯盟當紅炸子雞KD成為隊友,雷霆隊是有機會贏得冠軍盃的球隊,而奧克拉荷馬城雖然不是紐約、也不是洛杉磯,但贏球的感覺應該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對雷霆隊來說,中鋒位置從柏金斯換成霍華,無論考慮到禁區攻擊能力、霍華與伊巴卡(Serge Ibaka)組成的防守能力,絕對是大幅的升級!霍華與杜蘭特的位置沒有重疊、個性可以互補,感覺起來應該可以合作愉快,而尼爾森擔任控球後衛,對於這樣的陣容應該是綽綽有餘。

另一方面,威斯布克可能是魔術隊在霍華交易當中可以獲得的最佳球員,他無論球技或性格,都是一位足以做為建隊核心的球員,如同羅斯之於公牛隊。有趣的是,應該會有不少球迷想看看羅斯率領的公牛隊vs威斯布克帶頭的魔術隊,兩位球風充滿爆發力的後衛的對決。

小枚對這篇文章印象深刻,應該這個提案看起來似乎真的可行!

無論是不是威斯布克,霍華絕對是小枚最希望看到的交易新聞主角。原因很簡單,也很無關籃球:這種「XX人生」的戲碼,不要再拖戲了,拜託。

--

最後,同場加映1位小枚也想看到的球員交易: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如果我是紐約尼克隊GM,要不是把安東尼換掉,就是把戴安東尼(Mike D’Antoni)換掉。目前這樣看起來行不通的。嗯,安東尼+林書豪(Jeremy Lin)+諾瓦克(Steve Novak)交換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朗多(Rajon Rondo)+艾倫(Ray Allen)的球員交易看起來如何?

啊,我是尼克隊GM還是塞爾提克隊GM啊?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