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rie Irving

包括克里夫蘭騎士隊的爾文(Kyrie Irving)在內,本季NBA共有5位姓氏以I開頭的球員,5位,不僅位置正好組成一組先發陣容,而且根本就是NBA的縮影!

帶出這5位球員之前,小枚要謝謝網友jjji3在前篇部落格的留言「可以寫寫騎士的新科狀元 厄文嗎」,讓我有足夠的動力為最近曾斷斷續續醞釀的主題開頭:以姓氏英文字母為主軸討論NBA球員。這個概念很類似過去籃球雜誌做過的以球衣背號討論NBA球員,只是要找出相同球衣背號的球員不太容易,要找出相同姓氏英文字母開頭的球員就很簡單,因為幾乎所有網站都是這麼歸類的!球員姓氏理論上比球衣背號更接近隨機分配,到底整體而言,哪個英文字母開頭姓氏的NBA球員最棒呢?是不是個有趣的主題呢!…是吧?XD

P.S.最初有這個念頭是本季初紐澤西籃網隊一度讓陣中4位威廉斯(Deron, Shawne, Shelden, Jordan Williams)同時上場,這豈不是太有趣的場面嗎!

回到主題,雖然小枚對於爾文的瞭解實在太少,無法針對他做專文寫作,但放在這個主題倒是可以。所以,新系列就從爾文與I先生們開始囉-

後衛:爾文(Kyrie Irving) / 克里夫蘭騎士隊 / 18.1分4.9助攻

Kyrie Irving  
在澳洲墨爾本出生、美國紐澤西長大、從小就是籃網隊球迷的爾文,還沒有上大學就已經是名滿全美的高中明星球員,想當然的也獲選參加麥當勞全美明星賽(2010年)等等的球賽,接著他選擇進入杜克大學、加入K教練執教的藍魔鬼隊。爾文在大一球季前8場球賽中完全展現出明星球員的架式,只是接著他就受傷,直到64強錦標賽才歸隊。大一球季也是他唯一一個大學球季,僅出賽11場,平均17.5分4.3助攻,就足以讓騎士隊在2011年夏天的選秀會在首輪第一順位挑選他。

比起騎士隊前一位同為選秀會狀元身分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爾文佔據媒體版面的程度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但事實上他目前20場職業球賽打出平均18.1分4.9助攻、投籃命中率51%(三分球投籃命中率41%,每場可以投進1顆三分球)、甚至球隊目前戰績8勝12敗,都是相當不錯的表現。雖然相對低調,但如果能夠維持相同水準的表現,再降低目前偏高的失誤比率,本季的年度最佳新人獎項基本上已經一半裝進他的背包了。

即使騎士隊在季前釋出昔日明星控球後衛戴維斯(Baron Davis),讓爾文在新人球季少了一位球場上的導師,但以戴維斯的狀況,他到底能帶給爾文多少幫助也是個問號。實際上能夠幫助他的,是執教過多位明星控衛的主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而目前看來,一切都往正面方向發展中。

個人不認為爾文是沃爾(John Wall)那樣類型的球員,我心中的對照樣板是曼菲斯灰熊隊的梅歐(O.J. Mayo)。期待爾文能有更勝於梅歐的表現囉!

後衛:艾維(Royal Ivey)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0.7分0.3助攻

爾文是明日之星,而他的後場搭檔艾維則是標準的球員名單中的第11、第12人,至今的8個職業球季都是如此。NBA當中或許有50位到60位大家耳熟能詳的明星球員,但名單的另一端,也是有同樣50位到60位板凳席末端的球員呢,他們的重要性可能不太高,卻也是職業籃球運作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 / 費城七六人隊 / 13.1分6.7籃板5助攻1.9抄截

伊古達拉代表的是NBA中曾被寄予頭號王牌期望、但證明他是絕佳副手與全能團隊球員的類型。小枚非常欣賞他,從伊斯坦堡世錦賽開始,就一直期待他有一天能夠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在NBA當中成為隊友。這樣的搖擺人組合,太恐怖不是嗎。

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 / 密爾瓦基公鹿隊 / 8.1分7.4籃板

現役土耳其國家隊國手,球風不是太硬朗、具有單場貢獻10分能力的伊利亞索瓦代表的是NBA球隊的必備輪替球員-不見得在每支球隊都能夠站上先發位置,但無疑是很稱職的替補,也能夠隨時頂上前場的空缺。

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7.3分6.8籃板2.8阻攻

在雷霆隊的先發陣容當中,伊巴卡、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所代表的,就是與兩把大槍杜蘭特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搭配的「防守組」。球風充滿活力與機動力的伊巴卡,在其他不少球隊應該都可以打出更漂亮的數據成績,但即使帳面數據不是太別亮眼,他已經是球隊核心的重要成員。

--

姓氏開頭英文字母是I的球員確實不多,即使放眼NBA歷史(包含ABA在內)人數也不是太多,含現役才20位,但大名鼎鼎的球員還是有的-

後衛:艾佛森(Allen Iverson) / 26.7分6.2助攻2.2抄截

Allen Iverson  
不管是小艾、老艾、即使是現在沒人愛,艾佛森永遠是小枚這一代籃球迷心目中,代表某種籃球精神的「答案」!誰可以帶給黑暗時期的七六人隊重建希望?艾佛森可以,身高6呎、體重165磅能打得分後衛?艾佛森可以,在激烈碰撞的高強度對抗下出賽近40,000分鐘、12個球季平均上場時間超過40分鐘(其中7個球季全聯盟平均上場時間最多)?艾佛森可以,得分王?抄截王?年度MVP?全明星賽MVP?艾佛森可以!

說得酸一點,不喜歡練球還可以成為明星球員?艾佛森可以…

艾佛森是小枚在玩NBA Live電玩的那幾年,最不喜歡使用的明星球員,體型矮小、外線不太準,我完全無法在電玩中重現他驚人的切入破壞力與驚人鬥志,他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球員!雖然在NBA落幕的身影並不漂亮,最後一度重返七六人隊也完全只是個美麗的泡沫,但艾佛森是個天生的魅力型超級明星球員,如果沒有他,那幾年的NBA必定變得乏味。

其他的歷史知名I先生,還有名人堂球星伊索(Dan Issel, ABA與NBA合併計算職業生涯平均22.6分9.1籃板),以及剛剛退休的伊高斯卡(Zydrunas Ilgauskas, 職業生涯平均13分7.3籃板1.6阻攻),其他的12位,嗯嗯…

--

以上就是NBA當中的I先生們。這篇部落格的最後,小枚要帶著一個幻想進入夢鄉:如果爾文+伊古達拉+伊巴卡vs艾佛森+伊索+伊高斯卡,這場I先生們的三對三鬥牛賽,不知道會由哪一邊獲勝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Kyrie Irving Allen Iverso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