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sto Carmona

日本籍的達比修有加盟德州遊騎兵隊搶占近期棒球新聞版面的同時,有位多明尼加籍的大聯盟投手卻無法回美國向球隊報到,他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卡莫納(Fausto Carmona)。

嗯,或者之前我們都以為他的名字是卡莫納。卡莫納-為求方便,小枚在這篇部落格中還是以這個名字稱呼他-在美國時間1/20時在他的祖國多明尼加被捕,揭露了這位投手在大聯盟生存的身分,竟然是假的!

目前得知的訊息是,卡莫納的「本名」是赫瑞迪亞(Roberto Hernandez Heredia),而他的年紀也不是大聯盟網站所官方登載的28歲,而是31歲,但他在11年前與印第安人隊簽下合約時,使用的就是現在(還是「原本」?XD)我們所熟知的姓名,而且就這麼渡過了超過10年的時間。整起事件目前仍在調查階段當中,因此卡莫納仍然留在多明尼加,何時重回印地安人隊也未可知。事件的真相與所牽涉的範圍為何還沒有對外發佈的說法,而且這顯然已經不僅是個棒球話題,已經是法律問題了。

由於年紀牽涉到參賽資格、工作權等層面,所謂的「謊報年紀」在當今的世界體壇或職業運動領域當中,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甚至不是太新鮮的事情。有個笑話是來自非洲剛果、以防守能力與搖食指動作聞名、被國內網友戲稱「木桶伯」的籃球中鋒穆湯波(Dikembe Mutombo),2009年在NBA休士頓火箭隊退休時並不是43歲(1966年出生),而是早就超過50歲,他好幾次想對大家說實話,但他的英語實在沒有太多人聽得懂!XD

謊報年紀是一回事,11年前的卡莫納有機會可以簽下到美國打棒球的合約,確實有可能謊報年輕3歲,讓自己看起來更潛力無窮,但連名字都不一樣的意思是?…

雖然卡莫納並非印地安人隊新球季預定的第1號先發投手,但曾經與王建民同球季贏得單季19勝的他仍然是位合格的大聯盟先發投手,單季也有能力吃下200局的局數,同時他與球隊還有3年合約,其中2012年球季的薪資是700萬美金(2013、2014年球隊擁有合約選擇權)。

先發投手輪值部分,極可能由上季表現不差的馬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湯林(Josh Tomlin)、仍被期待重拾身手的希曼涅茲(Udalbo Jimenez)、冬天自亞特蘭大勇士隊交易獲得的洛伊(Derek Lowe)擔任前四號先發輪值,而由於卡拉斯可(Carlos Carrasco)仍在術後復建階段,因此第五號先發位置有可能是左投赫夫(David Huff),或者是由卡莫納事件發生後自科羅拉多洛磯隊交易入隊的史洛威(Kevin Slowey)擔任。

合約部分,在卡莫納目前顯然無法向球隊報到的情況下,印地安人隊不需支付700萬美金合約的任何一塊錢,但畢竟合約仍然存在,因此他的動向也將牽動球隊對於新球季的準備,以及薪資投資分配、補強策略等等。

印地安人隊表示他們會提供卡莫納必要的協助,他們想必非常希望這個事件能盡快有結果吧,無論結果是什麼。這一切都靜待事件發展囉。只是,以假身分在美國工作11年、站穩大聯盟投手丘6年,真實世界還是不時會發生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