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Bron James

很快的,2011年-12年NBA球季已經進行了大約1/4的例行賽程。

過年期間,斷斷續續的看了幾場球賽轉播,心得只有一個:倉促又短暫的季前準備,確實降低了本季NBA的品質,球賽節奏破碎、球員默契不足、體能影響表現,而賽程緊湊讓上述的調整更加困難。小枚原本一直認為本季各隊的前10場球賽僅供參考,只要戰績沒有被拉開,等到各支球隊調整好,球季才真正要見勝負。現在看來,很多球隊不僅的確還沒調整好,恐怕更多的問題才要發生呢。

唉啊,像今天上午看的波士頓賽爾提克隊vs奧蘭多魔術隊…好難看的NBA球賽啊,怎麼我還是這麼愛看呢?哈哈 ^^” 以下分享來自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NBA Power Rankings: Bulls are No. 1 at the quarter pole,看看舒曼先生心目中的全聯盟前16強-

#1 芝加哥公牛隊(15-3) / Off: 104.4 (6), Def: 92.7 (2)

公牛隊在上季面臨了一些傷兵問題,但他們打出相當好的戰績,本季傷兵問題又再次慢慢浮現。雖然在羅斯(Derrick Rose)缺席的5場球賽中,公牛隊打出4勝1敗,但贏得都是勝率未過50%的球隊,而鄧恩(Luol Deng)的手腕、諾亞(Joakim Noah)與吉布森(Taj Gibson)的腳踝狀況都令人憂心,同時球隊接下來將面對連續9場客場旅行的考驗。

#2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13-3) / Off: 104.8 (5), Def: 99.0 (14)

雖然意外在華盛頓輸球,但近期對雷霆隊而言正面消息還是不少,首先是球隊成功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簽下5年新合約,其次是球隊展現出不錯的防守。雷霆隊在客場面對巫師隊與紐澤西籃網隊時的進攻表現都不理想,但過去5場球賽中,他們壓制對手在每100次進攻中僅能得到91分。

*小枚:新合約搞定了,專注在球場上給對手製造麻煩吧!

#3 邁阿密熱火隊(11-5) / Off: 106.0 (1), Def: 97.0 (7)

正當評論家們談論沒有韋德(Dwyane Wade)的熱火隊表現絲毫不受影響時,球隊在主場不甚光彩的敗給來訪的密爾瓦基公鹿隊。上季熱火隊在背靠背第2場球賽的成績是15勝4敗,理論上應該很能夠應付本季的賽程,然而至目前為止他們在背靠背第2場球賽的成績是2勝3敗,而未來8天中還有2次這樣的考驗。

#4 奧蘭多魔術隊(11-4) / Off: 105.2 (2), Def: 99.3 (17)

有一種說法是魔術隊可能在本季結束前都不會將霍華(Dwight Howard)送走,畢竟他們目前打得不錯,但他們能夠擊倒公牛隊、熱火隊、進軍聯盟冠軍賽的機會很大嗎?當然健康狀況可能會是個變數,但有個事實是:魔術隊在過去兩個球季中,對公牛隊的戰績是1勝4敗,對熱火隊的戰績是2勝2敗。

*小枚:今天看了大半場的球賽轉播,因此很意外看到他們目前平均每100次進攻可以得到全聯盟第二多的105.2分,這跟我今天看到在波士頓完全不知道怎麼把球投進籃框的魔術隊,是同一支球隊嗎?尼爾森(Jameer Nelson)與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組成後場的表現實在讓人無言。

#5 丹佛金塊隊(12-5) / Off: 105.1 (3), Def: 98.9 (13)

雖然有些傷兵狀況,但金塊隊的東岸旅行打出4勝0敗戰績,同時佳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在紐約以單場37分11籃板技壓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表現相當令人振奮。在該場擊敗尼克隊的球賽中,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因為隊上傷兵過多,僅用7位球員打完全場,接著在前往沙加緬度之前,球隊總算擁有幾天的空檔能夠進行調整。

#6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10-7) / Off: 103.5 (7), Def: 102.6 (24)

主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以犧牲1場球賽的代價讓鄧肯(Tim Duncan)在休士頓客場休戰,但這對馬刺隊的各方面而言應該都有正面幫助。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在該場球賽中打出個人單場最佳成績:25分10籃板,而他的表現與成長可能會成為本季西部聯盟最大的X因子之一。

#7 費城七六人隊(11-5) / Off: 105.1 (4), Def: 92.5 (1)

開季戰績大好的七六人隊在上週開始遇上亂流,但在中鋒郝思(Spencer Hawes)在陣的狀況下,他們的戰績是10戰全勝。七六人隊未來的11場球賽中有10場在主場進行,而這11場球賽將可能是越打越辛苦的奇妙賽程安排,依序是華盛頓巫師隊、紐澤西籃網隊、夏洛特山貓隊、底特律活塞隊、奧蘭多魔術隊、芝加哥公牛隊、邁阿密熱火隊、亞特蘭大老鷹隊、洛杉磯湖人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洛杉磯快艇隊。

*小枚:雖然在電視直播的球賽中只能與熱火隊糾纏到第三節,但目前的七六人隊看起來的確是陣容深度深深深,如果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與米克斯(Jodie Meeks)打包起來去換韋德那樣的王牌得分手,那根本就是冠軍等級了!…疑,這麼一換是不是會把兩支球隊同時都打造成冠軍等級?XD

#8 印第安納溜馬隊(11-4) / Off: 98.9 (20), Def: 95.2 (4)

溜馬隊持續以艱辛的方式贏下一場場球賽,雖然不是太漂亮,但球隊先發球員的進攻火力已經逐漸加溫,在每100次進攻中可以拿下109分,並且在洛杉磯以單場投進10顆三分球擊敗湖人隊。溜馬隊在本週還將面對魔術隊與公牛隊,這或許會是進一步建立他們在東部聯盟地位的機會。

*小枚:很後悔在溜馬隊vs湖人隊的電視直播時提早放棄了他們,我好想看他們逆轉地主隊啊…

#9 洛杉磯快艇隊(9-5) / Off: 102.7 (10), Def: 102.5 (23)

上週連續兩場球賽以最後一擊結束,快艇隊在保羅(Chris Paul)缺賽的情況下拿下3勝2敗,而保羅可望在面對湖人隊的球賽中重返球場。快艇隊是本季至今全聯盟賽程最鬆散的球隊,但本週過後直到全明星賽之前,緊湊的賽程即將展開。

*小枚:上次在部落格中沒有將快艇隊排進個人預測的季後賽球隊中,看過之前快艇隊vs爵士隊、vs小牛隊的球賽重播、再考慮接下來更緊密的賽程,我承認他們比我想像中更好,但仍然認為他們本季打不進季後賽。當然,我選沙加緬度國王隊基本上完全是錯誤選擇,目前看來比較務實的選擇會是休士頓火箭隊或猶他爵士隊。

#10 亞特蘭大老鷹隊(12-5) / Off: 103.5 (8), Def: 95.6 (5)

不太容易解釋老鷹隊如何在沒有哈佛德(Al Horford)的情況下仍能打出5勝1敗,同時平均每100次進攻只讓對手攻得不到94分。在過去6場球賽中,堤格(Jeff Teague)的進攻表現亮眼,以約48%的投籃命中率拿下平均14.7分。老鷹隊本季至今的主場戰績是8勝1敗,但接下來他們將展開連續5場的客場旅行。

#11 休士頓火箭隊(9-7) / Off: 102.8 (9), Def: 101.9 (21)

火箭隊經過了季初較艱難的賽程,目前球隊的狀況相當不錯。在近期的6連勝當中,球隊每100次進攻可以拿下超過107分,前5場球賽的進攻籃板(平均每場17場進攻籃板)表現出色,而第6場擊敗馬刺隊則展現單場56%的投籃命中率。

#12 曼菲斯灰熊隊(9-6) / Off: 101.0 (12), Def: 97.8 (9)

灰熊隊悄悄的贏得6連勝,連勝期間蓋索(Marc Gasol, 42-for-69)、康利(Mike Conley, 40-for-67)與蓋伊(Rudy Gay, 55-for-99)有合計超過59%的驚人投籃命中率,同時梅歐(O.J. Mayo)的三分球27投16中也相當亮眼,甚至防守專家艾倫(Tony Allen)也投進不少跳投,這支球隊的進攻狀況可說是相當火熱。

#13 達拉斯小牛隊(10-7) / Off: 97.7 (21), Def: 94.2 (3)

小牛隊上季在沒有諾威斯基的狀況下僅打出2勝7敗戰績,但本季他們有機會在沒有當家球星的情況下贏得四連勝-即使會贏得辛苦。原因是近期對手的強度不是太高,他們已經擊敗紐奧良黃蜂隊先贏得第1勝,接著將在主場面對鳳凰城太陽隊、明尼蘇達灰狼隊與猶他爵士隊依序上門踢館。

#14 猶他爵士隊(10-5) / Off: 102.3 (11), Def: 99.3 (16)

爵士隊在1月至今打出9勝2敗戰績,輸給湖人隊與小牛隊的球賽也僅以3分之差落敗。整體而言,爵士隊的先發陣容有兩位球員-哈里斯(Devin Harris)與海華德(Gordon Hayward)-的投籃命中率低於40%,球隊慣用的輪替陣容與對手相較之下也幾乎沒有突出的特點,但主教練柯賓(Tyrone Corbin)卻能帶領球隊贏球,在球季這前1/4階段可說功不可沒。

#15 波特蘭拓荒者隊(9-7) / Off: 100.5 (14), Def: 97.6 (8)

在2勝4敗的客場旅行之後,拓荒者隊只有1天的休息就得展開本季第一次的背靠背靠背三連戰賽程。客場旅行期間,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在多倫多有單場33分23籃板的驚人演出,但馬修斯的狀況則陷入低迷,61次出手投籃僅僅18球命中。

#16 洛杉磯湖人隊(10-8) / Off: 99.4 (17), Def: 96.8 (6)

湖人隊過去5場球賽中只從73:70慘烈擊敗小牛隊贏得1勝,球隊最近的進攻與防守表現都不理想,特別是過去3場球賽,先在佛羅里達州以大於10分的差距連敗給熱火隊與魔術隊,回到主場又在領先的狀況下被溜馬隊逆轉。

*小枚:是我的偏見還是果真如此?本季我明顯的感覺到布萊恩(Kobe Bryant)的緩慢與老化。當然有關他如何抱傷上場打球的驚人之舉(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驚悚之舉)最近媒體有持續的報導,但只要踏上球場就只有表現才是一切,骨折撕裂傷的手投進的兩分球,同樣只能算兩分。有魄力的主教練可以考慮在球隊亂流的這段時間強迫布萊恩休息,但當然的,這種教練不可能在洛杉磯生存。

#17到#30的球隊排名與概況,請參考NBA.com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 Power Ranking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