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yane Wade & LeBron James

韋德(Dwyane Wade)與詹姆斯(LeBron James)不必再等了,完整版的NBA.com回來了,小枚很喜歡的NBA Power Rankings單元也回來了!

中斷5個月之後,全新的2011年-12年球季預定在美國時間12月9日正式開始運作,包括媒體日、訓練營、球隊與經紀人之間的洽談、自由球員市場簽約、球員交易、熱身賽…好多的事情都將壓縮在耶誕節前的三個星期發生,接著耶誕節大戰與例行賽就要開始。真的要開始了。

興奮嗎?期待嗎?當然!小枚今天光是看到恢復完整版型的NBA.com網站,就激動到突然間覺得頭暈目眩、只差沒有當場高喊「家和萬事興」而以啊!XD

光看到網站就覺得頭暈目眩,一方面是因為我認為「網站恢復完整版型」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重要環節。這表示資方認定(其實還未正式簽訂的)新版CBA的完成已經指日可待,各項新球季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啟動,而NBA.com的版型(與各項單元內容)就是所有準備工作中最為表象的面向之一。

頭暈目眩的另一個原因是最近實在很忙,我害怕我小小腦袋瓜僅存的空間,大概比4G隨身碟還少吧,無法消化未來三個星期中密集發生的籃球大小事XD

以下來自NBA.com的Power Rankings: Post-lockout, Heat start out on top,基本上代表的就是30支球隊從6月30日封存至今的狀態,僅供參考,誰能想像三個星期後的排名會有多大的變動呢?

#1.邁阿密熱火隊(58-24)

在半年前的NBA Finals落敗,某種程度上可能讓熱火隊的新球季更具話題性。不論在例行賽打得多好、季後賽打得多順,他們仍然有無止盡的質疑要面對。熱火隊擁有全聯盟最好的天份,只是他們打的能不能像說的那樣好?

#2.達拉斯小牛隊(57-25)

通常衛冕冠軍應該會是新球季最被看好的球隊,但小牛隊的球員名單卻充滿不確定性,特別是錢德勒(Tyson Chandler)的動向。此外也不得不將年齡因素加入排名考量。這麼多不確定之中,只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不要再懷疑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了。

#3.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55-27)

雷霆隊有機會成為新球季的西部聯盟第一,但他們得在防守面更精進,而擁有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伊巴卡(Serge Ibaka)整季合作,他們應該有機會變得更強悍。別忘了,雷霆隊還有哈登(James Harden)這位表現愈來越好的鬍子客能隨時從板凳上場貢獻。

#4.芝加哥公牛隊(62-20)

雖然布瑟(Carlos Boozer)與諾亞(Joakim Noah)合計缺席了57場球賽,公牛隊還是打出上個球季的最佳例行賽戰績,同時他們還擁有年僅23歲的聯盟MVP羅斯(Derrick Rose)。公牛隊最大的需求在於得分後衛位置的補強,這可能需要非常出色的自由球員簽約、或者以陣中的年輕長人做為籌碼進行交易。

#5.洛杉磯湖人隊(57-25)

32歲、擁有多位出色隊友,但布萊恩(Kobe Bryant)上個球季的USG值卻是職業生涯第二高,因此改朝換代的湖人隊最好能在進攻戰術與投籃分配方面做一些調整。此外,新任主教練布朗(Mike Brown)應該可以改善湖人隊的防守表現,讓球隊從半年前被小牛隊在季後賽投爆的陰影中走出來。

#6.波士頓塞爾提克隊(56-26)

除了保羅(Chris Paul)交易傳聞外,塞隊最需要好好思考的是他們對於受限自由球員格林(Jeff Green)的規劃與安排。如果他留隊,他可能會是球隊新球季中最關鍵的球員,畢竟他擁有的天份足以幫助三巨頭爭取休息時間,也能夠成為球隊非常需要的替補陣容中的得分選擇。

#7.曼菲斯灰熊隊(46-36)

即使蓋伊因傷錯失整個季後賽,灰熊隊在攻守兩端仍然表現得像全聯盟頂尖勁旅,同時幾乎打進了西部聯盟冠軍賽。只要他們繼續保有小蓋索(Marc Gasol)、蓋伊的表現能與他簽下的合約價值相符,灰熊隊會是西部聯盟前五名的球隊。

#8.聖安東尼奧馬刺隊(61-21)

我們現在看待馬刺隊的角度,是例行賽61勝的球隊、還是季後賽第一輪就被淘汰的球隊?無論如何,鄧肯(Tim Duncan)已經35歲,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也34歲了,因此主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勢必得投入更多心思讓陣中的年輕球員-尤其是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更快速的成長。

#9.奧蘭多魔術隊(52-30)

或許霍華(Dwight Howard)已經無法滿足於奧蘭多的市場規模,或許魔術隊確實在半年前的季後賽中搞砸,但既然他們仍然是上個球季中攻守表現都排名全聯盟前10名的4支球隊之一,數據也顯示他們可能能夠比52勝再多贏7場球賽,因此仍然把他們列為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也不算太意外的事情。

#10.紐約尼克隊(42-40)

如果尼克隊想打得更好,顯然他們必須從防守面著手,但如果將史陶德邁爾(Smare Stoudemire)擺在大前鋒的位置、搭配一名防守型中鋒,卻又將降低球隊在進攻面的威脅性。因此改善防守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從陣中兩大核心主將史陶德邁爾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開始身體力行。

#11.波特蘭拓荒者隊(48-34)

雖然拓荒者隊的薪資結構還算理想,同時球員名單中也沒有明顯的弱點,但當新球季正式開始運作時,他們最好還是找到專業GM來操盤。經由交易新加入球隊的費爾頓(Raymond Felton)將帶給球隊更多的投籃次數,但當米勒(Andre Miller)還在球隊時,拓荒者隊本來就已經是隻進攻表現很出色的球隊。

#12.紐奧良黃蜂隊(46-36)

即使自由球員威斯特(David West)留隊,在膝傷後8個月的他能發揮到什麼程度仍然是未知數。除了威斯特,黃蜂隊要留住保羅還得準備更充分的進攻支援,這其中亞瑞查(Trevor Ariza)的表現尤其關鍵,畢竟他的投籃能力已經連續4個球季下滑,前兩個球季的投籃命中率都不及40%。

#13.印第安納溜馬隊(37-45)

溜馬隊在上個球季重返季後賽行列,也希望能夠從自由球員市場中繼續改良球員名單。頗受球員好評的主教練佛格(Frank Vogel)將在新球季中貫徹他的攻守系統,年輕的喬治(Paul George)也將在新球季中朝成為強悍防守者的方向前進。過去一年以來在印第安那波利斯,職業籃球哪個時候如此令人期待?就是現在。

#14.亞特蘭大老鷹隊(44-38)

老鷹隊是上個球季最令人困惑的球隊之一,從數據來看並不覺得他們的戰績會如此優異。老鷹隊想維持東部聯盟前五強的位置,就得找出韓瑞克(Kirk Hinrich)能融入球隊的方式,畢竟他在上個球季的交易截止日加入後,球隊的進攻表現變得很糟糕。

#15.費城七六人隊(41-41)

七六人隊是上個球季中聯盟進步最多的球隊之一,但他們的下一個目標該怎麼設定呢?如果他們順利留下受限自由球員楊恩(Thaddeus Young)、表現一般的透納(Evan Turner)能夠發揮得更好,七六人隊在進攻面會更具威脅性,但他們的禁區在攻守兩端的質量都還有待補強。

#16.休士頓火箭隊(43-39)

火箭隊的球員名單有多處需要補強,但至少以史柯拉(Luis Scola)、馬丁(Kevin Martin)、羅瑞(Kyle Lowry)為主組成的核心陣容是個不錯的基礎。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重新擔任主教練的第一個球季,表現如何有待觀察,但想像他與史柯拉這兩位擁有靈巧技巧的昔日與現役球星相互討論禁區步法,應該是非常值得玩味的畫面。

其他14支球隊的排名,請見NBA.com網頁內容。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