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 Gasol, Kobe Bryant & Derek Fisher

費雪(Derek Fisher)先生,過去這100多天辛苦你了,但接下來還有辛苦的2011年-12年NBA球季在等著你呢!

# 新球季對於費雪這樣的老將,可能真的會很辛苦。目前聯盟的規劃是季前訓練營從12月9日開始,12月25日的聖誕節大戰將成為新球季開幕戰,每支球隊出賽66場球賽。球季間每支球隊將會面臨至少1次、最多可能會達到3次「連續3天晚上出賽」、也就是所謂back to back to back的驚人賽程安排!

每支球隊的66場例行賽中,當然還是33場主場球賽、33場客場球賽:

與同聯盟的14支球隊對打(conference games):48場
- 與其中6隊對打4場(2場主場、2場客場)
- 與其中4隊對打3場(2場主場、1場客場)
- 與剩下4隊對打3場(1場主場、2場客場)

與不同聯盟的15支球隊對打(non-conference games):18場
- 與其中3隊對打2場(1場主場、1場客場)
- 與其中6隊對打1場(1場主場)
- 與剩下6隊對打1場(1場客場)

簡單的說,有6支東部聯盟球隊的球迷在新球季看不到布萊恩(Kobe Bryant)與洛杉磯湖人隊,有6支西部聯盟球隊的球迷在新球季看不到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邁阿密熱火隊,而費雪在夏天密集的前往紐約進行勞資談判會議後,還有沒有機會來到重新改裝的麥迪遜花園廣場打球呢?

# 例行賽只會比原訂的晚一天、在4月26日結束,然後只間隔一天,季後賽就開打。季後賽的部分,第一輪仍然是七戰四勝制,而第二輪可能會首度出現「連續2天晚上出賽」的背靠背日程安排…嗯,是賽程還是「塞」程?會不會有些球員搞不清楚季後賽已經開始了?XD

# NBA還沒有發佈正確的新版本賽程,但球季從12月25日開始到2012年4月26日結束是確定的。這總共123天當中,扣除2012年2月24日到27日的奧蘭多全明星週末,119天要進行990場例行賽。

以簡單的算術回應前段的問題:是賽程還是「塞」程?原訂正常的NBA球季(也就是11月4日開打,每支球隊出賽82場的狀況)會在166天中進行1,230場球賽,平均每天會進行7.4場球賽,每支球隊每週出賽3.5場。新版本賽程將在119天進行990場球賽,平均每天會進行8.3場球賽,每支球隊每週出賽3.9場。

每支球隊每週出賽3.9場,這跟1999年縮水球季的球隊出賽頻率是一樣的。每支球隊每週會比原版賽程多打0.4場球賽,這就是算術上的差別。至於這樣的差別代表什麼意義?我想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 以上內容的資料參考自NBA.com的報導:New schedule likely to be at same pace as after last lockoutPending agreement, season to open Dec. 25

# 大家都認為緊湊的賽程對於老化較明顯的球隊不利,畢竟比較少的休息時數,對於老將的體能調整勢必會有影響。但既然我們都可以想到緊湊賽程會影響「以技術與經驗彌補體能下滑」的資深球員,其實緊湊賽程也會影響到「以出色體能掩蓋技術與經驗不足」的年輕球員吧?

我倒是想看看擅打體能球的球員,在密集出賽的情況下還能不能整晚飛來跳去。他們可能比有傷在身的老將更容易受傷-要不要賭一下費雪與布朗(Shannon Brown)的出賽狀況?

# 至於新版CBA的內容,小枚目前還沒有太大的興趣研究,老實說那一直都不是我感興趣的部分。只有一句話:無論最後的定案是不是勞方滿意的內容,費雪你表現得比尤英(Patrick Ewing)棒多了。擁有0.4秒最後一擊與2011年夏天,你已經是NBA歷史上的一號人物了。

# NBA IS BACK!!! 過去幾個月當中,小枚每天連上NBA.com都希望能夠看到這個標題出現,但每天都要失望一次,也逐漸領會到什麼叫做哀莫大於心死(誇張XD)。我甚至已經寫好「沒有NBA的5種籃球生活提案」準備發佈了呢,不過此時我已經不太期待的事情卻發生了。

# 從7月1日封館正式開始至今將近5個月,小枚秀前後發佈了18篇籃球主題的部落格:「我是籃球迷」分類15篇、「我是超音速隊粉絲」分類2篇、「我是雷霆隊粉絲」分類1篇,大部分都是無病呻吟。雖然其中也不乏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作品,像是「NBA球季回顧2K11(1,2)」、「雷吉.米勒與…(1,2)」、「過去、與現在進行式的NBA夢想」、「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一個夏天,從40勝以下到50勝以上」、「德克遊騎兵」這幾篇,都是花了些時間構想主題、收集資料的作品,可是現實生活中就是沒有NBA,少了大家共同關心的話題,剩下的就只剩無聊。

無聊會殺死貓,也會殺死寫部落格的熱情,就像我無法想像如果總是一個人打球,怎麼會有任何趣味?

所以「很高興NBA封館終於結束」這幾個冷靜的文字,完全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內心有多麼興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