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adelphia  
在Facebook裡被「15部電影15個朋友」點名,雖然覺得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很有趣,可是又不太喜歡邀請來邀請去的,所以就發表在小枚秀囉。

小枚選的15部電影都是好萊塢出品,實在是因為個人電影看的也不是很多的關係(而且類型也很固定,看下去就知道^^”)。以下電影依據上映時間由舊至新排序,上映時間以IMDb網站為準:

1.費城(Philadelphia,1993)

可以名列影史經典等級的電影,表示小枚也是有深度的XD。罹患愛滋病的同志律師的題材好,主角演技又好,湯姆.漢克斯真的很不簡單!

2.冒牌總統(Dave,1993)

小枚極少數看過由凱文.克萊主演的電影,體驗當美國總統的感覺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節奏與氛圍。

3.不可能的任務1(Mission: Impossible,1996)

小枚心目中的經典,重看數十次仍然覺得精彩,之後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的任務」續作都不如這部作品的質感。間諜題材是我的最愛之一。

4.接觸未來(Contact,1997)

探索外太空的科幻題材是我的最愛之二,科學v.s宗教的劇情鋪陳、些許的科學概念與朱蒂.佛斯特的演出都深深吸引我。

5.神鬼至尊(The Saint,1997)

充滿機智對決與輕快節奏的商業間諜動作片,同時片中的方.基墨與伊莉莎白.蘇對我來說,實在太有魅力了!

6.往日柔情(For Love Of The Game,1999)

藉由運動處理人際情感是我的最愛題材之三,凱文.科斯納透過棒球比賽片段回憶自己的職業生涯與愛情故事,真的是往日柔情,是我很想模仿的故事模式。另一部由保囉.貝特尼主演的網球電影「網住愛情(Wimbledon,2004)」也很不錯。

7.重返榮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2000)

這部高爾夫球電影引導我們去感受運動過程中,除了勝負外的更多層面。主角與配角的演出都很出色,小枚從此部作品開始非常欣賞莎莉.塞隆(Charlize Theron)。

8.心靈訪客(Finding Forrester,2000)

探討頗具籃球天賦的年輕黑人學生遭遇到的一些問題,包括未來出路選擇、黑白種族歧視等。這部作品與跳舞題材電影「留住最後一支舞(Save The Last Dance,2001)」小枚都很喜歡。

9.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2001)

這部很熱鬧的多明星電影由喬治.克隆尼與布萊德.彼特領銜,除了輕快的節奏、機智、幽默的對話外,也刻意帶進的復古風味,小枚很喜歡,而後兩部續作只能算是錦上添花吧。

10.間諜遊戲(Spy Game,2001)

故事藉由勞勃.瑞福的回憶進行,但沒想到劇情最後安排的高潮卻是從一開頭就埋下的伏筆!主題到底要講什麼不是太清楚,但值得好好欣賞。

11.V怪客(V for Vendetta,2005)

藉由偽歷史題材探討集權統治主義需要被推翻的理由,其實是精神與主題很硬的一個故事,好在神祕的V怪客非常有魅力,沒讓說教變成無聊。

12.007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2006)

小枚的15部電影怎麼可以沒有第七號情報員的出現!由丹尼爾.克雷格首次飾演的詹姆斯.龐德在深邃眼神下有精彩演出,故事並不特別,但許多的橋段與對話小枚都非常喜歡。

13.終棘警探(Hot Fuzz,2007)

天才諧星賽門.培格的誇張表情讓這部充滿黑色幽默的懸疑電影更加出色,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小枚第一次看到中段解謎時,跟主角一樣整個嚇到。

14.駭速快手(Speed Racer,2008)

雖然影評與票房似乎都很差,但小枚其實很喜歡這部賽車電影,劇情中的家庭情感交流、車隊惡鬥角力都很吸引人,視覺效果更是超炫,雖然是有點炫過了頭。

15.星際爭霸戰(Star Trek,2009)

重新出發的星艦系列,不僅硬體設計更漂亮、視覺效果更棒,也重塑了各個經典角色的性格與關係,非常期待續作能夠同樣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