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線發想之島

剛剛經過的星期六是夾在小枚與可愛的慧蘭兩人生日中間的週末,我們去了宜蘭渡過一天的島主生活。

宜蘭,正確來說是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浮線發想之島」,不過小枚秀不是遊記也不是食記部落格,加上星期一回到工作堆後也很難擠出空檔整理照片,所以這篇部落格不是一天島主生活的影音回憶紀錄,只是隨筆-

# 這次小旅行是小枚第一次在市政府轉運站搭車,也是第一次搭乘首都客運,哈囉。平常上班時間總是在忠孝東路、松仁路段與一輛輛「首都之星」爭道,這次因為買不到火車票,終於是第一次坐在車上。雖然是替代方案,但整體搭乘印象大好,環境整潔、沒有奇怪的清潔味道(我對客運的要求也不過如此而已),而且運氣不錯,去程「台北-羅東」與回程「礁溪-台北」都沒有排到隊,路況也都算順暢。

# 這次回程臨時起意從羅東搭區間車到礁溪,是小枚相隔一年半之後再次造訪羅東火車站,也是在礁溪市區步行最久的一次。

# 這是我第一次在非台北的外縣市「打卡」。Symbian平台版本的Facebook是不能打卡的,直到上週下載了一個應用程式,我才終於第一次做了這件多少人已經變成下意識動作的事情。

# 回到「浮線發想之島」,行前沒有做功課的小枚,直到「入島」那一刻才明白「那真的是一座島」!「浮線發想之島」獨立建造在池塘中間,而且晚間管家會將對外的連接步道收起來。下面「建物牆」的左上角就是步道。雖然只是在鄉間路邊的水田與池塘,「島」與柏油路相距不到3公尺,即使步道收起來後也無法構成推理小說中總是會發生事件的「孤立島嶼」XD,但用意很清楚:入島後就別亂跑,好好的發呆休息吧!

雖然「島」的面積不大,但因為同時最多只會有4組訪客,搭配東部才會有的大自然景深、生態、與寬闊天際線,因此待在島上的一天時間,真的好悠閒哪!可惜天氣不好,雨下個不停,不然還滿想騎單車到處晃晃、釣魚、或者在池塘中划船呢。

浮線發想之島˙島主生活的建物牆

# 房間走的是簡約風,沒有多餘的裝潢與傢俱,但小枚與可愛的慧蘭的這個房間卻有個鞦韆,而且是真的可以盪的鞦韆,這也是這間房間的特色。在房間裡盪鞦韆真是不容易想像的事情,所以我們進房間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迫不及待的盪鞦韆!

另外,客廳的沙發、臥室的床,也太舒服了吧,黏上去之後會離不開哪!

# 沙發與床很舒服是第一個共識,食物好吃是小枚與可愛的慧蘭的另一個共識。入島之後的下午茶除了好吃的蛋糕外,還喝到非常好喝的熱拿鐵,晚餐的沙朗牛排與松阪豬份量足夠又美味、奇異果汁也果真名不虛傳,而星期天中午義大利麵的蝦,體型與嚼勁真是夠誠意。如同可愛的慧蘭的說法: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不需要擺上很多種的海鮮或特殊調味來取勝,有好吃的蝦子與小捲就足夠。這次吃到的義大利麵差不多就是這種。

# 主食很棒之外,一天島主生活中也吃到很多種水果,這是另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直接引用小枚自己噗浪上的噗:昨天下午開始,依序吃到蕃茄、芭樂、火龍果、蘋果、李子、香蕉、葡萄、葡萄柚、奇異果、鳳梨、木瓜、楊桃、梨子、檸檬,14種水果,加上超好喝的拿鐵~不想回去了!XD

浮線發想之島˙島主生活的食物牆

# 偶一為之的島主生活很悠閒,但其實我也懷疑自己能夠脫離習慣的快步調生活多久?星期六的下午茶時間,小枚正在看著島上提供的美麗佳人雜誌,其中一篇內容是作者實驗性的進行「一個星期不用手機」的生活,並且以個人觀點提出有太多人已經無法不時時注意Facebook塗鴉牆的動態更新-即使根本沒有太多更新,不沒事看一下好像就全身不對勁-

我抬起頭來問可愛的慧蘭「妳可以多久不用手機?」,問的同時她正在瀏覽Facebook的塗鴉牆XD 答案是很短的一段時間(多短就不提了)。關於這一點我倒是還好。

我不知道我們身處這個資訊量爆炸的時代,思考這個問題有沒有意義,甚至「這是不是一個問題」這件事本身都值得思考。畢竟稱之為「問題」,代表要能夠被「解決」。

從這件事情延伸,不由得想到自己最近又想要換手機這件事情。想要換手機是想要「滿足」我自己的需要,但這個「需要」又是哪裡來的?

至於我想換什麼手機,從這篇部落格將照片拼成「磚狀」,就不言而喻了吧XD

我的一天島主生活,就在悠閒生活步調、美食與美人相伴、周杰倫「驚嘆號」與陳奕迅「?」輪流轟炸、以及這些胡思亂想中渡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線發想之島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