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 Lowe

# 冬季會議還沒有開始,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與GM安東那堤(Chris Antonetti)已經完成了非球季期間的第一筆球員交易案-印地安人隊以一名1A左投瓊斯(Chris Jones)向亞特蘭大勇士隊交易先發投手洛伊(Derek Lowe),同時勇士隊還須負擔洛伊2012年1,500萬美金合約當中的1,000萬美金-這是勇士隊與洛伊在2009年簽下的四年合約的最後一年。

# 雖然2011年球季洛伊9勝17敗、5.05自責分率的表現不太理想,但他很有經驗、不無可能在合約最後一年投出谷底反彈的表現,同時洛伊擁有一項優點:他非常耐投,出賽狀況非常好。

「我認為我們必須在輪值陣容當中,加入一位耐戰而且水準以上的先發投手。」安東那堤在本週的記者會中提到,「洛伊在職業生涯中展現出耐戰的特點,同時他也效力過不少好球隊,我們認為他也能將經驗與領袖氣息傳承給本隊的先發投手群。」

# 洛伊有多耐戰?自從1997年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後,他從未被球隊放在傷兵名單中;從2002年在波士頓紅襪隊擔任固定先發投手起,他連續10個球季的單季投球局數都超過182局;同時從2002年起,他連續10個球季都至少先發出賽32場以上。在2011年球季前,洛伊單季至少12勝,目前職業生涯累積166勝(146敗),而2011年球季當中,整個大聯盟沒有任何一位先發投手的先發出賽數比38歲的洛伊更多。就是這麼耐投。

# 但畢竟歲月已經開始引領洛伊走向下坡。進入今年9月之前,洛伊的數據成績是9勝12敗、4.52自責分率,自責分率還OK,也有機會連續10個球季達成單季至少10勝戰績,但從9/5在費城出賽開始,一切都變調:5連敗,球季最後的23又2/3局投球丟了23分。17敗讓洛伊成為國家聯盟敗投王,同時也是個人職業生涯單季最多敗紀錄。

當然如同大家都知道的,這段期間的勇士隊也跟著…讓8月底還在外卡落後超過10場的聖路易斯紅雀隊,驚奇逆轉進軍季後賽,最終驚奇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 安東那堤與印地安人隊期待的,是洛伊能重演2004年-06年的谷底反彈表現。2004年球季是洛伊在紅襪隊的最後一季,14勝12敗,而5.42自責分率是成為固定先發投手至今的單季最差紀錄,但隔年加入洛杉磯道奇隊後,2006年洛伊再度投出16勝8敗、3.63自責分率的佳績。

# 洛伊在2012年球季將加入印地安人隊相對年輕的先發投手群:馬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希曼涅茲(Udalbo Jimenez)、卡莫納(Fausto Carmona)、以及目前被放在60天傷兵名單中的湯林(Josh Tomlin)。這群年輕投手在2011年球季的表現其實頗為不錯,只是多少都因為傷勢影響出賽狀況。

啊,頗具潛力的卡拉斯可(Carlos Carrasco)也被放在60天傷兵名單中,幾乎也確定會缺席整個2012年球季。唉。

(以上內容大量採用Indians.com的報導:Tribe acquires veteran Lowe from Braves)

# 總之,取這篇部落格標題的諧音,Lowe & Hi,歡迎來到克里夫蘭,洛伊先生,期待你在經歷2011年球季的「Low」之後,我們可以看到你在2012年球季的「High」!

# 其他主要的球員動態方面,印地安人隊留下了卡莫納,但選擇買斷塞茲摩(Grady Sizemore)最後一年900萬美金的合約。如果球隊無法與這位持續試圖從受傷復健重新站穩大聯盟的明星外野手談成新合約,塞茲摩將投入自由球員市場。

職業運動果然就是如此現實。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