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Chris Paul

在前次部落格「假的全明星賽,終究還是假的」提到的奧克拉荷馬城表演賽,已經在美國時間週日舉行,以下是來自美聯社的球賽報導,以及保羅(Chris Paul)與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對於封館的看法-

--

2屆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球場上的表現仍然全能,保羅仍然能完美的組織球隊,詹姆斯(LeBron James)也仍然無人能擋。

這些他們都能做到,而他們做不到的,就是與聯盟資方達成新版CBA協議,重新站上真正的NBA球場打球。

多位NBA明星球員都參加了美國時間週日在奧克拉荷馬城舉行的表演球賽,而身為「地主」的杜蘭特以全場42分26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演出,幫助他所屬的白隊在延長賽以176:171獲勝。

以杜蘭特、詹姆斯、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為首的白隊,克服第四節的落後,擊敗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保羅為首的藍隊。詹姆斯在白隊第四節打出20:2的攻勢當中拿下6分,幫助白隊在開賽後首次拿回領先,當杜蘭特在右翼外圍投進的三分球,替這波攻勢作結時,他們已經取得152:143的領先。

藍隊立即有所回應,哈登(James Harden)連續投進2顆三分球,畢斯利再補上一次快攻灌籃,幫助球隊連得8分。當哈登在最後54.3秒再投進三分球時,藍隊又取得159:158一分領先,隨後杜蘭特在剩下30.4秒時又以左翼三分球將比分翻盤,而安東尼在最後13.1秒的上籃得分、杜蘭特沒有投進最後一擊的外線,讓兩隊四節終了以161:161打平。

加時賽中,詹姆斯為白隊連續投進兩球中距離跳投,此後白隊持續領先,最終獲勝。

「如同你在這段時間的表演球賽中所見到的,我們熱愛打球,我們也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能夠繼續有球賽打。我們只想讓球迷有機會可以看到我們出賽,因為沒有球迷們的支持,我們不會是今日的樣子。」保羅說,「我們也希望讓球迷們知道,我們非常期待能與資方達成新資協議的共識,因為這不只是為了我們。這關乎所有球迷,關乎所有球賽相關工作人員,以及所有讓NBA球賽能夠運作的人們。我們想打球,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這一點希望大家都能了解。」

上週勞方與資方在聯邦調查官的介入下,連續三天共經歷長達30個小時的協商,但以破局收場,沒有達成任何共識。雙方之間的爭議,仍然在於籃球相關收益的分配比例,以及薪資系統的調整。

"We just want a fair deal.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at's what it's all about," Paul said. "We want a system that works and we want a split that's doable. So, we're not being greedy or anything like that. We just want a fair deal."
「我們只希望一個公平的協議能夠產生,當一切都塵埃落定,『公平』還是所有協議的根本。」保羅說,「我們期待的是一個公平運作的系統。我們並不貪心,只期待公平。」

在先前的協商過程中,勞方方面已經主動提出,願意將球員可從整體籃球相關收益分得57%的比例,降低到53%,甚至52.5%,但資方方面目前只願意在雙方同意50%對差的前提下進行談判,這對於勞方而言,已經超過可接受的極限。「我知道我們勞方已經主動提議調降分配比例,也提出53%的方案,這已經充分表現我們的善意。」哈登說。

原訂11月1日開始的新球季前兩週例行賽,已經在史騰(David Stern)的宣佈下取消,史騰也在前幾天表示若本週沒有達成任何共識,聖誕節之前的所有球賽都可能得取消。

「我們已經主動提議調降4%的分配比例,但老闆們還是繼續執著於3%(53%到50%的差距),我實在無法理解。」在這場表演賽中拿下全場最高56分的畢斯利說,「但目前事實就是如此,只是我相信最終雙方還是能達成共識的。」

「當然越快產生新協議越好,」他補充,「如同我之前說過的,受這件事情影響最大的其實是球迷與相關工作人員。」

至於詹姆斯、安東尼、威斯布克等球員在表演賽後離開球館時,沒有對目前的封館狀況發言。這就是最近一場表演賽之後的狀況,球員們仍然被鎖在各座NBA球館外,並且持續在全國其他球館巡迴出賽,成為紐約勞資談判中心外的另一個焦點。

「我們(勞方)只能持續試著讓新版協議能夠產生,我們也會持續在表演賽中上場展技,讓球迷們知道我們非常想、也樂於隨時上場打球。」杜蘭特說,「期待早日有共識產生。」

在這場表演賽的中場,杜蘭特也代表將來自球賽收入的10萬美金,捐給奧克拉荷馬城的單親家庭協助機構。

「我們並沒有從這場球賽收取費用,」保羅說,「大家出席這場表演賽,因為我們都很認同凱文(杜蘭特)的作法,我們認同他對於社區與孩童的付出與回饋。」

這場球賽除了接近的比分外,還有許多精彩之處,特別是保羅在第一節單節就送出13次助攻-平均1分鐘超過1次!在第一節中他晃過杜蘭特漂亮上藍、兩度餵球給畢斯利灌籃、在第一節結束前以地板反彈球與哈登配合完成空中接力灌籃、並在鐘響前投進弧頂三分球。

詹姆斯在球賽中也表演了一招將球拋向籃板、運用反彈球雙手灌籃,威斯布克的強力灌籃秀多次上演,甚至保羅也在佛林(Jonny Flynn)的傳球下灌籃取分。保羅灌籃可是連在正規NBA球賽中很少見到的。

「這場球賽是獻給球迷們的,」畢斯利說,「籃球讓我們的生活彼此交流,而現在NBA封館,我們也不會讓這樣的交流中斷。我們會一直盡可能的辦這樣的球賽。」

--

或許球員們真的很想打球吧。勞資談判,勞方說穿了就是許多的菲裔美國人小孩(啊,當然也有白人小孩),希望以自己的天份加上努力,有天可以在職業球賽中打球並且賺錢,於是有一天,他們其中的一部分就成了NBA當中的勞方。就這樣,跟其他工作沒兩樣。談判的優勢永遠都是在資方,一直都是這樣,到哪都是這樣,因此結束談判的關鍵,也是資方。

這場談判的主角不是勞資雙方,而是資方自己。當史騰與老闆們看向杭特(Billy Hunter)時,他們應該看看自己。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