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馥甄,《還是要幸福》

在將近半年前的「歌王歌后與宅男女神」後,輕鬆閒聊的音樂主題推出第二集:2011年新加入我的MP3的15首歌曲。不見得都是2011年的新歌,但都相當好聽 : )

#1.Dream Girls,《I'm Your Dream Girl》。現在想起來,團體組合還不到一年的Dream Girls除了圍繞李毓芬打轉的流言,到底有什麼值得一提?也許唱片公司的策略就是默許八卦流傳來換取新聞空間,但還是不禁懷疑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不管如何,小枚喜歡這首節奏輕快的歌曲,每次聽到心情都會好起來,經常隨著「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從頭了解我…」的旋律而搖頭晃腦呢!

#2.丁噹,《一半》。聽說可愛的慧蘭在錢櫃唱這首歌,把前同事唱哭 ^^” 延續先前的《親人》,歌唱爆發力十足的丁噹走寂寞女子路線來詮釋這首催淚歌曲。詮釋得很好,所以在單身女孩們聚會的場合,這首歌是不是應該禁播?

#3.田馥甄,《還是要幸福》。Hebe的第二張個人專輯還是很棒,小枚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吃韓式拌飯的晚餐時刻,廣播聽到就覺得好聽。這種祝福無緣情人的情緒,一下子還想不到哪位歌手可以表現得像她一樣恰如其分呢。

#4.艾怡良,《I Need You》。最新版本的超級偶像歌唱高手,小枚覺得這首歌搭配MV一起服用非常有感覺。

#5.林育群,《人海中遇見你》。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最有印象的歌曲,個人認為為故事中的婚禮橋段加了100分!回到家google後才發現演唱電影版本歌曲的林育群,是翻唱殷正洋原唱的作品,但小胖唱得是溫柔婉約,溫柔婉約的程度到觀影當下極度投入劇情的小枚,幾乎沒有意識到是男聲!XD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好棒的歌詞。

#6.周杰倫,《麥烝瑋》。力挺朋友到燒錢也在所不惜?周杰倫可以為了拉抬自家公司歌手與好友,在今年推出「The Crew」這樣的合輯,並且半搞笑的以好友小麥老師為名製作《麥烝瑋》這樣的歌曲-

「我的麥是麥當勞的麥 我的烝不是蒸小籠包的蒸 我的瑋不是那哥哥爸爸真偉大的偉 不是哥哥爸爸真偉大的真偉…」,這種莫名其妙的歌詞以Lara梁心頤的作品卡拉帶為底,搭配新的旋律與合聲,竟然還滿溫暖,滿有模有樣的XD

可能滿多人會覺得這樣的作品哪裡好笑?是胡搞吧?小枚倒覺得雖然以這樣的作品拿出來發表有點胡搞,但又頗為認真,並且再一次表現出周杰倫對於好友的力挺不只是掛在嘴邊,而是時時刻刻的具體表現。

#7.周杰倫,《三年二班》。並不是2011年的新作品,但偶然的機會裡,這首以乒乓球聲為創意概念的歌曲再度成為小枚MP3中的熱門點播。歌詞很棒,乒乓球聲很棒。

#8.郁可唯,《指望》。因為偶像劇「犀利人妻」紅透半邊天的歌曲。

#9.韋禮安,《慢慢等》。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由A-Lin演唱的「歌姬魅影」組曲,太讚了,雖然演唱並非完美,但改編版本的氣氛非常好!鏡頭帶到韋禮安在台下聆聽的表情,可以感覺到洋溢著自己的作品由高手演唱的滿足與幸福感。很美的畫面。

#10.張惠妹,《你在看我嗎》。當然不能錯過又推出很棒專輯的阿妹囉!

#11.梁靜茹,《你會不會》。對於梁靜茹的最新專輯,除了這首歌很好聽-小枚特別喜歡第一遍副歌「你會不會…」的唱法-之外,最大的感想是:現在的她也太瘦了吧?

#12.蛋堡,《回到過去》。今年瘋狂的聽了很多蛋堡的作品,這首歌的旋律很棒,巧妙運用周杰倫作品「回到過去」的巧思很棒,而歌詞,非常棒。

#13.蛋堡,《打包》。同上,蛋堡在我的MP3當中已經佔據將近10首歌了。

#14.潘嘉麗,《說不哭》。普通的歌詞,聽一遍就會唱的旋律,在不錯的唱功下還是組成一首好聽的歌曲。專輯是「超給麗」,但…歌詞不太給力哪,小枚覺得整首歌最棒的一段歌詞「提到她 你的眼神 已明顯已不再專注」就有問題,怎麼會有兩個「已」呢?

#15.周杰倫今年的新專輯必定會佔有一個保留名額,至於是哪一首歌呢?期待囉!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