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館中的印第安納溜馬隊主場

現在應該是NBA新球季季前分析爭相出爐,而不是只能東扯西扯一些沒意思的話題的時候…

# NBA.com每天輪流放上史騰(David Stern)、杭特(Billy Hunter)、費雪(Derek Fisher)的照片,勞資雙方會談持續在進行,但結果都一樣:sides are still very far far apart. 沒意思嘛。不過說實在,沒有NBA的無聊時光竟然過得比有NBA還來得快,而且工作也比較專心-雖然最近為工作的事情十分心煩XD

# 當然小枚對於制度面的了解很有限,認知上很可能有曲解,但我自己對於勞資談判的重要議題的看法呢?

1.勞資雙方的收益分享比例,資方應該讓步,同意球員可分享的總收益從舊版CBA的57%調降至勞方版本的53%,而不是資方版本的46%,或是50%。資方雖然讓步,但已經有所進展,57%調降到53%不就是明顯的進展嗎?剩下的應該是資方的面子問題,以及要如何創造更多的總收益。

大市場球隊VS小市場球隊  
# 2.硬薪資上限,資方應該讓步。硬薪資上限只對部分灑錢的NBA球隊-多半還是財務與城市規模比較理想的NBA球隊有影響,而其他弱勢球隊的政策經常是控制預算優先於球員名單上的戰力補強。硬薪資上限時代,弱勢球隊將無法分享到多金球隊的豪華稅、無法受惠於多金球隊打造明星陣容所帶來的主場球賽收視率與門票收入,同時最重要的是,即使有硬薪資上限,也對他們爭取明星球員加盟沒有幫助。

我認知的硬薪資上限,可能會導致強隊變弱,但弱隊卻不見得變強。這樣算是好的制度嗎?

# 3.合約薪資與年限,勞方應該讓步,整體經濟不佳、市場面變動快速是事實,而球員這種容易受傷、發展又不容易預測的「商品」實在很難評估,打出「合約年好球」來騙合約的球員又實在很多,縮短合約的薪資與年限,可以從制度面幫助經營團隊減少錯誤。

其實只要沒有硬薪資上限這個大前提、同時有惡魔般的經紀人協助球員談判合約,各種「上有聯盟政策下有合約對策」的做法很快就會出現,制式合約的年限與金額可能變少,但各種爭取球員加盟的獎勵、激勵、福利會被創造出來,我不認為勞方會有損失,只是需要一段解剖與理解新式合約的時間。這倒是最容易解決的部分,應該不算問題。

# 回到「假的全明星賽,終究還是假的」主題,在勞資雙方談判迴圈持續的同時,更新有關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消息,來自NBA.com的報導:Durant, Griffin to take part in OKC charity game-

嗯,對我來說,我對這樣充滿明星球員的表演賽沒有興趣,我只想看杜蘭特的雷霆隊VS葛瑞芬的快艇隊,這樣一場普通的NBA例行賽可以盡快開打。

--

這可能會是奧克拉荷馬城舉辦過,參賽球員陣容最接近全明星賽的球賽。

Kevin Durant & Blake Griffin  
杜蘭特(Kevin Durant)與葛瑞芬(Blake Griffin)將再次在籃球場上對壘,美國時間10/23在Cox Convention Center球館舉辦的慈善球賽中出賽。會出賽的還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保羅(Chris Paul)等明星球員。

「這場球賽絕對超讚的!」協助籌辦這場球賽、大學時期出身奧克拉荷馬州大的前NBA球員梅森(Desmond Mason)說,「幾乎就是NBA球明星賽的陣容,這麼多優秀的籃球員同場打表演賽,一定會非常有趣。」

「這就是我們奧克拉荷馬城版本的全明星賽。」

史騰(David Stern)曾公開表示以奧克拉荷馬城的規模與設施,無法承接舉辦真實NBA全明星賽所需的週邊工作與任務,但這場慈善球賽將會是這座城市的球迷第一次有機會,能夠同時觀賞到多位明星球員同場較勁,而不是各自率領所屬球隊前來踢館。

「詹姆斯、安東尼…我們當然會在NBA例行賽球季間看到他們跟著熱火隊、尼克隊前來比賽,但要在同場球賽中看到幾乎是半支全明星隊,在我們這樣市場規模的城市中是很難發生的。」參與慈善球賽籌辦的朗德(Brad Lund)說。

杜蘭特與葛瑞芬都各自挑選了一些NPO組織,這場球賽的部分售票收入將做為公益捐款。朗德表示參賽球員當然會獲得參賽費,「但這樣的球賽安排可以創造的收入與捐款,將大於球員們的想像。比起參賽球員,NPO絕對是這場球賽中受益最大的一方。」

「這些球員們可是自費負擔前來打球的機票與飯店住宿,」梅森說,「凱文(杜蘭特)與這些傢伙們幾乎整個夏天都在做這樣的事情。」

NBA封館狀態持續當中,杜蘭特在過去這段時間中已經到處打了不少的表演賽,最近一場是上週在邁阿密,而現在終於輪到他成為表演賽的「地主」-雖然球賽並不是在他真正的主場、大門為NBA封館而深鎖的切薩皮克能源球館(Chesapeake Energy Arena)進行。杜蘭特的雷霆隊隊友們,包括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以及被交易到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前隊友格林(Jeff Green)都預計會出席參賽。

梅森表示兩支球隊各大約會有8到10位球員,都是NBA球員。「他們不少人都單純的只想上場打球,」梅森說,「凱文整個夏天都到處參加他的好友舉辦的表演賽,現在他有機會擁有一場以他為主角的表演賽,再加上葛瑞芬、以及凱文在其他表演賽中邀請的NBA好手們。」

這場球賽的門票將從美國時間星期一開始販售,票價從29塊美金到場邊座位的199塊美金不等,朗德表是平均票價大約是50塊美金。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