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Verlander

贏到忘記輸球滋味,底特律老虎隊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現在差不多就是這種狀況。

擁有王牌投手在陣,在美國聯盟中區後來居上的老虎隊,也終於能夠重返季後賽行列,氣勢正盛的他們更可能是另外3支美國聯盟季後賽球隊最害怕面對的對手。2011年球季的例行賽即將結束,哪些球隊能夠進軍季後賽?以下是小枚秀本季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分享來自MLB.com專欄的Power Rankings

#1 費城費城人隊

費城人隊成為本季第一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他們也贏得連續第5次的國家聯盟東區冠軍,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但對於組成李(Cliff Lee)、哈勒戴(Roy Halladay)、哈莫斯(Cole Hamels)等眾多明星球員陣容的費城人隊而言,沒有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本季仍然是失敗的。第二階段的考驗才要開始。

#2 紐約洋基隊

Mariano Rivera
洋基隊在美國聯盟東區領先波士頓紅襪隊的差距已經擴大到6場,而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剛剛成為大聯盟史上總救援成功次數最多的紀錄擁有者。洋基隊接著將在洋基球場接連面對坦帕灣光芒隊與紅襪隊的來訪挑戰。

#3 底特律老虎隊

老虎隊自1987年之後首次拿下美國聯盟中區冠軍,而王牌投手韋蘭德的勝投之旅還沒有畫下句點。這位老虎隊右投是整個大聯盟在2002年的強森(Randy Johnson)之後又一位的單季24勝投手,而單以美國聯盟來說,則是1990年威爾許(Bob Welch)贏得27勝後僅見。韋蘭德本季的連續12次先發勝投也是整個大聯盟自2004年的桑塔納(Johan Santana)之後再次出現的罕見紀錄。

#4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釀酒人隊即將奪下國家聯盟中區王座,並取得季後賽第二種子的席位。釀酒人隊在剛剛橫掃辛辛那提紅人隊的系列賽當中,總共轟出10支全壘打,而後2場球賽中個只讓對手擊出2支安打。

#5 德州遊騎兵隊

雖然遊騎兵隊長期都以兇猛的進攻火力聞名,但穩定的投手戰力也是球隊本季競爭的強大本錢。陣中5位先發投手都贏得至少13勝,這還是隊史的第一次。

#6 亞特蘭大勇士隊

歐弗拉赫堤(Eric O'Flaherty)、文特斯(Jonny Venters)以及出色的新秀終結者金柏瑞(Craig Kimbrel)構成亞特蘭大堅強的後援戰力,他們本季穩住後段局數的表現,讓主教練岡薩雷茲(Fredi Gonzalez)的工作輕鬆不少,也讓不少人回想起1990年協助辛辛那提紅人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牛棚三人組。

#7 波士頓紅襪隊

近況頗差的紅襪隊進入9月份之後只贏了4場球賽,目前在美國聯盟外卡戰領先坦帕灣光芒隊的差距只剩2場。儘管如此,還是有值得樂觀的理由:紅襪隊的9月分團隊得分是美國聯盟最多,同時他們輸球的半數場次,落敗的分數只在2分以內。

#8 坦帕灣光芒隊

近況頗佳的光芒隊正在為季後賽資格努力,他們在美國聯盟外卡戰中以2場勝差落後給波士頓紅襪隊,而過去15場球賽他們贏得11場,包括在芬威球場重要的4戰3勝。

Ian Kennedy  
#9 亞利桑那響尾蛇隊

本季對這座沙漠之城而言相當特別。前13次先發投出11勝1敗的甘迺迪(Ian Kennedy)剛剛成為國家聯盟本季第一位20勝投手,而球隊則在國家聯盟西區領先舊金山巨人隊,極有機會自2007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

#10 舊金山巨人隊

衛冕世界大賽冠軍最近打出8連勝成績,企圖能夠打進季後賽。巨人隊目前在國家聯盟西區落後亞利桑那響尾蛇隊5.5場,而外卡戰中則落後亞特蘭大勇士隊4.5場,他們只能繼續努力贏球,並希望好事會發生。

#11 聖路易斯紅雀隊

紅雀隊目前在國家聯盟外卡競爭中以2.5場勝差落後給亞特蘭大勇士隊,而賽季中復出的普侯斯(Albert Pujols)正是他們最後一搏的希望所繫。這位強打一壘手在9月份交出.410的單月高打擊率,同時在16場球賽中就打出4支全壘打以及16分打點。

#12 洛杉磯天使隊

安納罕仍然有機會進行本季的季後賽。天使隊目前在美國聯盟西區以5場勝差落後德州遊騎兵隊,在美國聯盟外卡則以3.5場勝差落後給波士頓紅襪隊。天使隊正企圖創造以最少場數(賽季剩11場球賽)逆轉落後戰局的美國聯盟紀錄。

#13 多倫多藍鳥隊

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的42支全壘打再次領先全大聯盟,本季表現仍然具備MVP水準。除全壘打外,他也連續兩季打點超過100分、獲得超過100次的保送與被三振。

#14 洛杉磯道奇隊

道奇隊本季戰績不出色,但坎普(Matt Kemp)的突出表現仍然值得一提。這位中外野手本季的113分打點並列聯盟第一名、34支全壘打位居聯盟第二名、而.320打擊率則是聯盟第三名。

#15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

本季仍然有值得努力的理由:印地安人隊嘗試要以50%以上的勝率、美國聯盟中區第二名的戰績為2011年球季收尾,他們目前以2場左右的差距領先第三名的芝加哥白襪隊。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