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Gundam

籌備歷經兩個月、製作耗時兩星期,終於,自由鋼彈(Freedom Gundam)加入了小枚的SD鋼彈陣容!

嗯,「籌備」與「製作」光從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滿厲害的樣子XD 其實籌備期兩個月,基本上是模型買回家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就只是放著、完全沒有動靜;製作期兩星期,不過就是因為沒耐心,上週末做到一半又放著,昨天才又挖出來繼續。雖然這個「製作」看在模型玩家眼中大概是個笑話,不過總是完成啦。

自由鋼彈正式加入「白色惡魔」RX-78鋼彈、RX-178 MK-II鋼彈、MSZ-006 Z鋼彈、RX-93 V鋼彈、薩克、「紅彗星」夏亞專用薩克,成為我「應該不會輕易丟掉」-小時候真是不懂愛惜-的第7架SD鋼彈。SEED系列的自由鋼彈,也是小枚買的第一個非宇宙世紀系列的鋼彈。

附帶一提,這次製作中一時好奇搜尋「SD」到底是什麼意思,發現原來連這個也有維基頁面,而且還滿詳細的呢!XD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非宇宙世紀鋼彈,再次呼應到前次在小枚秀寫鋼彈的「我的白色惡魔」中的一段文字:


…不過(RG版RX78)雖然有非常現代化的機械設定,以及很精細的貼紙,但小枚總覺得這與童年時電視卡通上的RX-78-那個阿姆羅隨手翻翻操作手冊就可以駕駛的巨大機器人-的差異是越來越巨大。童年時的鋼彈雖然畫面與線條粗糙,但那是一個對於小男孩來說充滿想像與勇氣的世界;現代的鋼彈在設計與美感上越來越出色,但我不覺得那是可以帶著阿姆羅(或者是後來的角色們)上戰場與吉翁的薩克廝殺的鋼彈。

當然30年前不論是動畫或是玩具製造的技術水準,都不能與當代相提並論,但我還是覺得當年那些以現代水準看來粗糙的東西,反而更有一股無法替代的親切感、以及熱血的拼勁。當一切都變得太真實的時候,那個單純屬於想像、被保留在童年心裡的天馬行空就不見了。


現在我要再為這段文字下一個簡短的註解:對我而言,RX78 Gundam是機器人,Freedom Gundam是機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鋼彈 鋼彈 鋼彈RX-78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