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 Thome

雖然已經過了幾天,還是要恭喜湯米(Jim Thome)成為大聯盟史上第8位達成職業生涯600轟成就的球員!

題外話:看到老虎隊主場球迷起立為達成重要紀錄的敵隊球員鼓掌歡呼,好溫馨的感覺哪。

湯米在小枚開始看MLB大聯盟、支持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時,就是球隊中的重要球員。從1991年到2002年他身為印地安人隊成員的12個球季中,他交出.287打擊率、1,331支安打、334支全壘打、927分打點的成績。湯米是印地安人隊的隊史全壘打王(第2名是90年代有名的巨砲貝爾(Albert Belle, 242轟),第3名是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 236轟)。),他在2002年球季的單季52支全壘打也是隊史紀錄。

溫和的重砲手,這是小枚對湯米的第一印象。

而其他人眼中的湯米呢?今天分享Indians.com由巴斯提安(Jordan Bastian)先生撰寫的專題報導:Indians fete former Cleveland star Thome,看看其他人所認識的好人湯米。

--

桑迪.阿洛馬(Sandy Alomar Jr.)

S阿洛馬與湯米是1993年春訓時的室友,兩位年輕球員都希望能夠在印地安人隊站穩大聯盟舞台。「從那時起我們就是非常好的朋友。」目前擔任印地安人隊一壘教練的S.阿洛馬,美國時間本週二在球隊作客芝加哥時受訪回憶道。

美國時間本週一,湯米在明尼蘇達雙城隊作客底特律的球賽中,單場打出2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第8位達成職業生涯600轟成就的球員。他加入了僅有邦茲(Barry Bonds, 762轟)、漢克阿倫(Hank Aaron, 755轟)、貝比魯斯(Babe Ruth, 714轟)、梅斯(Willie Mays, 660轟)、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 630轟)、A-Rod(Alex Rodriguez, 626轟)、索沙(Sammy Sosa, 609轟)少數幾位成員的俱樂部。談到這件事情,S.阿洛馬的臉上馬上就浮出了笑容。

回想18年前兩人是室友時,湯米的大聯盟累積全壘打數是3支,當時一切才剛剛開始。「我非常為他感到驕傲,」S.阿洛馬說,「他現在可是跟梅斯等傳奇球星並列在600轟俱樂部當中,我從來沒想過與自己同時代的球員能達成這樣偉大的成就,而且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現在已經40歲的湯米,是印地安人隊在1989年經由第一年球員選秀會(First-Year Player Draft)中第13輪挑選的球員。湯米職業生涯累積的600支全壘打中,超過半數(334轟)是在印地安人隊時代擊出,他同時也是印地安人隊隊史的全壘打王。

湯米在2002年球季打出單季52支全壘打後成為自由球員,與費城費城人隊簽下6年8,500萬美金的大合約,後續也打過芝加哥白襪隊、洛杉磯道奇隊、以及現在的雙城隊。即使已經離開球隊8年,他仍然是印地安人隊隊史中的重要成員。

夏皮羅(Mark Shapiro)

「恭喜湯米跨過這個了不起的里程碑,」印地安人隊總裁夏皮羅本週二在他的個人twitter寫著,「他的品行與打擊威力同樣值得稱許,場上與場外,他都是棒球圈中難得的好球員。」

切森霍爾(Lonnie Chisenhall)

湯米大聯盟職業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是在1991年10月4日在老洋基球場擊出,那一天印地安人隊新秀三壘手切森霍爾正在慶祝他的3歲生日。

當知道這樣的事實,切森霍爾笑了起來。「我目前的職業生涯累積全壘打數是多少?啊,才3支?(小枚插話:那就期待你在印地安人隊達成600轟啦!XD)當你想到600支全壘打、或者3,000支安打這樣的紀錄,越想越發現它的困難度。你得打得夠好,而且得打得夠久。這個成就絕對比大多數人想像的更困難。」

艾克塔(Manny Acta)

球隊經理艾克塔補充:「這麼說吧,有多少人站上過大聯盟打擊區?而只有8個人跨過這個里程碑。除了「偉大」沒有其他的形容詞。」

「我對他的認識不多,」艾克塔說,「但我從跟他熟識的每個人口中所聽到的,比起他的球技,他的為人處事更讓人稱讚。」

哈夫納(Travis Hafner)

印地安人隊的當家指定打擊哈夫納在2002年升上大聯盟,當年也是湯米在球隊中的最後一個球季。當哈夫納還在小聯盟系統中時,就聽聞湯米除了是個很棒的打者,更是位很棒的隊友。

對於湯米在底特律擊出第600支全壘打,哈夫納非常地興奮。「這真是個不可思議的成就!」哈夫納說,「你必須持續許多球季都能保持穩定的全壘打產出,這真的很困難。他一直都將身體狀態保持得很好,長打、全壘打、各項打擊成績都很穩定,我非常為他感到開心!」(小枚插話:經常受傷的哈夫納,應該更能夠體會「持續」與「穩定」的困難吧XD)

「認識湯米時我還在小聯盟,我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我喜歡看他打球,他是我心中的典範。對我來說,他絕對是有本事達成這個紀錄的球員,貨真價實。」

羅貝托.阿洛馬(Roberto Alomar)

R.阿洛馬也非常同意哈夫納的說法,他與湯米在1999年到2001年球季之間是印地安人隊的隊友。「如果要談論誰能夠達成這樣的紀錄,湯米絕對是再合適不過的人選。」R.阿洛馬說,「湯米是棒球員中的一種典型,非常專業的職業球員,與他同隊時他對球隊在場上與場外的貢獻有目共睹。他的確是達成偉大紀錄的絕佳人選。」

最後又回到S.阿洛馬

S.阿洛馬在讚揚之外,也替湯米感到委屈,認為達成這樣偉大紀錄的球員,竟然沒有獲得更大幅度的矚目。

「太不可置信了,」S.阿洛馬說,「連在投復建賽的史崔柏格(Stephen Strasburg)都比湯米更受重視,這到底是怎麼搞的?他可是大聯盟史上第8位達成職業生涯600轟的球員耶!」

但想了想之後S.阿洛馬微微一笑,「或許湯米也喜歡這樣吧,」他說,「他就是那種人,只要他知道他的親友都親眼見證他達成這個目標,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