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Magic Johnson_1280x800

偶爾看一下永遠播不爛的NBA經典球賽,真的是封館期間尋找部落格題材的好管道XD

小枚上週看了一點體育台重播洛杉磯湖人隊VS底特律活塞隊的NBA Finals球賽,以及芝加哥公牛隊VS克里夫蘭騎士隊的NBA Playoffs球賽,突然想到自己似乎很久沒有畫圖…上次畫圖是威廉斯(Deron Williams)還身穿猶他爵士隊球衣的時候啊!

既然最近只有經典球賽可以看,就來畫一點經典人物(以及經典小短褲XD)吧,第一彈是經典控球後衛魔術強森(Earvin "Magic" Johnson)。

嗯,作品的動作參考是這張照片,是湖人隊與達拉斯小牛隊的球賽瞬間。關於魔術強森的圖片非常多,想來想去應該還是傳球動作-而且是誇張的傳球動作-最能夠代表他吧?

小枚開始看籃球的時候,正好是魔術強森第二次宣佈復出的1995年-96年球季,離開職業籃球4年、37歲的他在那個球季以大前鋒的角色為湖人隊打了32場球賽,平均上場還有將近30分鐘,單場平均14.6分6.9助攻5.7籃板,其實還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只是當時的湖人隊與隊友們風格早已不同於他的全盛時期,這段復出也就隨著球季結束而結束。

有印象的是他在公牛隊作客洛杉磯的球賽中,與喬丹(Michael Jordan)擁抱的畫面。當時的第一個念頭不是「我竟然有機會看到偉大的魔術強森打球!」,而是納悶著這個之前只存在於百科全書記載中、我一度以為「魔術(Magic)」就是他的名字的80年代傳奇球員,怎麼在突然宣佈因感染HIV而退休之後,又跑回球場?

唉啊,已經是15年前的往事啦。以下是摘錄來自維基百科的魔術強森簡介-

強森是由湖人隊在1979年選秀會中以首輪第一順位挑中的球員,新秀球季就協助球隊贏得NBA冠軍盃,並且在NBA Finals第六戰中頂替受傷的賈霸(Kareem Abdur-Jabbar)擔任中鋒(還有場上的每一個位置XD),打出單場42分15籃板7助攻這樣不可思議的成績。他以球季單場平均18分7.7籃板7.3助攻的成績,入選當年的NBA全明星賽以及年度新秀第一隊,同時也是史無前例的以新秀身分獲選NBA Finals最有價值球員。傳奇般的職業生涯從第一個球季開始,就很華麗。(謝謝chinshen的指正,魔術強森並沒有拿下年度最佳新秀獎項,8/7已修正。)

強森在80年代幫助湖人隊再贏得4座NBA冠軍盃,而他在1991年宣布退休後,卻又入選1992年NBA全明星賽,並且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4年後他又再次復出,打完1995年-96年球季正式退休,並在2002年入選籃球名人堂。

強森的NBA職業生涯獲獎無數,包括年度最佳新秀、3次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9度打進NBA Finals、12度全明星賽成員、10度年度第一或第二隊成員。職業生涯平均19.5分11.2助攻7.5籃板的他有4個球季是全聯盟的助攻王,職業生涯的單場平均助攻次數是NBA史上最高。強森也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美國國家籃球隊-真正可稱為「夢幻」的夢幻隊-的成員,並且被選為NBA史上50大傳奇球星。

魔術強森帶來的高控球全能球風,至今仍然無人能出其右,而他與「大鳥」柏德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也是籃球界的經典之一。或許柏德這位白人傳奇球星,就會是這個懷舊主題第二彈的素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