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aldo Jimenez

現在才發現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在非釋出球員的交易截止日前換進原科羅拉多洛磯隊的王牌投手希曼涅茲(Ubaldo Jimenez),我這個號稱印地安人隊的球迷,實在太冏了XD

# 會這麼冏有三個原因。第一,印地安人隊最近的戰績不很理想,全明星賽後勝少敗多的情況更加明顯、勝率漸漸掉回50%,目前在美國聯盟中區已經落後給底特律老虎隊2場,領先排名第三的芝加哥白襪隊也不到5場。戰績不佳,小枚自然也就默默的回到過去幾個球季的「觀望模式」。XD

第二,當然就是王建民終於成功重新踏上大聯盟投手丘。今天看到報導指出台灣時間上週六華盛頓國民隊vs紐約大都會隊的球賽,收視率從開賽就突破1,哈哈,被連續4支安打打醒的我也是其中之一哪!

第三,如果是在去年球季,希曼涅茲在球季中被交易肯定是轟動全大聯盟的新聞,畢竟全季19勝8敗、自責分率2.88的成績實在太猛。但今年球季希曼涅茲開賽連續9次先發卻都拿不下勝投,也遭遇受傷困擾,到目前為止戰績是6勝9敗、自責分率4.46,跟去年、甚至過去三個球季相比都有落差。

# 無論如何,換進希曼涅茲大概是印地安人隊近年球季中交易「進」球隊的最大牌的球員吧-沙巴西亞(C.C. Sabathia)、李伊(Cliff Lee)、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都是大牌,但他們都是被交易離隊。雖然希曼涅茲本季至今數據上的表現不佳,但考慮到他的逐月成績分別是四月0勝1敗、五月0勝4敗、六月3勝2敗、七月3勝2敗,同時客場投球的自責分率3.38也明顯優於在(前)主場柯茲球場(Coors Field)投球的自責分率5.55,既然他現在來到印地安人隊的進步球場(Progressive Field),表現應該會「進步」吧XD

# 若希曼涅茲能夠投出王牌投手的身手,那麼對印地安人隊這個球季想要競爭美國聯盟中區冠軍、甚至未來幾個球季的競爭力,都是非常加分的。這一切就要從這個週末,希曼涅茲將在作客德州遊騎兵隊時代表印地安人隊初登板,開始觀察囉。

# 印地安人隊其他的交易,主要是以小聯盟選手向芝加哥小熊隊交換日籍外野手福留孝介…這代表塞茲摩(Grady Sizemore)這個球季基本上還是處於觀察階段囉?另外以老將二壘手卡布雷拉(Orlando Cabrera)向舊金山巨人隊交換3A外野手尼爾(Thomas Neal)。

印地安人隊並沒有成功的補強他們貧弱的進攻火力,但小枚個人的經驗是,當大家都知道你想換什麼的時候,其實不太容易把好東西拿出來交換,因此精明的總管這個時候反而得評估的更仔細,特別是球隊的目標不見得是這個球季就得完成重建的話。

因此對於球隊GM安東涅堤(Chris Antonetti)這次交易截止日前的動作,我想應該算是成功的。當然,這一切都只有時間能夠證明囉。

# 這次隨筆的最後是一個問題:這個週末哪一場球賽對小枚來說比較重要?是王建民第二次先發出賽面對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球賽,還是希曼涅茲第一次先發面對遊騎兵隊的球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