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The Wang-derful Return_1280x800

自從王建民與華盛頓國民隊簽下第一張大聯盟合約開始至今,已經1年6個月的時間過去了。

這個事實讓小枚很快聯想到幾件事情:第一,職業運動員要從重大傷勢中復元、重新回到球場,並且恢復到過去的競技狀態,真的是很困難又很辛苦的事情。太多球員花費比王建民更長的時間進行復健,有些球員更從此掉進復健的迴圈,沒有再成功走出來過。幾位大師級投手當中,卡本特(Chris Carpenter)的肘傷讓他幾乎空白了2個球季,席茲(Ben Sheets)重回球場不算成功,韋伯(Brandon Webb)還沒回到大聯盟,而普萊爾(Mark Prior)…

第二,美國職業球隊看待運動員的復健,真的是很有耐心。雖然帶傷比賽絕對是常態,但一旦必須缺賽,先進的醫療技術、充足的復原時間、重新回到球場前的觀察期,這些似乎都已經是這項高強度的職業運動中,可以被理解的一個環節。

光是想著國民隊能夠眼睜睜看著提供給王建民的第一張大聯盟合約完全沒有回收後,願意再提供他第二張大聯盟合約,即使是這第二張合約,也已經2/3泡湯…雖然不是高額合約,但也是以百萬美金在計算的啊!

第三,職業運動員的經紀人替自己客戶宣傳的手段還真是高超,說直接一點,還真會唬人!王建民簽下第一張國民隊大聯盟合約時,經紀人對外宣稱的復出時間是2010年5月,轉眼間,現在已經是2011年8月,而王建民才終於開始投一系列的小聯盟復健賽。

關於第二點大聯盟球隊所謂的耐心,猜想其實有一部分的球隊總管或經營階層會很想殺了這些「騙了他們」的經紀人吧。嗯,人畢竟不是機器,傷勢復原狀態本來就難以預料,因此「騙」可能不是很正確或合適的用詞,但姑且這麼用。

總之,很開心王建民經過辛苦的復健,終於開始小聯盟復健賽,而且前幾場出賽的投球表現還不賴。雖然都還是AA層級或以下的球賽,但確實讓原本也對他的復出不是很看好的小枚增加了不少信心呢。我決定接下來一個月都要用這張「王建民:The Wang-derful Return!」桌布,默默的為建仔加油。

雖然我可能還是沒有辦法為了看你投球而請假,但如同過去你在紐約洋基隊的時光一樣,我還是願意為你熬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