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ryant

或許我們在幾個月後(嗯,會是幾個月後呢?)寫新球季導覽時,還是可以寫「洛杉磯湖人隊是新球季最佳球隊」,但已經不像去年一樣,可以毫不遲疑的寫出來了。

2010年-11年球季回顧的第二集,來看看小枚半年前的「2010 NBA新球季導覽 2/2:西區聯盟」寫了什麼,後來又是如何。同樣的,由小琳客串與大家一起討論喔。

西部聯盟西北區

半年前小枚說:將雷霆隊排在分區第1,實在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但對小枚來說,把過去幾個球季都是西區聯盟勁旅的金塊隊排在分區第4、西區聯盟排名第12,更是需要勇氣!但我就是這樣想的,雖然卡爾(George Karl)主教練再次克服癌症回到球隊執教,但球員名單隱藏著攻守不均衡、高薪球員續約問題、交易離隊可能性等變數,在前段球隊戰力接近的西區聯盟與西北分區,是非常不利的狀況。
小琳:結果小枚認為會發生在金塊隊的事情,發生在猶他爵士隊。主教練史隆(Jerry Sloan)季中下台,威廉斯(Deron Williams)交易離隊,爵士隊以西部聯盟總排名第11結束球季。

半年前小枚說:上一次雷霆隊獲得分區冠軍是2005年球隊還在西雅圖的時代,那時我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呢。轉眼間5年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小琳:是啊,5年時光就這樣過去,這個現在窩在電視前面看基特(Derek Jeter)挑戰職業生涯第3,000支安打的傢伙跟我卻還在曖昧…恭喜雷霆隊獲得隊史第一次分區冠軍,球季中的交易做得漂亮,雖然換掉格林(Jeff Green)讓我覺得可惜。

半年前小枚說:雷霆隊、爵士隊、拓荒者隊3支球隊會繼續上個球季就非常激烈與接近的排名競爭,小枚認為雷霆隊的天份與未來性最佳,爵士隊最穩定,拓荒者隊變數最大,暫時也以此作為排名上的預測。
小琳:雷霆隊的天分與未來性的確最佳,他們今年又更進了一步,接著要試著讓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打得更像這支球隊的領導球星。爵士隊的「穩定」一但崩壞,會發現他們的基礎其實是脆弱的,未來目前也還是模糊的。拓荒者隊又原地踏步了一個球季,問題來自傷兵,也來自管理階層。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gde)的表現令人驚喜,引進華勒斯(Gerald Wallace)是很棒的交易,續簽歐丹(Greg Oden)也還算合理,那對於羅伊(Brandon Roy)呢?希望季後賽的那一個第四節不是他的最終作品,或許球隊將米勒(Andre Miller)換掉是打算讓他轉戰控球?

半年前小枚說:重點是這3支球隊會有一隊極有可能在季後賽前二輪中就碰上湖人隊,能否找出對抗衛冕冠軍隊的辦法,也是新球季中的重點。
小琳:這3支球隊都沒有碰上湖人隊,小枚你又錯了。季後賽只有8支球隊,扣掉湖人隊你猜了3支,結果都錯,哈哈。

半年前小枚說:明尼亞波利斯雖然是小市場,但是也是個適合畢斯利(Michael Beasley)的舞台,剩下就看他的發揮程度。新球季的灰狼隊就是繼續觀察陣中球員的成長狀況,我們也要繼續觀察總管卡恩(David Kahn)是不是清楚他在做什麼。
小琳:畢斯利的確發揮得很好,洛夫(Kevin Love)也是,但在這樣的球隊中,一個球季的好表現不代表明年也會如此,或者這對球隊贏球有無幫助。魯比歐(Ricky Rubio)同意入隊後或許球隊的名單組成會更有邏輯,或許吧。

太平洋區

2010NBA Preview_Kobe Bryant  
半年前小枚說:不知不覺布萊恩(Kobe Bryant)已經超過30歲一段時間,也已經開始持續受到傷勢困擾。新球季他要挑戰的是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的第二度三連霸、第6座NBA冠軍盃,勢必得帶著傷勢同行。但與此同時,湖人隊的球員名單也越來越完整,如果亞泰斯特(Ron Artest)能夠更加融入球隊的打法,這支衛冕冠軍隊仍然是新球季最佳球隊-說得誇張一點,小枚覺得他們可以在沒有100%布萊恩的狀況下完成這件事情!
小琳:如同大家知道的,亞泰斯特沒有更融入球隊的打法,完整的球員名單很少全數健康,湖人隊沒有拿下布萊恩時代的又一座冠軍盃,而且他們被達拉斯小牛隊淘汰的那場球賽,看起來很落魄,不是一支王者球隊輸球的方式。

半年前小枚說:我想了解到布萊恩不再像過去一樣所向無敵,應該會讓以蓋索(Pau Gasol)為首的湖人隊友們在心態上更加強悍。
小琳:關於這一點必須說小枚完全錯了,強悍的心態不是像蓋索表現的那樣,也不是以惡意犯規的方式把對手放掉在地板上。傑克森(Phil Jackson)離開對球隊整體應該是好事,當習慣贏球的球隊以難堪的方式輸球後,選擇不習慣的方式重新站起來,才可能走上另一條路。期待一下布朗(Mike Brown)與布萊恩之間的互動吧。

半年前小枚說:太陽隊在新球季的目標是什麼?小枚認為他們無法打得像上個球季那樣出色,但如果可以看到他們設計出另一種以特克魯為主、而且是有效率的打法,那會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也會是比球季戰績更重要的事情。
小琳:可能他們在球季前半段真的有這樣的期待,但很快就發現特克魯實驗是失敗的,而交易換進卡特(Vince Carter)只是更讓大家知道太陽隊與卡特本人的這個球季,都是失敗的。這讓奈許(Steve Nash)與希爾(Grant Hill)兩位老將-特別是奈許-的處境更加尷尬。

半年前小枚說:同樣擁有許多有天份的年輕球員,因為戴維斯(Baron Davis),小枚認為快艇隊與國王隊在新球季都會有進步,而快艇隊戰績會較好。此外,小枚決定要持續關心「戴維斯+葛瑞芬(Blake Griffin)」與「伊凡斯(Tyreke Evans)+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兩個組合間的互動與效果。
小琳:戴維斯跟葛瑞芬才剛剛開始有火花,他們的合作就因為交易而劃上句點,我跟小枚都覺得很可惜。伊凡斯第二個球季的發展令人失望,連帶的雖然康欣斯個人表現還不差,但國王隊比起去年甚至退步了一些。

半年前小枚說:我不相信史馬特(Keith Smart)主教練可以幫助球員組合另類的勇士隊打出什麼好成績,還是期待林書豪(Jeremy Lin)能夠順利的踏上NBA球場吧。
小琳:相似的球賽風格又延續了一個球季,因此相似的戰績也延續了一個球季,建議勇士隊抉擇一下由艾利斯(Monta Ellis)或柯瑞(Stephen Curry)擔任得分後衛,然後交易掉另一個,引進跟新任主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類似的控球後衛。

西南區

半年前小枚說:5支各自都處在球隊命運十字路口的球隊,組成這個非常值得關心的分區。…小牛隊與馬刺隊要做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時代與鄧肯(Tim Duncan)時代最後1次的冠軍角逐。這可能是以鄧肯為核心的馬刺隊三巨頭合作的最後一個球季,而以較年輕的諾威斯基為核心的小牛隊,也已經達到現有隊型的潛力頂點與瓶頸。如果無法在新球季至少打進西區聯盟冠軍戰,幅度不小的變革肯定出現。嗯,小枚認為他們都無法打進西區聯盟冠軍戰,對於諾威斯基與奇德(Jason Kidd)來說,真的很可惜。
小琳:恭喜小牛隊終於贏得NBA冠軍盃!但這也更讓人好奇,如果他們沒有奪冠,真的會開始重組球隊嗎?幅度多大?怎麼做?奇德(Jason Kidd)還會留隊嗎?好難想像啊。或許接下來發生在馬刺隊的動作可以提供一些參考吧。

半年前小枚說:火箭隊仍然以姚明為主軸建構球隊,也已經具備了天份與實力都足夠的球員陣容,但可能至少還要完整的一個球季來做調整,會有機會在2011年-12年成為冠軍競爭球隊。我不覺得火箭隊有這樣的耐心。
小琳:重點是姚明的雙腿也不給球隊機會。火箭隊在姚明球季報銷後就開始調整球員名單,現在姚先生宣佈退休,調整的動作勢必持續進行。過去那幾年到底算什麼?引進中國巨人、組成M&M連線、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走了又回又走、場邊出現許多中文廣告…除了賺錢,哪一項對於火箭隊而言有所幫助?

半年前小枚說:新球季是灰熊隊老闆承諾球隊能夠打進季後賽的一年,但即使球隊在夏天高薪留下蓋伊(Rudy Gay),即使藍道夫(Zach Randolph)持續他如同上個球季的模範生表現,小枚認為他們短期內無法打得比上個球季更好,因為西區聯盟的競爭性實在太高。
小琳:小枚你又錯了,灰熊隊成為這個球季的大驚奇,特別是在季後賽當中!

半年前小枚說:灰熊隊對於後場組合康利(Mike Conley)與梅歐(O.J. Mayo)的盤算也讓人好奇。
小琳:沒有在球季中將梅歐送走,在季後賽中灰熊隊得到了回報。雖然將有天分的球員留在隊中總是好事,但這樣有沒有解決問題?

半年前小枚說:剛剛換進年輕後衛貝雷斯(Jarryd Bayless)又是球隊為了留下保羅(Chris Paul)與他的心,所展現的積極作為。事實上更換新總管之後,黃蜂隊的確變得更加積極經營球員名單。這是很棒的轉變,只是新球季的變數實在太多。
小琳:以黃蜂隊的狀況來說,總管丹普斯(Ryan Demps)已經將他的工作做得很不錯,這支黃蜂隊的極限大致就是如此,只是接下來的變數還是很多。

半年前小枚說:不過黃蜂隊也是所有小枚排在後段的球隊中,最有機會打出好成績的一隊。
小琳:是的,西部聯盟總排名第7,只是這樣是否足以說服保羅(Chris Paul)與威斯特(David West)?

呼,這次的客串登場就要在這裡結束囉,小琳太多個人感想的部分請大家多多包涵,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