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Rashard Lewis  
回頭看1998年選秀梯隊,小枚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總共有7位球員先後為西雅圖超音速隊打過球。

嗯,這應該只有超音速隊球迷會覺得有趣吧XD 總之,接著前篇部落格的樂透選秀後,1998年選秀會回顧專題的第二集,小枚自私的決定先導覽過這7位球員,再提其他我也頗有記憶的球員。

#27.史潘尼亞(Vladimir Stepania) / 西雅圖超音速隊

小枚對他的印象全部建立在美商藝電NBA Live電玩中,我沒有在電視上看過這位球員。這位7呎白人中鋒在NBA前後打了6個球季,其中前2個球季在超音速隊,新秀球季單場平均5.5分3.3籃板,NBA職業生涯數據最佳則在2002年-03年邁阿密熱火隊:出賽76場,單場平均約出賽20分鐘,5.6分7籃板。

#30.西塞(Ansu Sesay) / 達拉斯小牛隊

雖然在選秀會上挑選,但西塞的第1場NBA球賽直到2002年3月才來到,而且是在超音速隊,這之前他在NBDL(NBA發展聯盟)打球、尋求NBA合約。小枚對西塞特別有印象:1.這個名字看起來很酷,2.當時報導提到他是發展聯盟中的得分高手,3.因為是這位球員讓我知道「10天合約」這個名詞與它的意義,他先與超音速隊簽下10天合約,接著續簽至球季結束。西塞前後在NBA打了4個球季,其中前3個球季在超音速隊,算是發展聯盟早期晉升NBA的成功案例。

#31.Ruben Patterson  
#31.派特森(Ruben Patterson) / 洛杉磯湖人隊

這位曾經自稱是「Kobe Stopper」且球風充滿激情的球員,職業生涯的起點就是湖人隊,但新秀球季結束後他就以自由球員身分被超音速隊簽下。派特森擅長打爛仗,小枚特別有印象的是當時飽受貝克(Vin Baker)表現退化、欠缺禁區攻擊能力之苦的超音速隊,會安排一個由裴頓(Gary Payton)在45度角外線餵球給在禁區要位的派特森、讓身高不足的他單打攪和的奇特戰術。派特森只在超音速隊打了2個球季,大家對他主要的印象都是在波特蘭拓荒者隊時期吧,包括自稱是「Kobe Stopper」的發言。

#32.路易斯(Rashard Lewis) / 西雅圖超音速隊

超音速隊在這次選秀會選進的第二位球員,是高中明星球員路易斯,也算是球隊難得的高中生培養與後段選秀成功的案例。路易斯在第2個NBA球季就已經開始被球隊賦予重任,在2000年NBA季後賽第一輪與猶他爵士隊的對抗中展現出超越貝克的第二號人物架勢,2000年-01年球季開始就是球隊在裴頓(以及後來的艾倫(Ray Allen))後的第二號得分手。路易斯與艾倫組成「西雅圖雙槍」的時代算是他NBA職業生涯至今的高峰,他從2004年-05年球季開始連續三個球季平均得分超過20分、入選NBA全明星賽,也拿到一張由奧蘭多魔術隊開出的高額合約,離開了西雅圖。嗯,之後他就慢慢變成現在那個被鄉民們酸來酸去的高薪砲塔了。

#33.麥考伊(Jelani McCoy) / 西雅圖超音速隊

和前述的史潘尼亞相同,小枚對他的印象也幾乎都建立在NBA Live電玩上。事實上他們也幾乎有相似的NBA職業生涯,麥考伊總共打了8年NBA,其中前3個球季在西雅圖。

#34.威廉斯(Shammond Williams) / 芝加哥公牛隊

與傑米森、卡特同樣來自北卡的威廉斯在第2個球季來到超音速隊,前後在西雅圖待了3個球季,是裴頓在21世紀初期的主要替補。威廉斯是頗不穩定的球員,從鄉民對他名字的戲稱有時是「兇猛」有時是「瞎矇」就知道。

#36.Jerome James  
#36.詹姆斯(Jerome James) / 沙加緬度國王隊

還記得詹姆斯在2005季後賽第一輪、超音速隊在主場淘汰國王隊後,披起黑色垃圾袋的畫面嗎?就是刻意展現給對手國王隊-也就是在這次選秀會中挑選他、卻沒有好好培養他的球隊-看的。哼,詹姆斯也不過就強悍了那麼一個球季(嚴格來說是季後賽系列),加盟紐約尼克隊後就馬上開心的加入高薪沒成就俱樂部。

其他的1998年選秀梯次成員

這次選秀會中還有不少小枚頗有印象的球員:#14.狄克森(Michael Dickerson) / 休士頓火箭隊:在火箭隊打完新秀球季,就被球隊當作籌碼之一換到溫哥華灰熊隊、交易拒絕向灰熊隊報到的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狄克森是滿不錯的得分手,可惜受傷提前結束了他的NBA職業生涯。

#15.哈普林(Matt Harpring) / 奧蘭多魔術隊:是球技紮實白人球員的代表,職業生涯中在魔術隊、克里夫蘭騎士隊、費城七六人隊、猶他爵士隊都打出強悍、穩定、值得信賴的場上表現。

#17.奈斯卓維奇(Rasho Nesterovic) / 明尼蘇達灰狼隊:前後擔任過賈奈特(Kevin Garnett)、鄧肯(Tim Duncan)、波許(Chris Bosh)的禁區搭檔,是位雖然不突出但稱堪用的歐陸中鋒。

#21.戴維斯(Ricky Davis) / 夏洛特黃蜂隊:對小枚來說是各大明星得分後衛的山寨版,具備相當不錯的得分能力,但無法在贏球球隊中貢獻與生存。

#22.史金納(Brian Skinner) / 洛杉磯快艇隊:是一位造型特異但耐用的禁區替補,也是各隊球衣收藏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23.魯伊(Tyronn Lue) / 丹佛金塊隊:實力堪用的替補控球後衛,在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最後1個球季待在奧蘭多時擔任先發,不過小枚對他的主要印象還是在2001年NBA Finals第一戰中被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底線投進球後、跨過的模樣。

#25.哈靈頓(Al Harrington) / 印第安納溜馬隊:也是回顧這次選秀會中後段選秀的大咖球員,同樣高中生參加選秀、具備禁區球員身高卻喜歡從外圍發動攻擊、喜歡跳投,小枚評價他是窮人版的路易斯。

#39.Rafer Alston  
#29.穆罕默德(Nazr Mohanmmed) / 猶他爵士隊:被鄉民戲稱為「回教人」的穆罕默德也來自這次選秀會,同樣屬於數據不出色、但職業生涯長久耐戰的禁區長人類型,收集了7支NBA球隊的球衣,包括目前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39.阿斯頓(Rafer Alston) / 密爾瓦基公鹿隊:綽號「Skip 2 My Lou」的AND1街球名人成功轉戰NBA,在職業球賽中也算是一名稱職的控球後衛,甚至在2003年起在多倫多暴龍隊與休士頓火箭隊等球隊都是擔任先發,也是這次選秀會相當值得一提的球員。

#41.莫布里(Cuttino Mobley) / 休士頓火箭隊:又是一個後段選秀的成功案例,表示這次選秀會確實頗具深度。要不是健康因素影響,綽號「貓」的莫布里平均單場可以提供15分左右的進攻火力,先後在火箭隊與快艇隊都是球隊的重要球員。

在選秀會之後,接下來的1998年封館記憶就要將焦點轉向球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