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Away  

去年1/10小枚在部落格發佈「費城,與其它我很喜歡的14部電影」分享個人喜歡的電影,因為動機限制只能選15部,當時就覺得「一定有其他喜歡的電影被漏掉,有機會要寫篇補充才行。」結果這個有機會…就隔了超過一年的時間哪XD 直到前段時間無意間在洋片台重看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浩劫重生(Cast Away)」,這個被我遺忘的主題又重心浮上心頭。

以下就是「我很喜歡的15部電影II:果然第一集最棒」-

1.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完整看完過,但這部由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與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主演的經典監獄電影,相信只要看過的人一定印象深刻吧。

2.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 1997)

只要是電影相關主題必選007系列電影,這次選的是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與楊紫瓊主演的「明日帝國」。小枚個人認為這是布洛斯南4度飾演詹姆斯.龐德中的巔峰,而楊紫瓊飾演的中國特務林慧則是這4部龐德電影中最不像花瓶、最沒有被物化的龐德女郎,劇情也還合理。至此之後直到「誰與爭鋒(Die Anothday, 2002)」,不是劇情太扯,就是龐德女郎太扯XD

3.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1998)

或許人生的一切都可以被安排被控制,除了一顆悸動的心。

4.駭客任務(The Matrix, 1999)

視覺效果當然是後面的兩部續集續集勝出,但挑戰母體的開始、安德森先生成為救世主尼歐過程的系列第一集,以及眾多的原創特效畫面-包括「子彈時間」,才是讓小枚回味再三的經典。

5.挑戰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 1999)

這部由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卡麥蓉.迪亞茲(Cameron Diaz)、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主演的美式足球電影,大概是極少數的運動題材電影中,又極少數不以喜劇方式處理的作品,小枚只斷斷續續的看完,但還滿喜歡的。另一部運動電影「十全大補男(The Replacements, 2000)」就是十足的喜劇運動電影,不需要動什麼腦筋,小枚也滿喜歡的。最喜歡的是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飾演的四分衛尚恩.法肯與雜牌軍隊友在酒吧打架、被關在警局時一起合跳I Will Servive的片段。

6.浩劫重生(Cast Away, 2000)

很喜歡湯姆.漢克斯飾演的查克.諾蘭回憶他在孤島上時什麼都不能做,甚至連決定自己要怎麼死都沒有辦法,”I have power over…nothing…”,但後來海浪又為他帶來一片最終幫助他成功逃生的門板殘骸。他知道無論如何他一定要活下去,因為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你不會知道海浪會帶來什麼。

對了,從此後我的籃球就從斯伯丁換成威爾森了。

7.無間道(Infernal Affairs, 2002)

香港電影的經典,小枚認為後面的續集都無法與它相比。非常喜歡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以及曾志偉飾演的韓琛這兩個角色。乾杯,各位長官。

8.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2002)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大概從這部作品開始,重新在好萊塢站穩腳步,他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很具說服力,一點都不比對手湯姆.漢克斯遜色。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9.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2003)

系列第四集大概又像第二集與第三集一樣,準備上映撈錢了。關於這部電影,覺得同事前幾天說得很傳神:「這個系列的任何一個角色都可以消失、都可以換人演,除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的海盜船長傑克.史派羅。」史派羅船長從出現的第一幕開始,就成為這個系列的靈魂。

10.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2004)

人生真的不能如自己所願,即使可以回到過去再來一次也是一樣。聽說續集不怎麼樣?

11.命運好好玩(Click, 2006)

一部前半段會笑,後半段會哭的喜劇電影,小枚每次在感覺自己身陷苦海、覺得渡日如年的時候,都會提醒自己:撐下去,千萬不要想著要快轉,因為此刻也就這麼一次而已。

12.嫌疑犯X的獻身(Suspect X, 2008)

原著小說非常精彩,電影版本同樣出色,可以參考小枚秀的「嫌疑犯X的愛與犧牲」。

13.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2009)

有人笑說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根本就是把鋼鐵人搬到19世紀末的倫敦演出XD 不過回頭看看小說的設定,其實這部電影還算滿忠實的呈現夏洛克.福爾摩斯這位倫敦神探,道尼先生的演出也頗具魅力,倒是看到電影前,我還從來沒想過警探雷斯垂德的形象。我也很喜歡由裘德.洛(Jude Law)的醫生約翰.華生,大加分。

14.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

非常有「深度」的電影作品,小枚與同事認真的討論過電影中各個夢境層次的時間軸關係與意義,相信很多人也做過這件事情,甚至進電影院重看電影。觀影心得可以參考小枚秀的「全面啟動夢中世界」。這部電影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的演出很具魅力。

15.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2010)

正妹、型男、好歌喉與精彩歌舞表演,視聽感受很豐富的一部電影,小枚與可愛的慧蘭在新年進電影院看的時後就大呼過癮,觀影心得可以參考小枚秀的「令人目不轉睛的舞孃俱樂部」。最近租了「華麗年代(Nine)」之後,更是感覺「舞孃俱樂部」好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