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Wizards

去年小枚在NBA季後賽熱戰期間討論了沒有打進季後賽的華盛頓巫師隊,一年之後的這個時候,又要討論巫師隊了-當然他們這次也沒有打進季後賽。去年是樂透巫師,這次則是紅白藍巫師。

巫師隊球團在美國時間5月10日的記者會中發佈了包括紅色、白色、藍色的新隊徽配色,以及(又是)向過去華盛頓子彈隊的復古風格致敬的新球衣,並由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的當家控球後衛沃爾(John Wall)與球季中加入球隊的克勞佛(Jordan Crawford)示範主場與客場球衣。

這是球團老闆里昂西斯(Ted Leonsis)在去年接手球隊後就已經宣佈會進行的事情,如今果然也成真了。「我想既然我們的球隊以這個國家的首都作為主場,那我們的球員身穿國旗配色的球衣是非常適當的。」李昂西斯說,「我們能將國旗配色結合進隊徽與球衣設計,看起來真是棒極了,這不僅代表我們對未來充滿期待,也代表我們重新與球隊的過去連結起來。」

Elvin Hayes  
巫師隊隊史的唯一一座NBA冠軍盃是在1978年拿下,當年的子彈隊就是紅白藍配色,橫線條的球衣設計也被應用到新款球衣中,只是當年的客場球衣是藍色,新款客場球衣則是紅色。當年的子彈隊主將海斯(Elvin Hayes)與後衛丹德奇(Bob Dandridge)也參加了5月10日的記者會。

「我認為我們的球員們會喜歡這款新球衣,也會很期待穿著它代表這支球隊的球迷們、以及這座城市出賽。」球隊總裁葛朗菲德(Ernie Grunfeld)說,「現在華盛頓的職業球隊中,首都隊(NHL)、神秘隊(WNBA)、與我們都穿著同樣配色的球衣,我們的目標也都相同:將冠軍盃帶回美國首都。」

嗯,小枚沒記錯的話,咱們建仔所在的華盛頓國民隊(MLB)也有國旗配色的球衣款式呢,不過這四支球隊中,哪支球隊能夠先拿下所屬職業運動的冠軍呢?至少2010年-11年球季只有23勝59敗、全聯盟戰績倒數第四名的巫師隊,絕對不會是個被看好的選擇吧XD

重建中的目前已經收集了控球後衛沃爾(16.4分8.3助攻)、得分後衛楊恩(Nick Young, 17.4分38.7%三分球命中率)、小前鋒路易斯(Rashard Lewis, 11.7分5.1籃板)、大前鋒布拉奇(Andray Blatche, 16.8分8.2籃板)、中鋒麥基(JaVale McGee, 10.1分8籃板)的先發五人陣容,還有從亞特蘭大老鷹隊加入球隊的克勞佛與伊凡斯(Maurice Evans)等替補球員,如果球員陣容調整得好(包括怎麼處理路易斯、仍然沒能成功重回球場的霍華(Josh Howard)、我都快忘記他的易建聯…),下個球季(如果有的話)的巫師隊應該是有些值得期待的。

當然這個期待絕對不是冠軍盃,嗯,甚至也不會是季後賽啦。

John Wall  
最後重新回到新隊徽與新球衣的話題上,我覺得新配色的隊徽也太難看了吧?既然都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重新設計,怎麼不連「巫師」的造型都一起調整呢?

當初巫師造型是巧妙的結合了Wizards的「W」字母,藍色、黑色、棕色(bronze)的配色也很耐看,即使後來棕色默默的變成金色(gold)也還是不錯,只是球隊的競爭力也不知不覺默默的下滑就是了…總之,直接換成紅色、白色、藍色的球隊主隊徽,小枚個人看來真是感覺不對勁,反而是結合華盛頓紀念尖碑以及模仿子彈隊時代爭球手的兩款替代隊徽(如本文最上方圖片中的背景),不論是設計或是象徵意義上,都好得多。

球衣設計倒是不錯看,沃爾穿著它看起來的確比原本的藍色球衣更有氣勢!只是好看的球衣也不能幫助球隊贏球,要是戰績不佳說不定銷售量也不會太漂亮。所以,紅白藍巫師小將們,還是努力打球吧!

--

這篇部落格部分的內容參考了Wizards.com的新球衣發佈報導:Past and Future Collide in Jersey Unvei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