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不開心,連帶著也沒心情(或者說沒時間,其實都是同一個意思)關心籃球與棒球,小枚決定這幾天要暫時逃離這幾個主題。來聊聊我的MP3吧。

小枚的MP3是創見的產品,雖然手機也可以播音樂,但我某種程度上還是有著一點「手機就是手機」的古老觀念XD 這支MP3有4G的容量,但因為小枚每天總共也只有短短的30到40分鐘在聽音樂,所以只存放148首歌,其實已經聽不完了。以下介紹一下MP3裡頭的15組歌手(排序沒有特別意義),以及無論當下心情如何,都不會被我skip過去的歌曲作品-

#1.丁噹,《親人》。筆劃只有2劃的丁噹排在最前面,小枚覺得她是位很會唱歌,但喜歡炫技的歌手。聽到《親人》這首歌是因為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覺得這首描寫親情與愛情間模糊界線的作品根本就是為劇情打造的!自從裝進MP3支後就一直沒有被移除過。小枚的MP3中還有3首丁噹的歌,推薦同樣是「下一站,幸福」主題曲的《我愛他》、以及《一半》。

#2.田馥甄(Hebe),《寂寞寂寞就好》。Hebe是S.H.E.當中小枚最喜歡的成員,這首她首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大受好評,確實很好聽。小枚的MP3中另外有3首S.H.E.的歌,推薦的當然是她們的經典出道作品《戀人未滿》,啊,不禁回想起酸酸甜甜的青澀高中時光啊XD

當然,簡單一句話:祝福Selina早日康復喔。

#3.光良,《第一次》以及品冠,《我以為》。無印良品對小枚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他們與熊天平是我國中時代的偶像,即使後來解散各自單飛,她們在我心中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第一次》對小枚來說是光良單飛後的代表作品,據說也是可愛的慧蘭心目中的經典之一。品冠有非常好聽的中音,但他的單飛作品小枚多半不太喜歡。《我以為》同樣是「下一站,幸福」中的插曲,又是一首根本是為劇中角色代言的歌曲啊!

小枚的MP3中有無印良品的3首歌:《多心》、《是你變了嗎》、《掌心》,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哪。

#4.江美琪,《我多麼羨慕你》。小枚沒有聽太多江小美的作品,但是非常喜歡她的聲音。唉,好多這樣有實力卻得不到大眾歌迷肯定的歌手啊。

#5.周杰倫,《我不配》。小枚的部落格作品中要是沒有提到周杰倫,那肯定不是我本人寫的!從出道作品《可愛女人》開始,周杰倫大部分的作品與專輯對我來說都是精選集的等級呢XD 在這個他稱之為「歌手都是有人氣沒買氣」的時代,小枚有買他包括演唱會專輯在內的每一張專輯喔!以下點播個人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我不配》:

MP3中還有35首周杰倫的歌,推薦《上海一九四三》、陪我渡過準備大學聯考時光的《伊斯坦堡》、《扯鈴》、《梯田》、《陽光宅男》、《蒲公英的約定》、《說好的幸福呢》、《龍捲風》、《聽媽媽的話》。嗯,可以每一首都推薦嗎?^^”

#6.林俊傑,《她說》。其實我最初很討厭林俊傑,覺得他根本就是冒牌的周杰倫XD 不過很快的我就沒有這種無聊的感覺了,JJ的作品-特別是情歌-寫得相當不錯呢。小枚的MP3中還有6首JJ的歌,推薦他與阿Sa蔡卓妍合唱的《小酒窩》。

#7.張惠妹,《解脫》。MP3中不可能沒有的一位經典歌手,阿妹在可愛的慧蘭心目中可是神一般的等級的歌手呢!小枚在小巨蛋觀賞過阿妹的演唱會,真的很不得了。即使阿妹的經典歌曲那麼多,《解脫》還是我心中的首選,另外MP3中還有6首歌,包括新專輯中的《你在看我嗎》:

#8.梁心頤(Lara),《我不再怕》。簡單的說,南拳媽媽這個團體能夠紅是因為這個外型與聲音都有特色的女孩,大概沒有別的原因吧?

#9.梁靜茹,《可惜不是你》。梁靜茹是小枚最喜歡的女歌手,詮釋情歌的功力真是沒話說。除了《可惜不是你》外,MP3中還有12首梁靜茹的歌,小枚推薦《茉莉花》與《崇拜》。

#10.蛋堡,《偷偷》。蛋堡是小枚個人覺得饒舌歌手當中,填詞聰明又有內容的一位,MP3中另外有他的3首歌,其中《過程》與《經典》都是不錯的作品。附帶一提,這首歌的女聲是閻韋伶,也是一個很好聽的聲音,小枚的MP3中有她的《傻孩子》。

#11.陶喆,《天天》。陶喆曾經在我的歌單裡頭佔據許多空間,不過這幾年慢慢被其他作品取代。他去年拿到金曲獎歌王,是小枚跟可愛的慧蘭在電視前深深感到驚嚇與錯愕的一件事情。即使如此,《天天》在我心目中的經典地位不曾被動搖。MP3中還有5首陶喆的歌,推薦《流沙》。

#12.潘瑋柏,《我不怕》。潘帥能夠一直推出個人專輯代表他確實帥,唱功也獲得一定程度的肯定囉?小枚對他沒有太多的喜歡或不喜歡,但第一張專輯中的《我不怕》是我唯一對可愛的慧蘭唱過的歌呢,哈哈。MP3中還有3首潘帥的歌,推薦前陣子台東行時又重新聽到的《愛上未來的妳》

#13.蔡依林,《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即使蔡依林如今是動感天后,小枚最喜歡的還是她重新出發前的一些作品,包括這首周杰倫的作品、歌名頗具暗示意味的《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一。MP3中還有7首Jolin的歌,推薦的當然是出道經典作品《我知道你很難過》。

#14.蔡琴,《最後一夜》。意外吧,不過這首三拍的老歌以及萬芳的《新不了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充滿韻味與畫面感哪,如果我再有機會辦營隊,最後一夜一定會播這首歌XD

#15.溫嵐,《刺蝟》。溫嵐也是頗具唱功的歌手,小枚一直對她後來轉戰性感舞蹈的路線感到納悶…雖然維持原本的形象也是瓶頸。MP3中還有4首溫嵐的歌,推薦的是與周杰倫合唱版本的《屋頂》。

小枚的MP3也是抓了一些宅男女神系列的歌:李毓芬在內的Dream Girls,《I’m Your Dreamgirl》、《流淚也要美》,以及豆花妹《幸運女神》,與其聽歌,不如說同時也在想像畫面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