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OKC basketball fans

雖然奧克拉荷馬城的球迷們非常支持他們的地主球隊,但他們應該都非常希望在第一輪季後賽不要再在主場看見雷霆隊吧。

因為雷霆隊接下來要作客丹佛百事可樂中心,進行與金塊隊的第3與第4場球賽。目前系列賽以2:0領先對手的雷霆隊,只要能夠橫掃對手,當然就不會有第5場主場球賽囉!

好囂張的口氣,難怪會被金塊隊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形容為「驕傲」XD 客場橫掃對手的難度當然不低,不過是不是能夠辦到,球賽開打就知道囉-玩了一晚XBOX Kinect的小枚現在可是緊盯著緯來體育台的直播畫面呢!

一邊看球賽,分享NBA.com托馬森(Chris Tomasson)寫在兩隊第1場球賽後的Raucous crowd gives OKC a true home-court advantage,繼去年小枚秀分享過「粉絲開心最重要?」後,再一次看看雷霆隊主場球迷們對地主球隊的支持-

--

卡爾家族的成員都被這種場面嚇到了。

金塊隊的主教練卡爾與他的球隊必須試圖壓制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進攻火力。這兩位雷霆隊的全明星球員在系列賽的第1場球賽合力攻下72分,幫助雷霆隊以107:103贏球。卡爾表示他的6歲女兒凱西(Kaci Karl)在第2場球賽時會帶著耳塞看球。

「球迷太吵,她被嚇哭了。」卡爾說,「這種吵鬧的氣氛對一個6歲小女孩來說不是個友善的環境,但對於一支NBA球隊來說卻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卡爾在系列賽開始前才對雷霆隊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與他的球員們做過一些心理戰評論,認為這支強調彼此關懷支援的球隊太過驕傲,但這次卡爾對於雷霆隊主場球迷們展現的瘋狂支持,可是抱持非常正向的肯定。

「雖然他們從西雅圖帶走了超音速隊,但我非常喜歡奧克拉荷馬城。」卡爾說。在球隊搬離西雅圖前,卡爾曾經在1991年到1998年擔任超音速隊的主教練。「我喜歡奧克拉荷馬城這樣的小城市。這麼說並沒有嘲諷的意思,我希望奧克拉荷馬城將我這樣的發言當成一種讚美。」

「在我的心目中,奧克拉荷馬城就像是NBA版本的綠灣(Green Bay,擁有NFL綠灣包裝工隊)。綠灣可說是個非常適合觀賞NFL球賽的地點,說不定是全世界的最佳地點。」

奧克拉荷馬城並不是30支NBA球隊中所處城市規模最小的,但也相當接近。只有紐奧良與鹽湖城的人口數比奧克拉荷馬城還少,而以電視收視市場來說,也只有曼菲斯與紐奧良排在這座城市之後。

即使如此,奧克拉荷馬城還是展現出非常理想的球迷支持,過去3個球季的上座率都超過97.7%,包括隊史第一個球季-戰績23勝59敗的2008年-09年球季-在內。其它能夠達到這種水準的NBA城市,只有達拉斯、波特蘭、與洛杉磯(湖人隊)。

當談到雷霆隊球迷在奧克拉荷馬城體育館(OKC Arena)的沸騰氣氛,問問在第一場球賽被嚇哭的凱西絕對能夠知道,或者問問柯利森(Nick Collison)這位與杜蘭特、威斯布克並列唯三位西雅圖時代就在球隊中的球員吧。

「不可能再比這個更吵了,」柯利森這麼形容第一場球賽的球場氣氛,「球迷們很早就進到球場內。當還在進行賽前練習與跑籃時,場邊球迷就已經就位、準備熱情地為我們加油,那絕對是種不一樣的感受。那是種很棒的感受。」

第一場球賽開打前的20分鐘,觀眾席上就已經坐滿球迷,並給予剛剛進場的雷霆隊隊職員們熱烈的歡呼。雖然雷霆隊在開賽就處於從後追趕的狀況,第一節最多落後13分,但最終仍然獲勝,而球員們都同意球迷的支持絕對是他們能夠逆轉局勢的原因之一。

去年的這個時候,NBA季後賽對於奧克拉荷馬城來說就像是年度盛事一樣-雷霆隊打出令人驚喜的50勝球季,並且在季後賽第一輪讓冠軍湖人隊備感壓力。雖然最終以2勝4敗被湖人隊淘汰,但在奧克拉荷馬城舉行的3場球賽中,雷霆隊贏得前面2場,平均勝分13分,而第3場、也就是系列賽的第6場球賽,也力戰到球賽的最後一刻,敗給蓋索(Pau Gasol)的補籃。

今年雷霆隊不再是第8種子,但整座城市與球團迎接季後賽的準備跟去年沒什麼兩樣。球場外各種為季後賽設計的球迷活動持續進行,而進場觀賽的球迷都會拿到一件已經披在坐位上的T恤。全場滿座的18,203位球迷,可說是一片藍海!

「雖然我們在這理的開始很糟糕(2008年-09年球季的開季戰績1勝12敗),但我們在球場上的表現與球場外的運作都表現的非常積極。」主教練布魯克斯說。雷霆隊在2008年-09年球季的球迷上座率是97.7%,上個球季是98.9%,這個球季是99.7%,平均每場主場球賽有18,148名球迷進場觀賽。

「我們很幸運,」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說,「整座城市,甚至整個州,都非常支持我們。」走在市區內,到處可見為雷霆隊加油的標語與看板。從球迷們對於籃球的支持,看得出來這個州並不是只為美式足球而瘋狂。

「他們是真正的球迷。」後衛塞佛羅沙(Thabo Sefolasha)說。塞佛羅沙表示滿場球迷高昂的情緒讓他全身熱血沸騰,「他們不只是進場觀賞娛樂表演的,他們是真正的球迷。在許多地方,球迷進場看球的心態就像看電影一樣,將職業籃球是為娛樂表演。我們的球迷是真的來支持籃球,來挺我們的。」

「會讓你感覺到整座城市都在背後支持你。」柯利森說。

相信雷霆隊球團一定非常樂意提供耳塞給小凱西,因為他們與球迷們為季後賽所做的準備,不可能會有一絲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