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妖藝廊月光咖啡@台東都蘭  

這次的連假與可愛的慧蘭、大學同學先志&女友共4人去了一趟台東。

小枚小時候去過一次台東,但老實說沒有太多印象;慧蘭之前與同事去過一次,但因為是一天中來回台北-花蓮-台東(怎麼辦到的?!@@),也沒有久留。因此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去台東吧,而這也是上週新購入Sony GF2女朋友二號機的首次出動喔!(片整理中)

我們去了哪裡?現代科技追求的是更輕、更薄、更快,連帶人口與資訊都爆炸的台北也是這樣的快速步調,但一旦離開台北-特別是來到東部、台東,就是全新的世界觀:更寬、更廣、更慢!

雖然簡單說來花蓮市的發展落後台北市不只10年,而台東市的發展更是落後給花蓮市(大概也是10年吧?),生活型態與選擇對久待台北的我們來說顯得單純與單調,但放鬆心情、轉換心境不就是要到這樣的地方嘛,當然要把「更輕、更薄、更快(、更擠)」的心態與期待留在台北囉。

第一天南下過程中在花蓮停留,再次去了七星潭與同樣在海濱的「原野牧場」(第一次去)。海水的顏色好漂亮,可惜天氣不是太晴朗,一望無際的寬廣畫面中就是少了點陽光。

對了,「原野牧場」中養了讓遊客參觀的羊,叫聲不是「咩咩」耶,是「科科」!

第一天傍晚進台東市區前還停留了三仙台,除了終於親眼看到的八拱橋與海岸自然景觀外,還體驗到「天怎麼黑得這麼快」的事實-平常傍晚時間大多都在室內,沒什麼機會感受到天色的變化,都忘了天是怎麼黑的,嘖嘖。

第一天(4/2)路線紀錄:去程從深坑方向的106乙縣道開始 > 坪林換走國道5號 > 經過雪山隧道 > 蘇澳換走省道9號蘇花公路 > 花蓮七星潭 > 繼續省道9號 > 三仙台 > 台東市。

第二天上午參觀了台東市區往北走的小野柳,以及位在都蘭的月光小棧。小野柳…除了旁邊沒有一家接著一家的海產店家外,自然景觀還真的像野柳!欣賞風景之餘,小枚覺得縣政府何不像野柳的「女王頭」一樣找個有特色的景觀、結合當地歷史或特色做宣傳呢?比如說找個「楊傳廣鞋印石」之類的?^^”

位在都蘭的月光小棧是金馬獎得獎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場景,小枚覺得是個頗值得走一趟的地方-雖然前往的路途中會經過都蘭遺址ex.石棺區之類的詭異地段(不過看不到啦)。從地處較高點的月光小棧不僅可以俯視寬廣的東部海岸線景觀,建築物的一樓做為藝術家作品展區、二樓保留電影拍攝場景、建築物旁邊搭配「女妖藝廊」咖啡店的規劃也做得不錯。建築物內的二樓牆面有介紹各個電影取景的地點,以及楊貴媚等電影中演員的簽名,讓小枚當下有一股衝動想在回台北後找這部作品來看-

不過得獎電影可能通常都不會太通俗、或者娛樂性不會太高…對小枚這樣膚淺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無趣吧?

下午切過海岸山脈後,主要造訪了初鹿牧場,也是一個規劃得還不錯的地方。我第一次真的餵草給牛吃,並且終於深刻地知道「牛舌餅」造型真的不誇張,伸出來搶草吃的牛舌頭,真的很長,我一開始有點被嚇到!

啊,除了第一次餵草給牛吃外,也第一次親眼看到乳牛在我面前兩公尺左右的距離大便…當時我跟可愛的慧蘭正在吃牛奶冰淇淋…orz

第二天(4/3)路線紀錄:從台東市沿著省道9號北上 > 東河換走艱苦的省道23號切過海岸山脈 > 富里沿著省道11號南下池上 > 關山 > 鹿野 > 台東。

第三天回程中主要停留在瑞穗牧場、東華大學、以及花蓮市區。在造訪過初鹿牧場後,瑞穗牧場有點讓我失望,加上天氣不甚好,更是覺得沒什麼看頭;東華大學是每次經過花蓮都會去的地方,即使不是晴天,寬闊的景觀仍然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唉啊,在這樣的學校唸書真是幸福呢!-每次我心中都會有這樣的感嘆,雖然通常學生們都是到了畢業後才會開始產生這種當初怎麼沒有好好珍惜的感覺 ^^”

第三天(4/4)路線紀錄:回程從台東市沿著省道11號北上 > 瑞穗 > 花蓮市換走省道9號蘇花公路繼續一路向北 > 蘇澳 > 換走國道5號or繼續走省道9號的掙扎評估中由省道9號獲勝 > 經過北宜公路回到台北。

我們吃了什麼?讓小枚印象深刻的,就是「更慢」-到了東部不僅生活步調變慢,連點完餐後的等待時間也變久,以台北的步調來思考,有時真會覺得是不是老闆忘了我們有點餐XD

平心靜氣、不用急、平心靜氣、有什麼好急的呢?-就是要這樣一直提醒自己啊!

第一天南下台東的路途上,在花蓮七星潭吃了老闆年紀雖大、但人很風趣、過去也被旅遊節目報導過的大腸包小腸(確實滿好吃的!)、到海邊當然不能不吃的烤小捲,另外在「原野牧場」體驗了「羊奶咖啡」。個人覺得羊奶味太重,完全蓋過咖啡,有點不太能夠適應。套一句先志的話:應該要改名叫「咖啡羊奶」吧XD

在台東市區的兩個晚上,沒有機會吃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的米苔目與臭豆腐,倒是第二天晚上的海濱咖啡屋簡餐,完全表現出「更慢」、「更好吃」的精神。小枚點的咖哩牛肉燴飯,在台北應該很快就會上桌,而且吃起來會有微波食物的感覺,但這次在台東慢工出細活的體驗,讓我用同樣的價格,吃到好吃的晚餐呢,這一點我想同行四人應該都認同吧。

其它吃的東西,還包括都蘭月光小棧的飲料(同樣是等待時間久^^”)、終於在池上吃的池上便當、在兩個牧場中吃的牛奶冰淇淋與乳酪蛋糕、關山臭豆腐、以及花蓮市區的「鵝肉先生」合菜。

關山市區信義路市場內的臭豆腐真得滿不錯,外皮酥脆內餡熱Q,第二天下午2:00多從池上-鹿野方向經過時,竟然已經賣光光,好在第三天上午11:00北上再次經過時,終於吃到。好吃,值得特別停留吃這麼一次!

花蓮市區的「鵝肉先生」是小枚久聞其名的店家,也確實滿好吃的,鵝肉擺盤擺得很漂亮,而個人認為最棒的是份量差不多一大口可以吃的魚卵沙拉-不像一般是冷盤,這個魚卵是溫的,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們怎麼去?開車。原本的計劃是「台北-台東」的去回程是火車,當地再租車,但火車票被秒殺後我們就決定直接開車殺下去。在此實在要感謝好同學先志,三天全部擔任勞苦功高的駕駛工作!

--

就這麼連假也要結束了,回到台北也回到一堆煩惱事務中的小枚,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