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LB Opening Day

興農牛隊的開季表現真是慘慘慘,讓小枚不禁也開始擔心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開季表現是不是也會,慘慘慘XD

印地安人隊將從主場對抗芝加哥白襪隊開始2011年MLB新球季,預定的開幕戰先發是卡莫納(Fausto Carmona)對決白襪隊王牌投手柏利(Mark Buehrle)。嗯,開幕戰的勝算就不是很高,更何況後頭接著的球季賽呢…

小枚從1996年開始看MLB就支持印地安人隊(因為logo很可愛),但從2007年打出驚奇球季後,球隊狀況就一直處於低迷,一直在「期待未來」。嶄新的2011年球季雖然還沒開打,但印地安人隊在戰績上其實也沒什麼好期待的,只要能夠在美國聯盟中區贏過堪薩斯城皇家隊、不要墊底,差不多也就是如此吧。

球員方面在好手們被一一交易離隊後,小枚對球員名單也頗感陌生,除了期待塞茲摩(Grady Sizemore)能夠成功重回球場外,大概就是關心一下亞洲球員邱信守、咱們旅美小將李振昌與陳俊秀的發展。

唉,加上球隊在冬天發表了走復古路線、但個人很不喜歡的米色新球衣,因此對於今年的印地安人隊,還真的沒什麼期待啊!

提過沒什麼期待、但還是會支持的印地安人隊後,快速掃描美國聯盟與國家聯盟的概況吧。

美國聯盟概況

上個球季打進美國聯盟季後賽的4支球隊分別是東區冠軍坦帕灣光芒隊、中區冠軍明尼蘇達雙城隊、西區冠軍德州遊騎兵隊、以及外卡紐約洋基隊,新球季仍然是頗具競爭力的熱門球隊,而小枚對於光芒隊新成員戴蒙(Johnny Damon)與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的表現、特別是他們對上老東家時的表現頗感興趣。

冬天補強頗受好評的波士頓紅襪隊則是新球季的強力競爭者,他們被不少評論家看好能夠重新奪回東區冠軍、重返季後賽、甚至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新入隊的好手克勞佛(Carl Crawford)與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固然是焦點,但小枚更關注投手群中的昔日王牌貝奇特(Josh Beckett)、雷基(John Lackey)與松坂大輔的表現。

美國聯盟還有其它小枚關注的球隊與球員嗎?有的,上個球季表現奇差的西雅圖水手隊(小枚因為喜歡超音速隊而愛屋及烏直到現在的球隊)、鈴木一朗、賽揚獎得主賀南德茲(Felix Hernandez)、當然還包括底特律老虎隊的倪福德囉!

國家聯盟概況

國家聯盟上個球季打進季後賽的4支球隊分別是東區冠軍費城費城人隊、中區冠軍辛辛那提紅人隊、西區冠軍就金山巨人隊、以及外卡亞特蘭大勇士隊。

與美國聯盟不同的是,紅人隊、衛冕世界大賽冠軍巨人隊、結束卡克斯(Bobby Cox)教頭時代的勇士隊想在新球季再戰季後賽,都有相當難度。他們的挑戰會來自必須打出好成績並試圖留住怪力強棒普侯斯(Albert Pujols)的聖路易紅雀隊、小本經營但成效頗佳的聖地牙哥教士隊、咱們郭泓志在陣的洛杉磯道奇隊、以及補強得宜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費城人隊收集多位王牌投手,搭配實力堅強的打線,當然是國家聯盟冠軍的大熱門,但小枚好奇的是李伊(Cliff Lee)這位連續兩個冬天成為多支球隊競相爭取的搶手貨強投。2008年在印地安人隊拿下賽揚獎後,李伊連續兩個球季都是「普普通通的開場,轟轟烈烈的結尾」-2009年球季中印地安人隊將他交易到費城人隊後表現神勇,2010年球季中水手隊將他交易到遊騎兵隊後表現神勇,2011年球季中費城人隊…?

當然,國家聯盟不能忽略的一支球隊就是華盛頓國民隊-當然是因為王建民的關係囉!努力爭取復出機會的建仔在新球季開始被球隊列入60天傷兵名單,還得在春訓基地與小聯盟努力一段時間。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看到他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帥氣解決霍華德(Ryan Howard)的那一天到來吧。

不過小枚還是很想提一下,看到建仔,就想到他的經紀公司與經紀人的推銷功力實在有一套-2009年冬天到2010年春天,經紀人到處宣傳他的客戶復健順利,簽下他的球隊能夠在5月份就得到前洋基隊19勝投手的效力…2010年冬天到2011年春天,經紀人還是在宣傳同樣的事情,只是時間變成2011年5月份呢!

哈哈,時間差不多,新球季要開打囉,Play 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